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主,撒冷是你所建設

(一)
哦,主,撒冷是你所建設,
來賜給世上所有蒙恩的罪人;
一切蒙血救贖,洗得潔淨者,
你都賜給權柄可入她的門。
光是她榮耀已足使我羨慕,
何況我主你是住在她中間;
怎不叫我被吸引註目遠處,
就是不見天時,也在想著天。
(二)
哦,主,當我每想到撒冷,
我就切切想要看見你的容顏;
我心盼望我能早日被提升,
好使我能早日倚傍你身邊。
我心真羨慕能早日到新地,
能同所有愛你的人來愛你;
時常歌頌你的愛無邊無極,
時常記念你愛捨己的蹤跡。
(三)
哦,主,我所歡喜和羨慕,
不是紅石綠寶,也非碧玉精金;
我所想念乃是你,愛我的主!
你是何等可愛,何等傾我心!
我求你早日成全我的心願,
提接我到你前,不再有別離;
好叫我與你同住直到永遠,
常能看見你,也常能聽見你。
(四)
天堂是愛,是光,又是詩,
因為有你在內作中心,並獎賞;
因為有你自己和你的豐姿,
才使天堂對我能成為天堂!
因為有了你,萬物才得更新,
歎息才成過去,眼淚才會乾,
我心才會滿了安息與歡欣,
主啊,為何你不早日降郇山?
(一)
哦,主,撒冷是你所建設,來賜給世上所有蒙恩的罪人;
一切蒙血救贖,洗得潔淨者,你都賜給權柄可入她的門。
光是她榮耀已足使我羨慕,何況我主你是住在她中間;
怎不叫我被吸引註目遠處,就是不見天時,也在想著天。
(二)
哦,主,當我每想到撒冷,我就切切想要看見你的容顏;
我心盼望我能早日被提升,好使我能早日倚傍你身邊。
我心真羨慕能早日到新地,能同所有愛你的人來愛你;
時常歌頌你的愛無邊無極,時常記念你愛捨己的蹤跡。
(三)
哦,主,我所歡喜和羨慕,不是紅石綠寶,也非碧玉精金;
我所想念乃是你,愛我的主!你是何等可愛,何等傾我心!
我求你早日成全我的心願,提接我到你前,不再有別離;
好叫我與你同住直到永遠,常能看見你,也常能聽見你。
(四)
天堂是愛,是光,又是詩,因為有你在內作中心,並獎賞;
因為有你自己和你的豐姿,才使天堂對我能成為天堂!
因為有了你,萬物才得更新,歎息才成過去,眼淚才會乾,
我心才會滿了安息與歡欣,主啊,為何你不早日降郇山?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543首)是倪柝聲所寫的。倪弟兄不僅留下許多經典講章著作,他所寫的詩歌亦頗為膾炙人口。這首詩歌中所描述的最吸引我們的是什麼?啊!有主同在的生命是無終的盼望,無主同在的生命是無盼望的終結!(Life with Christ is an endless hope, without Christ, a hopeless end!)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543首)是倪柝聲所寫的。倪弟兄不僅留下許多經典講章著作,他所寫的詩歌亦頗為膾炙人口。這首詩歌中所描述的最吸引我們的是什麼?啊!有主同在的生命是無終的盼望,無主同在的生命是無盼望的終結!

(Life with Christ is an endless hope, without Christ, a hopeless end!)

詩歌感想

今天我們不只回頭看十字架的工作,並且我們也昂首仰望基督的再來;我們不只事奉主,我們也等候主的降臨。基督徒乃是一面事奉主,一面等候主的降臨。我們不是盼望永久在地上事奉,我們曾有兩三次說到擘餅的事。我們說,擘餅乃是記念主,直等到主再來。所以所有基督徒的眼睛,都是看基督的再來。我們在這裡傳順服、傳讚美、傳事奉等,但我們都不是準備繼續在這裡一直事奉,乃是盼望有一天教會要變為基督的新婦。所以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望著基督的再來。雖然我們非常看重地方教會以及工作如何作,但我們不是建造在地上的人,我們乃是等候主的降臨。我們不是講主再來的道給你們聽,我們乃是真在這裡等候主的再來。我們的呼召乃是屬天的,不是屬地的。我們的職事、事奉,都是在天上;我們不是在地上要有一個大的建造。地上的一切,有一天都要過去。我們由聖經來看,主的再來是非常近了。

基督徒在地上的生活乃是等候主的降臨。甚麼叫等候主再來?等候主再來就是說,所有的事你照樣作,但是你裡面等候著祂。在和受恩教士身上,我看見她沒有一點要長久留在地上的觀念,她是一個真等候主來的人。有一次我和她在街上走,她說,「也許我要在轉角的地方遇見主。」她叫我和她分兩邊走。她說,「我不知何時是我的轉角之地。」等候主再來,好像一個人從山上走下來,在轉角的地方遇見走上山的人一樣,甚麼時候,轉角有人走來,他不知道。她真是天天的,隨時隨地的等候主的再來。我在這裡乃是說「等候」主再來,不是說「信」主的再來。

許多人能夠講主的再來,能夠查讀主再來的道理,也相信主要再來,但不一定是在等候主的降臨。許多人很重視被提、基督的審判臺,和千年國的事,並且也注意新耶路撒冷、新天新地等,另有許多人也熟悉主再來的預言,但他們不一定是等候主再來的人。但我們要記得,我們是天上的國民,我們該受恩典的教訓,等候主的降臨。我們對這地沒有盼望,我們知道這地沒有辦法改變。我們在這裡事奉、作工、與神同工,乃是在這裡召一班人,取一班人,歸於主的名下,為著滿足祂;我們乃是因著祂要再來而事奉、工作。―― 摘自倪柝聲《等候主的降臨》

首頁中文首頁詩歌目錄

馬波羅教會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