本週屬靈操練 (3-16-200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照我本相無善足稱

(一) 照我本相,無善足稱,惟你流血,替我受懲,并且召我就你得生,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二) 照我本相,不必等到自己改變比前更好;因你寶血除罪可靠,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三) 照我本相,反复不定,疑信參半,如浪不平;內有挂慮,外有惡行,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四) 照我本相,貧、瞎、可怜,我真需要你的恩典,除我惡心,開我盲眼;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五) 照我本相,你肯收留,賜我生命,赦我愆尤;你既應許,必定成就,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主說:「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約翰福音六章37節)讚美主!主既有應許,必定成就。我們不用等到自己改變比前更好,就是這樣「照我本相」來到主面前,「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我們再不用疑慮,只須對主說:「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這首詩歌在教會中一直被認為是極少數最能摸著人心的感人詩歌之一。許多教會在傳福音聚會結束前的決志呼召 時,總是一遍又一遍地唱出這首詩歌。多少痛苦的靈因這首詩歌得救,多少軟弱的人,因這首詩歌而复興。這首詩已唱了近兩百年,神的儿女們還要不斷地唱下去,直到主的再來 

詩歌介紹請參考—— 照我本相無善足稱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我將自己獻給你,全心信靠你。你的智慧與仁愛遠超乎我,求你將至高的目的在我裡面實現,在我裡面藉我工作。我的一生只為事奉你,也屬於你,成為你的器皿。求你讓我不求看見,不求了解,只求被你使用。阿們。(紐曼1801~90年)

   主啊,在每日煩瑣生活所帶來的煩惱與勞苦中,求你使我的行事為人能對得起主,以歡悅和善的笑臉來面對一切,以喜樂的心來勤勞從事。求你使我們在這一天中努力工作,以致晚上入睡時雖感疲累,內心確是滿足,沒有不安或羞愧,可以享受安眠的恩惠。阿們。(施頓生1850~94年)

    神啊,你是永受稱頌的聖潔主,只有天使與你所救贖的人能以完全喜樂的來事奉你。求你使我們像你那樣完全,因為我們實在太不像你,不配視為你的兒女。我們只貪求一時的滿足,卻忽略屬天智慧的活泉,而這水泉是我們喝了就永遠不再渴的。我們太不注意你的呼召,輕忽責任,在受苦中竟有剛硬的心,而那憂苦原是你恩典的管教。許多憂慮原不是你施加在我們心頭的。我們的安逸不是你許可的,缺乏也不是因你不願賜予。求你的聖靈與我們摔角,把十字架放在我們身上,如果我們不再追成聖潔,難道要讓主重釘十字架阿們。(馬頓悟1805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屬靈書籍推薦

 

 

 

 

 

 

 

 

 

聖靈全備的祝福

[作者]慕安得烈   請參考瑪波羅教會中文網站 慕安得烈    

[內容簡介]本書內載的信息,雖然簡單,卻是非常的重要。它乃是論及教會最重要的一件事,也就是無論何人都當在各地同心合意,竭力追求的,這一件事,簡而言之就是需要充滿神的聖靈。 為著獲得讀者對這個信息的重視,和吸引讀者羡慕本書所說的祝福起見,我謹在此將一些特殊的要點,羅列于下。

一、神的旨意,乃是要祂每一個儿女都當完全無間斷的生活在聖靈的管治之下。
二、若不被聖靈充滿,一個信徒或一個教會是絕對不可能在生活或工作上滿足神的願望的。
三、我們在各地各事上都從信徒的生活經歷中得到明證,這一個祝福被教會享受得太少了,唉!并且更是沒有什么追求。
四、這一個祝福本是神為我們預備,而等待著要賜給我們的。我們的信心本當大有把握的期望它才是。
五、在我們信徒生活的旅途中最大的障礙物,就是已生命和世界,這些為著個人的生活和欲望而利用這個祝福,因此就霸占了基督當居的地位。
六、我們若不准備順服主耶穌的引導,而為著這無价之寶甘願舍去一切的話,我們是不可能被聖靈充滿的。

拾穗

 

 

 

 

 

 

 

 

  【聖靈全備祝福的丰滿彰顯 】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祂按著祂丰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里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里,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并知道這愛是過于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4-19

