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將你最好的獻與主

 

一.  將你最好的獻與主,獻你年輕的力量!孤注一擲熱情蓬勃,勇敢赴真理戰場!

主耶穌留下好榜樣,忠誠堅定不懼怕;你要忠心全心愛祂,將你最好獻與主。

副歌:將你最好的獻與主,獻你年輕的力量!穿上救恩全副軍裝,勇敢赴真理戰場!

 

. 將你最好的獻與主,主在你心居首位;支配你一切的事奉,每部分因主成聖。

神既捨棄祂的愛子,給主,主必全給你;恩何大,懇求來服事,將你最好獻與主。

 

. 將你最好的獻與主,主愛浩大無可比;離開天上榮耀居所,將自己作你贖價。

祂捨生命毫無怨言,拯救我滅亡罪人;獻上自己作為敬拜,將你最好獻與主!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303)作者高皓本Howard B. Grose1851-1939)出生在美國紐約州。1876年在芝加哥大學得文學學士學位,四年後在羅澈斯特大學得文學碩士學位。畢業後他在芝加哥時報及浸信會報(Baptist Examiner)工作,1883年高皓本亦成為浸信會牧師,牧會到1890年。1910年被聘為浸信會雜誌「使命」(Missions)的編輯。高皓本是基督徒熱心愛主運動(Christian Endeavor Movement)的領導者之一。他在1939年息勞歸主。

 

  這首詩寫於1901年,共有三節;第一節說獻最好的「最好」是甚麼,第二節說如何獻,第三節說的是為何獻。究竟高皓本說的「最好」是甚麼?就是年輕的力量!他不但在第一節指出,更在副歌重複。也許我們不再年輕,但讓我們一起將最好獻與主吧!

 

  本詩歌的作曲者巴納德(Charlotte Allington Barnard, 1830-1869),是英國皇家音樂院的高材生。 她在婚後開始作曲,曾以Claribel的筆名出版了一百多首敘事曲,流行一時。 她譜的聖詩最有名的是本詩歌及「慈悲牧人歌」(Jesus, Tender Shepherd, Hear Me)。 她作的鋼琴曲 Come Back to Erin 流傳迄今未衰。 另外她尚有兩本詩集。

詩歌見證

 

  戴德生訪問北美時(一八八八年夏),無論在哪裡講道,都有年輕人和學生願意獻身到中國傳福音。到九月中旬已有超過四十位男女申請加入中華內地會工作。最後大批群眾在多倫多(Toronto)歡送被選作傳教士的八位女士和六位男子與戴德生同到中國去。

 

  在歡送會中,一位父親送別他的女兒,說道:「我沒有什麼寶貴的東西可以獻給我的主耶穌。他要求我把把最好的獻上,我就全心把我最好的獻給他。」這給戴德生在首次北美之行中留下珍貴的回憶:「沒有東西是太過寶貴,以致不可獻給耶穌。」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