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2-24-200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活在生命光中

活在生命光中, 不斷與主交通,
  瞻仰恩主慈容, 順從聖靈感動,
  天天榮上加榮, 時時讚美稱頌,
  活在生命光中。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壹一7】

 

   關於活在生命光中這方面的教導,我們摘錄慕安得烈「交通的秘訣」引言作為我們的勸勉和鼓勵﹕

 

「寫給服事主的弟兄們--親愛的弟兄們:我越想到全世界信主者的情形,並為他們禱告的時候,我就越深切的相信說,基督徒屬靈生活情形的低落,乃是由於他們不認識神帶領人悔改歸向祂的目的,就是使人在地上能和天上的父天天有交通。如果信徒接受這個真理,祂就要看見,天天花時間讀神的話語,花時間禱告等候神,以得著祂的同在,和祂所要顯示的愛,這件事對於基督徒的屬靈生活是何等的不可缺少。

 

    但是怎樣能使基督徒學習這個功課,又天天遵守呢?第一,必須服事主的人自己先領會天天與神交通的需要,同時也認識他是被神呼召來訓練祂的子民養成禱告的習慣。他必須藉著講台的話語,使弟兄姐妹們深深感覺到他們單是悔改,相信,和罪得赦免是不夠的;就是他們自己奉獻給神也是不夠的。那都不過是一個開端而已。初信的人必須認識他自己並沒有力量來維持自己的屬靈生活,他需要天天藉著和主耶穌的交通,接受從天上來的新恩典。但這個新恩典,不是急急忙忙的禱告一下,或是敷衍了事的讀上幾節聖經,就能得到的。他必須花時間,安靜的、慎重的,進到神的面前,滿感覺到自己的軟弱和需要,而等候神藉著聖靈,在他心中,更新他屬天的亮光和生命。這樣他一天之中,在所遇到的一切試探上,才能盼望蒙到基督大能的保守。

 

    我寫這本小冊子的目的,就是要幫助基督徒看見與主耶穌交通的絕對需要。如果缺少這個,在日常生活中就不能經歷神聖靈的喜樂和大能。許多神的兒女,都盼望有一個更美的生活,卻少有人認識,天天在內室中,給神時間來藉著聖靈,使他們的生活得著更新和聖潔的需要。但願每一位服事主的人,都能幫助那些受他帶領的人持守這個重要的真理。」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天父啊,你是智慧、知識與能力的父,求你以恩慈顧念我,差你的聖靈進入我內心,使我願為你聖名的榮耀而爭戰,因你右手的扶持而得力,因承認對你的信心、真理而站立得穩,在屬靈上堅持到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李德雷1500~55年)

    全能慈悲的神,求你施恩給忠信的子民,走在短暫、正直、狹窄卻通往永生的道路上。我們沒有力量自助,因此全心仰賴你的大能,藉你天恩的幫助,在一切的事上得勝,能勝過所有起來攻擊我們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羅馬聖書)

  主啊,求你保護我們,因為我們遭遇試探。但願我們不受任何攪擾而懷疑你的眷顧,也不用你的恩賜來否定賜恩的主。幫助我們不自以為有你的保護就隨意離棄你的道路,這樣無疑是試探你。求你使我們不因稍有成就感就自認已「更上一層樓」而消滅聖靈的感動,在事奉上不忠。求你使我在一切試探中仍得你的扶持,以致安然經過試煉,得著生命的冠冕,就是你為愛你的人所預備的。阿們。(歐爾福)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屬靈書籍推薦

 

 

 

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God's Best Secrets by Andrew Murray

[作者]慕安得烈   請參考瑪波羅教會中文網站 慕安得烈    

[內容簡介]:《慕安得烈每日靈修》共十二冊,每冊均分述卅一篇屬靈信息,從十九世紀以來,一直不斷地影響著歷代信徒,成為全球重要的靈修小品。這些小冊是用來培養信徒進入與主交通、禱告及在聖靈裏與主聯合的生命。原意是每日在靈修時用安靜等候的心情,閱讀、默想、仰望聖靈的啟示並引導,進入神話語的亮光中,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拾穗

 

 

 

 

 

 

 

 

 

 

 

 

 

 

 

 

 

 

 【耶穌 】

 「你要給祂取名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馬太福音一:21)

   因為耶穌也是個人子,因此祂也有個名字,祂的母親,祂的朋友叫祂耶穌,但他們很少想到這名字的意思,絕大多數的基督徒,也極少人明白這名字所包含極寶貴的意義——祂要將祂的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

    許多人想到祂釘死在十架上,許多人想到祂在天上為我們守望代禱,但我們可曾想到祂在天上每天所渴望的,就是要盡其所能的向我們顯示祂自己,並且渴望每天得到我們的愛與讚美。

