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伯斯小傳

 

  章伯斯 (Oswald Chambers) 被譽為「近代奧秘派」 (Modern Mystical) 的使徒,是近代神興起的一位先知和屬靈的導師。他是一位進入聖所的使徒,他所傳講的信息是從至聖所寶座前所發出真理的光。神興起他教導祂的兒女竭力進入至高之處,有人稱他為近代的勞威廉 (William Law) ,因他運用神的道如同兩刃的利劍,刺入人心的深處,使人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被辨明,在創造我們的面前赤露敞開 ( 來五 12) 。勞威廉為約翰衛斯理 (John Wesley) 面授的屬靈導師,也是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屬靈的啟發者,經慕安得烈的整理、介紹,勞威廉的信息供應了近二百年的歷史。所以,章伯斯和勞威廉都成為教師中的教師,牧人中的牧人。他們的信息是專為全然奉獻者所預備的,為要為神預備金、銀、寶石的器皿,以便收存在天上的寶庫中。

 

  像美國印第安人的使徒大衛布萊納 (David Brainerd) 一樣,離世時只有二十九歲;蘇格蘭聖潔的傳教士享年三十多歲;亨利馬庭 (Henry Marty) 三十一歲;章伯斯在世服事主的時間也不長,享年只有四十三歲。但後人為他的一生評語,就是:「雖然生命短暫,卻成就了永遠的事奉。」

 

  雖然章伯斯在神面前巨大驚人和震撼的屬靈經歷,使他成為神火焰的先知,但其背景卻是近三十年的預備。首先,他生長在敬虔的家中,他的父親是一位浸信會牧師,夫妻是在司布真 (C.H. Surgeon) 手中受浸。

 

  1874 7 24 日 ,他生在英國的亞伯丁。十幾歲時,他們搬到倫敦南門。由於他喜好藝術,畢業於肯斯敦美術學院,有二年之久旅遊於各大洲。其後,他父母與司布真同工,這段期間,在街道的路燈下,他把自己生命都完全奉獻給主。不久,他受浸,就加入里蘭浸信會。

 

  將近三十歲時,他記載近二十年他屬靈生命成長的重要時刻,他受到他父母影響的首先是是聽了他母親在神面前為她兒女的禱告。其次,他看見他父母生命和生活上的榮美形像,以至在他走神呼召的路上,成為美好的榜樣,沒有一點絆跌的緣由。

 

  不久,他加入成為教會青年團契中火熱的同工,也成為主日學的老師,並且外出向寄宿的居民傳福音。他每週參加禱告聚會,很少間斷。有些人回憶他特別的禱告內容,他在禱告聚會常懇切禱告說:「主阿!求你使我們浸透在謙卑中。」

 

  這段時間,他在屬靈悟性上有真的長進。從他在特會中所宣讀的「聖潔的恒忍」中可以看見。他說:「聖徒是從住在他心中耶穌基督,不自覺的影響和能力所產生的。這是因他不住地向祂禱告,辛勞地禱告的結果。這些聖徒活出更高的生活,是因他深切地知道,他不再為自己活著。只有藉著此,我們才能得著『聖潔的恒忍』,那些得著『聖潔恒忍』的人,都是像夜鶯在夜間歌唱,因為他們忍耐如同看不見的主。」

 

  1895 年大學畢業,他立志在藝術領域中服事基督;但不久,他降服了一個更高的呼召。他經歷了一個不尋常的摸著神的經歷,使他領受了神的呼召。這也是每位服事主的僕人所有的經歷。經過了一段在靈裏的爭戰,他就放下了藝術的喜好,而接受了宣教的呼召。

 

  經過了一段屬靈興奮,他就開始經歷生活信心的考驗。有時他在身上僅存一又八分半先令,而家人也在經濟困境中。他無力自立,更無力幫助家人。

 

  他無力禱告,神好像離開他很遠。他在夜間呼求神說:「主阿!我願意服事你,但我知道離開你,我就什麼都不能作。」不久,神就聽了他的禱告,浸信會但諾神學院招收他進入深造。這是一所許多青年人所羨慕的浸信會神學院。不久,他就成為學院的學生輔導和哲學教師,也在但諾浸信會帶領青年團契。

 

