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榮耀歸於我主

 

() 榮耀歸於我主,天地齊來歡呼:「向祂讚美!」

祂的恩典、慈愛除我死亡、悲哀;

高唱直到萬代:「羔羊是配」。

 

  ()蒙恩人們都來,環繞寶座敬拜,向祂讚美;

為我寶血流出,與神和好無阻;

頌讚之聲四佈:「羔羊是配」。

 

  ()被贖族類都來,同心向主敬拜,向祂讚美;

因祂我得歡樂,發出感恩詩歌,

起來口唱心和:「羔羊是配」。

 

  ()事物雖然改遷,但我依舊不變。向祂讚美;

詩歌不絕頌揚,尊祂我主我王,

歡聲上達穹蒼:「羔羊是配」。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 第125首》作者雅各艾倫(James Allan,1734-1804)寫於1761年。這首詩歌與啟示錄第五章所記載正相符合。

 

   雅各艾倫出生於出生於英國約克夏郡的蓋爾(Gayle, Wensleydale),在劍橋的聖約翰學院接受教育。1752年大學畢業後,他成為英格罕(Benjamin Ingham)的追隨者,並且成了英格罕教派(Inghamites)創始人之一。隨後他加入桑德曼教派(Sandemanians)的聚會,最後在自己的故鄉蓋爾服事直到1804年10月31日生命終了。 艾倫出版了 “基督徒歌曲”(Christian Songs),其中登載有17讚美詩,並在1757年,編輯和發行“頌歌”(the Kendall Hymn Book)。

 


詩歌感想
  

【啟五13「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贊、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人類常有一種天然內在的傾向,寧願敬拜被造之物,而不敬拜造物的主。在這事上,甚至連使徒約翰也需要被改正。參看啟19∶10)全本啟示錄所描寫的爭戰,都環繞著這個問題。天上的爭戰和地上的苦難,都起源於撒但想要竊取向神的頌贊和尊崇。但在啟示錄第五章,在那加冕的偉大日子裡,我們看見了天上的,地上的,地底下和滄海裡一切被造之物,都聯合起來,眾口同聲的稱頌基督是至大、至尊和至高者!這一章和腓立比2:9-11,是互相銜接的。「萬膝無不向祂跪拜…萬口無不稱耶穌基督為主」!借十字架的死與復活,已經完成了這件事,剛被殺的羔羊乃是配得的!―― 倪柝聲《曠野的筵席》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