   基督徒常禱告求神將他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卻不知道這工作要怎樣做成。事實上,又真又活的耶穌,要向我們顯現祂自己,藉著祂愛的力量與吸引,我們變得喜愛真理,恨惡罪惡,就是這樣藉著與祂每天親近,才得以脫離罪惡的捆綁。也就是說,我們帶著罪惡的本相,存著誠心來到這位聖潔的神面前,這位救主要以祂愛的力量,驅逐我們心中的黑暗與罪惡。就在我們與神相交親近時,聖靈就動工在心中,讓我們明白神的心意,賜下得勝罪惡的力量。

   喔,親愛的弟兄姐妹,每天要殷勤撥時間到主的面前來,你會嚐到與聖潔的神在一起的甘甜,並視耶穌慈愛的邀約,為一天最美好的時光;若你能每天按時地與耶穌單獨相處,你會經驗到祂的同在,使你一整天都能行在祂的旨意中,並且愛祂、服事祂,藉著這樣不間斷的溝通,你將學會屬靈生命成長的祕訣。

摘自—— 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1月3日)

JESUS

You are to give Him the name Jesus, because he will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sins." —MATT. 1:21

As the Lord Jesus was a person, He had His own individual name. His mother, His disciples, all His friends called Him by this name—Jesus. But they probably thought little of what that name meant. And how little do the majority of Christians know what a treasure is contained in that name—Jesus— "He shall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sins."

Many think of His death on the cross, they think of His work in heaven as Intercessor, but do they, or do we, realize that He is a living Person in heaven, who thinks of us each day, and longs to reveal Himself ? And He desires us each day to bring Him our love and adoration.

Christians pray to Christ to save them from their sins, but they know very little how the blessed work is done. The living Christ reveals Himself to us, and through the power of His love the love of sin is expelled. It is through personal fellowship with Him that Jesus saves from our sins. I must come as an individual, with my heart and all the sin that is in it to Jesus as an Almighty personal Savior, in Whom God's holiness dwells. And as He and I commune together in the expression of mutual love and desire, by the work of His Holy Spirit in my heart, His love will expel and conquer all the sin.

O Christian, learn the blessedness of each day in fellowship with Jesus finding the secret of happiness and holiness. Your heart will long for the hour of prayer as the best hour of the day. As you learn to go apart with Him alone each day, you will experience His presence with you, enabling you all through the day to love Him, to serve Him, and to walk in His ways. Through this unbroken fellowship you will learn the secret of the power of a truly godly life.

歷史人物介紹

出生 1903114    中國廣東省汕頭市

去世 197261     中國安徽省廣德縣白茅岭監獄

中流砥柱-倪柝聲傳
作者:金彌爾 

Against the Tide -The Story of Watchman Nee
By Angus I. Kinnear

目錄
序 言
前 言
第 一 章 神的恩賜
第 二 章 守望者 上
第 三 章 蛻變的新生  上
第 四 章 全所有奉獻
第 五 章 穿越禾田 
第 六 章 信心的試驗
第 七 章 海外工場
第 八 章 脫去舊人
第 九 章 脆弱的瓦器
第 十 章 覺醒
第十一章 新的歷程
第十二章 工作的再思
第十三章 興盛
第十四章 引退
第十五章 歸回
第十六章 一致的揀選
第十七章 陷阱
第十八章 試煉
第十九章 隱蔽的行動
第二十章 沒有人禁止

 

 

 

 

 

 

 

 

 

 

 

中流砥柱-倪柝聲傳 連載(八)

 

第四章 全所有奉獻 (上)

當倪柝聲十八歲時,他轉向耶穌基督,并把自己完全奉獻給神。后來他告訴一位親近的朋友說,在余慈度姊妹聚會的那几天中,他曾仔細衡量 奉獻的事,認為這必須是全然擺上,不然就毫無意義。耶穌的門徒豈不是「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嗎? (路5:11)他看出重生得救,就是一生一世順服那位掌管万有的創造者。

為何不奉獻呢?在舊城的瓷漆街上,有位無名的雕匠,他已花了六年的時光,才做完四扇屏風中的三扇,把白花浮雕在黑漆的木頭上。他每天的酬勞不過是八十分錢,無論是晴天、雨天、或假日,他的老板都是同一待遇。加上米飯菜蔬,及一張睡覺的硬板床。雖然他有這等雕刻技術,但可能只做了兩個這种屏風,眼力和精神就差不多不管用了,因此他被解雇淪為乞丐。如果我們能不吝惜把天然的才賦,花在這么一個貪婪苛刻的雇主身上,那么有什么東西是配得歸還給這位賜下獨生子的神呢?

