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教我如何禱告

 

    

 

 求主教我如何禱告!如何使敵遁逃;如何捆綁滅其權勢,使眾罪囚得釋。

  求主教我如何禱告!如何陣地站牢:如何奮進攻破營壘,立使仇敵潰退。

  求主教我如何禱告!明白神的最好;如何禱告搖動天地,得著血下權利。

  因著信心藉著禱告,學習與主同勞;學知萬有全屬我們,運用得勝權柄

 

詩人介紹

 

 這首中文詩歌(聖徒詩歌551《選本詩歌》289)作者不詳。 這首詩歌是禱告聚會中常唱的詩歌。

 

詩歌感想

 

「 彼得被囚在監裏,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徒十二5】

 

 

 使徒行傳第十二章首先是說到希律先是苦害教會中幾個人,用刀殺了雅各,見猶太人喜歡,又去捉彼得收在監,教會卻為彼得切切的禱告神。這裏有兩股勢力在交戰。空的監獄說明了爭戰的結果:迫害失敗,教會得勝。最終希律被蟲所咬,氣就絕了。   

 

 彼得被希律下在監裏,教會切切為他禱告。似乎教會偏心,只為彼得禱告,而未為雅各禱告,以致雅各被殺(2節)。其實,並不見得教會沒有為雅各禱告,只是路加沒有記載罷了;並且由於雅各的被殺,更加激發教會禱告的負擔,為彼得『切切』的禱告神。 教會只有舉起手來切切禱告神。結果怎樣呢?監門開了,使徒自由了,猶太人失敗了,惡王被蟲咬死了,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

 

 感謝神,祂賜給教會禱告的權柄。教會的資源不是政策,或技術,而是禱告。禱告仍然是我們惟一的資源。我們的禱告是給神的工作鋪路。神的作為常受我們禱告的限制――我們多禱告,神就多作事;少禱告,就少作事;不禱告,就不作事。

 

神的兒女聚集在一起,簡單的,專一的,真實的,同心合意的在神面前求,必要得著更多的答應。─ 倪柝聲

禱告是教會的堅城。─ 馬丁路得

最厲害的屬靈爭戰,沒有過於在禱告中所感覺的;因撒但就是想在那裏發動攻勢。─ 達祕

※ 禱告如吸管,能將無限能力,傳達於教會各部份,並各聖徒心中。─ 無名氏

 

【為何我赴禱告聚會?】

 

因為教會禱告教會不強壯。

因我已與神並教會立約要作忠心的基督徒。

因為要使教會興旺。

因欲使青年人看見我而受感。

因我不願意叫牧擔憂。

因我如此行,可使沒有得救的人,信我是得救的。

因為牠是一個輪的心軸,教會的靈輪可轉於其上。

因為我不以基督的福音為恥。

因為我要拿天天的靈性生活,當作我將要死時的努力一樣。

因為我若忽略禱告會,我就害了教會的名譽,減少它的力量。使主的兒女冷淡,使我自己的靈魂打寒戰。

   因為禱告會乃是教會之魂。教會之興衰,只看它禱告會之有無,興盛與冷淡。人之得救與否,也要看他在禱告上如何。至少早晚要兩次禱告。終日不論何時何事也不住的禱告,不用問他一定是主的兒女。可是切記,得救不是因為禱告。乃是因為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可是得救的人,一定會禱告的。正如同社會服務,作好事不能叫人得救。得救的人,一定會作好事的。一個人若說他是得救的,而仍不作好事,他是假的,說謊的。『信心無行為,信心就是死的』(雅二26)── 摘錄自網路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