  當時,邁爾 (F.B. Meyer) 到學院傳講聖靈,他便單獨進入內室決心尋求明確聖靈的浸。從那時有四年之久,他進入神特別的恩典中,神使用他成為得人的漁夫,聖經在聖靈的光中照亮了他的全人。當他達到興奮的高峰之後,不久便進入極端的沮喪之中。他失去一切的目標,也不想抓住任何的目標,他發現信心中的失敗。然後,路加福音第十一章十三節的話抓住了他。但是他又懷疑自己,在尋求聖靈的浸之動機是否純正,其中可能有詭詐。然而,另有一個心思又進來說:「如果你按主耶穌基督的話祈求聖靈的恩賜,神必定使你知道,你心中是何等的邪惡。難道我不願意為基督成為愚拙人麼?凡有這個經歷的人,必定明白神定要把一個追求聖靈浸的信徒帶到徹底絕望的地步。並且,我要被帶到一個地步,不在乎眾人都知道我是何等的敗壞,我也不在乎地上任何的事,只盼望早日從目前的光景中被救拔出來。」

 

  後來,他遇見一位有名屬靈的姊妹,姊妹聽了他的經歷,並不言語。然後就輕輕的唱說:「主阿!再摸著我」的歌。他什麼都摸不著,只緊緊抓住神給他路加福音第十一章的話而已。其後,他經歷的是加十倍的沮喪、失望,他得不著任何的拯救,只有單單地抓住路加福音第十一章十三節。他失去了天上的異象,就成為一無所有、枯乾和虛空的器皿,再也摸不著神的能力和同在。

 

  不久,他受邀請到一個聚會講道,有四十個人走到台前接受主。他並沒有為此讚美神,反而在懼怕當中,便把這些決志的人交給同工們,匆忙地跑到院長那裏報告所發生的事。院長就對他說:「你不記得:你曾照主耶穌的話呼求聖靈的浸麼?主耶穌不是說過:『你們必要領受上頭來的能力嗎?』」這些話就好像一道閃光照進他的心中。他回想到自己曾為得著這能力,寧願把自己全然擺在祭壇上。

 

  他經過幾年好像是地獄裏的生活,其後,真是在地如同在天上的生活。神的大愛實在充溢在他心中。這愛是首先的,是過程,也是結局。基督進入他的心中,他就經歷了「惟有耶穌,惟有耶穌」的信息。他已脫離了罪的暴君和權勢,內住在裏面的基督從他裏面發出不可言喻的光輝。他領會了使徒保羅所說的,寧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隔絕,為要叫世上的男女都得救,都成為神的王子和公主 ( 羅九 3)

 

  這好像約翰衛斯一樣,他不能解說他裏面的經歷,有好幾年他找到這個經歷的註解。他所經歷的正是奧秘派 (Mystical) 聖徒所說的「靈裏的黑夜」 (Dark Night of the Soul) ──十架約翰 (John the Cross) ,這種屬靈的黑夜和枯乾,不是因罪行所造成的結果,而是更深的認識裏面心思中的罪。正如他在聖經學院課堂上所常用的一句話:「他自己常被帶到自己的盡頭。」並且深深地覺悟到自己天然的敗壞和無用。從此,他就樂意完全為基督棄絕一切,如同貴格會的聖徒潘威廉所說的:「不是棄絕惡的己,而是棄絕好的己。」這就是他所強調的,要出代價進入「單獨的操練敬虔」。他常常警告只求信徒模成屬靈偉大的經歷,保羅 (Paul) 、奧古斯丁 (Augustine) 、馬丁路德 (Martin Luther) ,以及其他聖徒所經歷的絕望,只是我們的參考,並且不是我們的榜樣。

 

  從 1906 1910 年,他成為旅行的先知的職事。沒有自己任何的計劃,只有神手的引導。他與日本那卡達牧師有美好的交通和同工。他在英國、美國及日本造就了許多宣教士。 1911 年,他成為聖經訓練學院的專任教師。 1915 年至 1917 年,他加入青年會在埃及的工作。 1917 11 15 日 ,被主接去,就息了自己的工作。

 

  章伯斯生前,並沒有自己的寫作。他屬靈的信息,都是他在聖經學院中上課或助談中,他姊妹所寫下的筆記。雖然在外面的服事上,他並沒有人數眾多的信徒、宏偉的教堂和廣大的福音事工。但是,從一個微小的,只容納二十五人全宿的小聖經學院,從課堂上章伯斯所發表出來的屬靈的信息和亮光,卻照亮了近代的信徒,而其影響力也愈來愈強,以致成為千萬信徒每日閱讀屬靈經典之著作《竭誠為主》 (My Utmost of His Hight) 一書,該書也成為所有宣教士屬靈生命和事奉的指引。