神所賜予的一切祝福,正如一粒种子,其中隱藏著一种永續性的生命的大能。人切不可以為被聖靈充滿乃是一种十全十美的情形,不能再渴慕更多的了。這一种意識是不大正确的。主耶穌在受洗時雖已被聖靈充滿了,然而祂仍必須往前行,而藉著受試探和學習順服上被成全。當門徒們在五旬節那日被聖靈充滿了,這一种從上頭而來的大能力的裝備賜給他們,他們才能在他們本身和他們四周的人身上經歷胜過罪惡的生活。聖靈乃是真理的聖靈,祂必要引領我們進入其中。祂只能一步步的引領我們進入神永遠的計划中,進人對基督的認識中,進入真正的聖洁中,進入与神丰滿的交通中。聖靈充滿,只不過就是為了神的儿女在生活工作上的充分預備而已。

當我們從這一個觀點上來查看這個問題時,我們立刻就能看見神的儿女在尋求這一個祝福的事上,乃是絕對不可缺少的。然后我們才能開始感覺在接納那些軟弱而膽怯者的事上,這個祝福也是應當堅持著重的。我們也能領會我們在此所默想保羅為信徒所獻上的禱告,乃是一視同仁的為著所有的信徒。他并不以為這乃是一种优越特殊的享受,是專一為著神儿女中間的优秀蒙寵愛的份子的。不是如此,這乃是一視同仁的為著所有的信徒,他乃是為著所有在得救時因信曾接受了聖靈的人代求。他所要求于神的乃是求神藉著聖靈特別有大能,更深入的工作,能帶領他們把握著他們正确的前途命運,換言之,他們能充滿神一切的丰滿。保羅這一個禱告乃是全部聖經中論到一個基督徒典型的生活該是怎樣,被認為是最榮耀的描述。唯願我們能倍加奮勉的學習聖靈這一個祝福如何才能產生丰滿的啟示与顯明。

摘自—— 聖靈全備的祝福

歷史人物介紹

出生 1903114    中國廣東省汕頭市

去世 197261     中國安徽省廣德縣白茅岭監獄

中流砥柱-倪柝聲傳
作者:金彌爾 

Against the Tide -The Story of Watchman Nee
By Angus I. Kinnear

目錄
序 言
前 言
第 一 章 神的恩賜
第 二 章 守望者 上
第 三 章 蛻變的新生  上
第 四 章 全所有奉獻 上
第 五 章 穿越禾田  上 下
第 六 章 信心的試驗
第 七 章 海外工場
第 八 章 脫去舊人
第 九 章 脆弱的瓦器
第 十 章 覺醒
第十一章 新的歷程
第十二章 工作的再思
第十三章 興盛
第十四章 引退
第十五章 歸回
第十六章 一致的揀選
第十七章 陷阱
第十八章 試煉
第十九章 隱蔽的行動
第二十章 沒有人禁止

 

 

 

 

 

 

中流砥柱-倪柝聲傳 連載(十一)

 

第五章 穿越禾田(下)

但他并非凡事順利。這時他清楚神的指示,在學院的假期中,他要到一個海盜出沒的海島上傳福音。他為此心中有很大的掙扎,但他非常看重這呼召。然而當他順服后,神卻沒有任何下一步的動作,經過長時間的禱告,他決定走一趟閩江口的一個海島。他很高興當地民眾樂意接待他,經過一番波折,他租下一間房子,整修后,日用品也樣樣齊備。他這個計划得到弟兄們的響應,并且有一百多人為他禱告,奉獻生活所需的費用。起初他的父母并沒有反對這事,然而在他打點行李准備出發的前五天,他們突然介入,并阻止他前往。房子已經預備好,錢也付了,神的旨意在他心中燃燒,他要怎么辦呢?他的父母說「不行」,而神也說「要孝順父母」,在極度沮喪下他尋求神的帶領。神告訴他說:「是的,這事是我要你去的,但另一方面,當你照著自己的意思去成全時,我便不喜悅。現在我要你順服你的父母,所以你只有等候,讓我以別的方式為你開路。」令倪柝聲困擾的是,他沒有理由可以向人解釋他為何要改變計划,名義上說是他父母阻止了他,但是他說:「所有的人都誤會了我。」最令他難過的是,有人對他說:「這事以后叫我們很難再相信你了。」

他為這事曾思索良久,并十分痛苦,直到有一天他讀到馬太福音,耶穌說到關于納丁稅的話:「儿子就可以免稅了,但恐怕絆倒他們,可以拿去作你我的稅銀。」(太17:26-27)剎時間他感覺到「但」這字的份量,他明白了。甚至主耶穌自己也曾為了不叫別人絆倒,而容忍別人侵犯他的自由。几年以后,他才能在十字架的亮光中,客觀地解釋這個經歷。我們可能清楚無誤地明白神的旨意,但是他為我們預備完成他旨意的道路往往是間接的。「因著我們說‘我們遵行神的旨意’,我們的‘自我’便得到喂養,這樣會使我們認為:在地上不該有任何事擋在實行神旨意的路上。然而有一天神允許一些事攔阻我們的道路,為著就是要對付那种態度。就像基督的十字架一樣。它不止除去我們的自私念頭,也煉淨所有的事物,包括出于我們向主的熱心及愛心,這真是叫我們最難以領受的。」那時他真是受不了了,他感到對他父母的憤恨,并且大大的埋怨,經過一段時日他才能領悟并胜過這些事。