不久,倪柝聲便經歷保羅的話:『倒要像從死里复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并將肢體做義的器具獻給神。』(羅6:13)他說:「由于神對我的要求,我認為自己所有才智都屬于主,我不可浪費一分錢、一個小時及任何心智、體力,因為這一切都不是我的,而是他的。這個發現對我是一件大事,從那天起我開始了真實基督徒的生活。」

接著他就學習要糾正一項錯誤,因為學校有一門費力的科目,就是圣經課程,因為倪柝聲漠不關心,所以成績一直不高。他并未受到高年級反宗教情緒的影響,只因他是出自基督徒的家庭,他不愿意在教會學校使基督徒家庭的名譽受到譏嘲,于是他在考試前把答案寫在手掌上,當時衣袖很長,可以將手掌蓋住,不會被人發現,結果他得到七十多分的成績,因為這項成績与其他科目差不多,所以沒有引起老師的怀疑。

當他重生以后,他立刻放棄這种行為。因此雖然盡力去讀,但成績卻未能超過七十分,他知道若不認以前的罪,神就不能幫助他,他為此猶疑了一陣。校長曾警告過,若有任何一位學生作弊就得開除,而開除就等于失去了大學獎學金及出國深造的希望。(在三一學校的最后二年課程,等于上海圣約翰大學一年級的程度)所以經過了一番掙扎,他決定揀選耶穌基督胜于他的前途。他去見校長,將他所做過的事供認出來,并告訴校長,他之所以要認罪的原因。令他非常感恩的是他并沒有因此被開除。

在倪柝聲歸主三個月后,余慈度小姐再度訪問福州。她是從廈門北上,向三一學校的女學生講道,再一次又有許多人歸向基督。此時,這地區正受到戰爭的攪擾,因著南北勢力的消長,在鄉間及城市時常發生間歇性的戰斗。五月五日,高中生參加一項為紀念一九一五年日本所提二十一條國恥紀念日的反日本游_行,第二年由于局勢不穩定,學校的課程無法按部就班教授。

看到這些情形,倪柝聲覺得必須重新調整生活的方向,因此神秘地失蹤了。他的同學不知道他到那儿去了,同時他的家人也保守這個秘密,直到他回來几個月以后才說出來。原來他坐船去了上海。這時上海因著約翰杜威、巴特蘭羅素及泰戈爾的到訪,正興起教育的新思潮,在學生心中留下極深刻的印象。但他的目標并不在此,而是到余姊妹的圣經學校接受一年的圣經訓練,為要解決他讀經上的困難。他雖然盡心努力,仍然得不到更好的老師指導,但他從余姊妹身上學習完全仰望神的供應,就像余姊妹一生所行的一樣,她告訴他要讓神的話語在他心里,而不僅僅是記憶在頭腦里。

當他回家時,母親以堅定的口吻向他說:「現在回到三一學校完成你的學業。」他遵命而行,因為課程份量的減少,所以他几乎沒有困難就赶上。

倪柝聲是轉變了,不再浪費片刻時光,專心于學校的功課。同時他也列了一張班上同學的名單,開始逐一為他們禱告,并抓住每個向他們做見證的机會。因他隨身攜帶一本圣經,同學戲稱他叫「圣經倉庫」,但他仍舊繼續研讀,以求明白圣經的內容(他告訴我們,他曾定意每月要讀好几遍新約)。他熱誠地隨時預備向每一個人傳講圣經中的信息,由于他生活的改變,敬虔的生命加上動人的微笑,漸漸引起同學的興趣。

有一位名叫王峙的學生,他是從廣州海軍學校,轉入三一學校六年級倪柝聲的班上。他是最早加入倪柝聲在學院禮拜堂非正式的學生禱告會。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倪柝聲在班上的談道工作,才看到結實的果子,有好几位青年悔改,并得著新生命的喜樂。其中為首的有從沿海連江的古田坐船來求學的繆紹訓、陸忠信及魏光禧。

他們不以在學校做見證為滿足,有一群高中男生開始利用主日、節日及學生偶而罷課的時間,把福音帶進城里。他們沿街敲鑼唱詩,并向民眾宣講永生救主的佳音。如此更加增了這城里原本就有的吵雜聲、爆竹聲、豬的尖叫聲、小販叫賣聲、苦力喧嚷、送葬儀隊的哭叫聲等等。所以沒有人介意他們制造出的聲響,他們手拿單張及標語牌,海報用大字清楚寫著有關得救的方法,貼在廣場牆上,与色彩鮮艷的紅雞牌香煙廣告、大肆宣傳的煤油燈、華麗而庸俗的藍色老虎壁畫相爭(這些老虎是在南方福清叢林,令山上居民恐怖的動物)。中國文字是直寫,可以寫在廣告版上,所以他們有了一個新的构想,做了白色棉布背心,用紅筆寫上福音信息,如:「神愛世上的罪人」、「耶穌基督是永生救主」,于是兩岸的村民都感覺到這群基督徒中靈性的复興。

珠璣語錄

 

1. 願神使我們成為無有,好使主耶穌成為我們的一切。──約翰達秘
2. 你所需要的,不是去修補你的破舊房子,你只要把你的「地」讓給基督,祂就能挖掉你的舊生命,另蓋更有價值的房子,祂也要永遠住在其中。──宣信
3. 遵主的旨意而行是我最看重的事,只要能討神的喜悅,付上任何代價都值得。──戴德生
4. 我們要讓在諸天掌權的神也在我們身上掌權。──倪柝聲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