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道路



  本书开始时已经表示了:欢迎踏上与耶稣基督同行之路!在过去的十一周内,「存活宝鉴」陪着你一同行走,并且教导你有关基督徒生活中最重要的真理

    其中第一个真理就是,要你成为基督身体的一部分,让其他人包围着你,关怀你,更使你的灵性得以成熟长大。离开了神的家庭,你的灵性就不会成长;所以,若仍未加入教会,参加团契以及查经班,你要立刻去做!

     在这十一周之内,你也养成了一些有助于灵性增长的习惯,例如:读经、祷告、记诵圣经,大概占去每天灵修时间二十至三十分钟左右,而灵修时间就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虽然你已完成了本书的课程,但你仍是站在与基督同行路程的起步,以后,你将何去何从?

    过去十一周内你所养成的习惯,以后仍要保持,因为这些习惯对你的灵性增长有很大的益处,千万不要把它们搁在一旁。

    要继续研读圣经,首先选读一卷有关耶稣生平的书,就是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或约翰福音,然后看早期教会及教友的历史书——使徒行传,再看约翰壹书、哥林多前书或歌罗西书。每天在灵修时间内看一章,仔细地思考问题,像:假若易地而处,我有何感受?我会做些什么?神藉着这章经文教导我什么?这些经文对我现在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虽然记诵经文颇感困难,但背熟了经文会得到裨益,以后并没有固定的经文供你记诵,要停止不再记诵是很容易的;这是一个试探,千万不要屈服!盼望你用较厚的纸张作金句十,每周选择两段经文来记诵,继续保持这个由开始学习本书而养成的好习惯。            

    五加五生活原则」是教导你怎样为需要认识基督的人祷告,这个原则也可以用在其他有需要的人的事情上。

     每一个看完了这本「存活宝鉴」(一)初信者成长指南的人,都要继续学习各类不同的圣经知识;请向教会的牧者询问:哪一类书籍适合你。

 

上章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