 

  《竭誠為主》和《真實門徒》 (Disciples Indeed) 中文已由福音證主協會出版。這也為現代英文屬靈書中最廣泛流傳的一本書。另外現代英版 (My Utmost of His Highest-An Update Edition In Todays Language) 是信徒很好的靈修手冊,因為原版英文,所以現代讀者難以領會。章伯斯的信息是直接進入保羅書信的真義,是他個人真實的啟示和經歷。關於基督的生命和事奉,有簡明的闡釋。可與二十世紀先知陶恕 (A.W. Tozer) 相比擬,陶恕的信息注重警誡教會,而章伯斯的信息就注重對工人的指導。他把歷代屬靈人的信息,用經歷上的話說明出來。例如重生得救、奉獻、十架同死、蒙召和事奉。他的信息嚴舉和謹慎、透明和刺入,有如古時眾先知的信息。

 

  若主許可我們可以推荐的話,我們或者可以說:「他是末世神所興起的真先知。如果我們錯過了他的信息,便錯過了神對我們這個世代的警誡和指引。」主阿!求你幫助我們,不至於失去你上好的福分。

 

章伯斯的碎語──合神心意的事奉

 

  宣教士是主耶穌所差遣的人,正如祂被父所差遣的一樣。最重要的法則不是人的需要,乃是在於主的命令。我們事奉神的原動力是在乎背後,而不是在前面。但今日的趨勢卻把動力放在前面,把所有的東西擺在前面,且按我們對成功的觀念應用。但在新約中,動力在我們後面,就是主耶穌自己。我們的目標就是忠於祂,成就祂的事工。

 

  個人對於主耶穌和祂的觀點的貞忠,是萬萬不容忽視的。宣教工作一大危機,就是讓人的需要蓋過神的呼召,以至人的同情心完全淹沒了被主差派的真義。我們忘了宣教士工作最大的理由,不是教育人,也不是滿足他們的需要;最首要的,乃是主耶穌的命令──「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 太二十八 19)

 

  並非所有推動力都是從神感動來的。有人會對你說:「振作起來吧!治死你的閒懶,勇往直前吧!」這是屬於人的推動力。但當神的靈臨到,我們進前來認真地說:「起來吧!前行吧!」這推動力才是從神裏面發出的。

 

  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有不少異象和理想,可是總有一天,會發覺我們基本無力實現。當我們所渴慕的若無法成就,就會視這天然的異象和理為已死。然而當神對你說:「從死裏復活吧!」當神的感動真的臨到我們,會帶出神奇無比的能力,叫我們能「從死裏復生」,做出不可能的事。屬靈推動力最特別之處,是我們先被神「破碎」和「振作起來」,然後才有生命力。

 

竭誠為主節錄

Oswald Chambers Story

Oswald Chambers (1874-1917) was born July 24, 1874, in Aberdeen, Scotland. Converted in his teen years under the ministry of Charles Haddon Spurgeon, he studied art and archaeology at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before answering a call from God to the Christian ministry. He then studied theology at Dunoon College. From 1906-1910 he conducted an itinerant Bible-teaching ministry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United Kingdom, and Japan.

In 1910, Chambers married Gertrude Hobbs. They had one daughter, Kathleen.

                                        

In 1911 he founded and became principal of the Bible Training College in Clapham, London, where he lectured until the school was closed in 1915 because of World War I. In October 1915 he sailed for Zeitoun, Egypt (near Cairo), where he ministered to troops from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s a YMCA chaplain. He died there November 15, 1917, following surgery for a ruptured appendix.

Although Oswald Chambers wrote only one book, Baffled to Fight Better, more than thirty titles bear his name. With this one exception, published works were compiled by Mrs. Chambers, a court stenographer, from her verbatim shorthand notes of his messages taken during their seven years of marriage. For half a century following her husband's death she labored to give his words to the world.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his best-known book, has been continuously in print in the United States since 1935 and remains in the top ten titles of the religious book bestseller list with millions of copies in print. It has become a Christian classic.

For more biographical information about Oswald Chambers, check out these resources:  Oswald Chambers, Abandoned To God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