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百克弟兄(T.Austin.Sparks,1885~1971)

 

史百克弟兄是一個英國南倫敦的當地人,曾在蘇格蘭受過教育。當他17歲時,被

Glasgow街上熱切的傳福音所頓時抓住的。那天晚上,他回到他的房間,因被神的靈感動,而將他的生命奉獻給主。從那時起,他就從未收回他的奉獻和承諾。

 

史百克弟兄是神在廿世紀所重用、杰出的忠僕。他虔讀、鑽研聖經,又得到許多同時代,主內忠心的長者和同工的幫助与交通(諸如:賓路易師母 Mrs.Jessie Penn-Lewis,慕安德烈 Andrew Murry,坎伯摩根 Campbell Morgan 以及 F.B.Meyer

)。同時,神又借著十字架和苦難造就他,使他成為本世紀最明亮、最認識神的弟兄中之一。1933年前后,史百克弟兄的著作及雜誌就開始被倪柝聲弟兄介紹到中國來。1939年,倪弟兄曾有一個時期在倫敦和史弟兄有很親密的交通。倪弟兄遇到不能解決的屬靈實際問題時,就會尋求史弟兄的交通。回到上海幾個月以後,他寫信給百克弟兄:『主曾對我說,我的年紀比你輕,在同樣證上應尊敬你為年長的弟兄,我認為次交通給了我很實際的幫助。』

 

倪柝聲弟兄曾見證:「史百克弟兄是神今天所重用的僕人。他一生一世所最寶貝的真理,就是『在基督裡。』他一生的轉機,就是因為有一次,神把他的眼睛開了,叫他看見在基督裡的豐富。神使他知道他是一貧窮的富人,忘了在基督裡是那麼富足。弟兄姊妹們,那個關,我們必須過。求神用智慧和啟示的靈,把我們的眼睛開開,叫我們看見我們和基督的合一。」

 

為著加強屬靈生命的實際與增長的需要從1926年史百克弟兄在名叫ForestHillHouse之處,開始有週末講道特會這處的建築物取名為「貴橡基督徒交通與特會中心」乃是來作為聖經訓練用的宿舍和特會中心。因著史百克弟兄有特別的恩賜與異象就成了這個新基督徒交通中心顯著的特色。頭幾年,這些講道信息都刊登在基督徒報紙並且每月舉行特會。後來一年五次,吸引人遠從英國和歐洲前來。有從其他教會背景的一群有恩賜的人,來全時間並長期的加入他這個工作。在1931年,又加上一個蘇格蘭的夏季特會中心,位於Clyde的Firth,一處地點甚佳的房子,HealthfiledKilcreggan。同時一些有相同異象的人也加入了他的職事。後來他去掉了「牧師」(TheReverend)這個頭銜並分享執事與長老「在合一」同工的理念

 

史百克弟兄一直著重話語職事,正如他所說的:「那有生命與成長,那就該一直有真實與不變的實質根基」。所以福音被信實的傳開了,但同時他強調信徒在靈的生命,神永遠的目的乃是在於祂的兒子,基督徒屬靈的爭戰,和教會--基督的身體--之屬天的本質,職份與命定。

               史百克弟兄著重的乃是以教會為基礎的全球性的見證。在貴橡當地的教會宣教的異象,從神的靈在海外,在那些在30或40年代,被已成立許多的宣教團體視為有問題的地方所興起的本土性的行動,得到很強的鼓勵與共鳴。因著教會禱告的結果,一向以在貴橡為主軸之地方性的見證,遍及神在這地上工作的大部份地區。傳教士前去與這些行動交通而作工,不只在歐洲、北美,也遠達印度和遠東地區。與那些有神的靈在他們當中作祂自己工作之團體交通的機會,供給了他一生之久的喜樂。

 

史百克弟兄的講道信息是由「見證人與見證」的雜誌所保存並廣為流傳。它是一份雙月刊的雜誌,目的為神的子民進入祂對他們完全的思想之中。見證人與見證」理想所訴求的在於兩觀念﹕()、一個關於聖經中心真理的口述見證人,伴隨著()、地上的見證,也就是對於神的教會的宇宙性,基督的身體。一份雜誌乃是應讀者要求免費寄出並由它讀者的非募捐奉獻所支持。它不久就成長到有3000多份的全球訂戶仍繼續接受訂閱直到其編者在1971年離世為止。

 

史百克弟兄有許多作品 (下网站 http://bethany.cyber-quest.com/Sparks/) ,已被譯成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