他問和教士能否借他關于「十字架」信息的書,她說:「有的」,她雖然有兩本,但她現在還不想借他。她宁可再等一些時日,等他成熟到可以理解時,才借他。他說:「我當時無法明白其中原因,我渴望得到這兩本書,所以用詭詐的方法從她那儿問出了書名和作者,而不讓她察覺我的意圖,然后寫信給賓路易師母,她就把這兩本書當成禮物送給我,還寫了一封鼓勵的信呢!一本是十字架的道路(The Word of the Cross),另一本是加略山的十字架(The cross of Calvary and it is Message)。我非常仔細地研讀,雖然得到一些幫助,但也有些失望,因為這并沒有解決我最大的問題。由此發現很快地給自己想要的答案,并不是神的方法。

一九二三年第二學期的最后一個月,學校因罷課而停止,陸忠信和四位弟兄趁此机會受浸,見證他們与世界斷絕并与主聯合。陸忠信的經歷是一個很好的榜樣。他的一位極具地位的叔叔非常憤怒地從古田赶來,他自己是屬安立甘宗派的,深怕陸忠信的受浸會使他喪失了進聖約翰大學的机會,便慫恿他打消此念。但陸忠信答道:「我為自己的罪向神悔改,我很平安。」當他表明自己的態度時,他的校長以為他是神經錯亂了。三一學院是學生進入政府及教會机构的門路,對男同學的前程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校長問說:「你的意思就是不想再深造嗎?」他激動地回答說:「是的,我要傳福音。」校長為此大感困擾,深怕倪柝聲的影響會在學生中產生一股分裂的力量,校長說:「你再回去禱告,三天以后再來找我。」但陸忠信回來后仍不改變,他說:「我已經決定,單單事奉主耶穌,終生不反悔。」

有兩名男同學与陸忠信一同讀完一年的課程后,他們進了海關机构做事,而陸忠信則去白牙潭和教士那儿。兩位英國傳教士知道神在這几個月里大大地听了她們長期的禱告,心中都充滿了贊美。和教士便邀他一同幫助那些前來尋求教導的青年弟兄,而另一位同工則照顧姊妹。陸忠信在那里有六年之久。

這時倪柝聲与王峙正值三一學院的最后一年,他們被分到較大的班級。整個冬季在學院里,傳福音的火一直在他的心中燃燒,弟兄們每天有三次禱告會,一次在清晨,兩次在晚間。在城里的傳福音行動也同樣興旺,王載和王連俊每天晚上在租來的小客廳里傳福音。主日崇拜連帶擘餅現在成為例行的服事。同時倪柝聲也花時間,幫助剛得救及青年同工們靈程上的長進,甚至為他們發行几期油印的复興報,其中也編寫他的查經心得。新春聚會在二月間舉行,春假福音隊又再次進入鄉間。第二學期受到洪水影響,水勢在古橋低矮的橋墩下造成一股急流,給河邊的住戶帶來了霍亂和瘟疫,但他們尚能順利完成他們的學業。畢業考試中王峙得了第一,倪柝聲則緊跟在后,事實上他們可說并列前茅。

這是倪柝聲二十一歲了,畢業時他穿上祖母給他買的价值十元的長袍,這位廣東老婦人雖然言語苛薄,現在已快樂地与媳婦和好。不過最值得高興的是在過去一年中,神在學校、城里和周圍的鄉村得到二十几位信徒,許多同學在學期末,為此一同聚集獻上感恩。

珠璣語錄

 

 

 

 

  • If there is a man anywhere who is hungering after God and is not filled, then the Word of God is broken. We are as full as we want to be.—— A. W. Tozer
  • 如果在任何地方有一個人渴望神卻未得著滿足,那神的話語就是破碎的。我們就像是我們本該擁有的一樣豐富。—— 陶恕
  • If there is anything in your life more demanding than your longing after God, then you will never be a Spirit-filled Christian. —— A. W. Tozer
  • 如果你的生活中有一件事情比渴望神還迫切,那你永遠無法成為關於聖靈充滿的基督徒。—— 陶恕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