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阿,我來就你

一 主阿,我來就你, 我心飢渴要你!深願在此喫你喝你, 享受你的自己。

二 得見你的面目, 乃是我心所慕!甚願在此與你接觸, 靈裡得著飽足。

三 你的榮耀面光, 我心何等欣賞!真願留此不再他往, 一直向你瞻仰。

四 在這交通裡面, 你是我的恩典!使我心歡,使我靈滿, 全人進入平安。

五 還要在此等候, 還要向你尋求!讀經、禱告交替不休, 直到被你浸透!

(摘自《詩歌》588首)

吃喝基督的意義

吃喝基督!請記得,你已經開始接受基督作你的生命,這接受必須繼續,使它成為習慣。照著主的話語和吩咐,絕不可以昨天作了今天就不作,或以為說這樣作了可以夠用幾天,那必須要繼續的、天天的、經常的、習慣的作。那末什麼是吃喝基督呢?這是關系到幾件簡單的事,這些事人都認為平常,但它們的重要性和廣泛性,惟有從它們所帶進的那見證的觀點上去看纔能夠認識。還有比生命勝過死亡的見證更大的嗎?沒有!當你我與主往前去的時候,就要在我們的經歷中發現那乃是最高的事,而整個陰府對於這件事是狂怒的;我們一旦站在主耶穌這邊,實際就是和魔鬼赤露的勢力相對抗,他們也在反對我們;結果不是死亡的權勢把我們帶到屬靈的死亡中,把我們的見證毀滅了,就是那見證得以保持,這就是基督勝過撒但一切權勢那極大得勝的見證。當你從這觀點來看事物時,你就能夠看見那些事物的重要性。當一個人說到吃喝基督的時候,第一就是禱告,那末禱告立刻就關連到生命勝過死亡的那見證。

藉著禱告吃喝

我們誠然是在禱告中吃喝基督,換一句話說,在禱告裏祂將自己分賜給屬祂的人。我們可以在疲倦中去禱告,而在新鮮中起來;我們可以在疲憊中去禱告,而在複蘇中起來。這豈是單單因為我們口中念過一點禱告文,作過一個禱告嗎?我們很清楚知道,我們若是如此,我們絕不可能使元氣得到恢復。形式的禱告不會帶來多少生命。作過一種形式的禱告,有時只會供應死亡。但真正的尋找主,竭力追求,抓住主,在禱告中把我們的自己交給主,這樣絕不至於得不到更新、高昂、剛強的果效。你說禱告會消耗你嗎?是的,但是有一奇妙的力量,是藉著疲倦的禱告得來的。雖然在這樣使身體困乏的禱告中,卻有一種活力給與屬靈的生命,而我們就是靠這力量前進。是的,禱告乃是聖靈將基督供應我們的一個方法,禱告乃是我們吃喝基督的一個方法,祂成為我們的生命。

藉著神的話吃喝

其次當然就是神的話,主的話對我們是有益的;能使人剛強、豐富、蒙造就,我是指屬靈的方面。我們可以用研究學術的方法來研究聖經,那對我們並沒有多麼大屬靈的幫助。但是我們去讀主的話,如果是為著使我們屬靈的生命更加豐富,不是為著講給人聽,也不是以增加知識為目標;乃是為著我們自己屬靈的生命;並且對主的道(話)專心下工夫,不因暫時得不著什麼而灰心,如果這樣,就有真實的價值。最希奇的是:過了初期的挫折以後,你就開始有所得著了。那好像主試驗我們,然後聖靈就藉著神的話供應基督。不僅讀主的話就夠了,(當然那也是有價值的),主在曠野向撒但所引用的經節,有一個比那經節本身更深的意義。你若去讀申命記,將發現那原不是要以色列人去讀或研究律法,乃是要他們遵守律法。他們是靠著遵行主的活而活的,在每一個遵守主的話的行動中,都有基督新鮮的供應。你若遵行主的任何一部份話語,絕不可能沒有得著基督。永遠是這樣。我們因主的話活著就是這樣,因為我們是遵守主話的。順從主的話就是生命,因為那就是基督的增加。

藉著交通得喂養

再者,就是當我們認識神所安排的屬靈交通的時候,我們就是在吃喝主,祂就成為我們的生命。那是神的一個安排,這安排曾在使徒行傳中提到:『他們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禱告』。在主子民的交通中,有一個極大恩典的路,和極大基督豐滿的享受。當信徒聚集的時候,我信仇敵總要叫他們談到任何在日光之下的事,而不談到主。當你遇見主的子民時,你很容易被各種有趣的事物所迷,而不開始談到主;但你若談到主,就常常得豐富,被鞏固,蒙造就;這是神的法則。交通乃是將基督分給信的人的一個方法,無論何處只要有屬靈交通的可能,你我就應當追求它,尋找它,愛惜它。今天有許多主的兒女,他們沒有屬靈交通的機會,而他們願意付上任何代價來得到交通。主要我們最少也要有兩個人在一起,這就是祂的命令,在那裏彼此之間就有基督的供應。若不如此,就有虧損,這些就是我們吃喝主的途徑。摘自—— 史百克《默想約翰福音》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