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就是我的世界】


        基督就是我的世界,生命、喜樂、一切;祂是能力,時時提挈,離祂我就傾跌。

當我憂愁,我來就祂,無人如此樂於接納;使我心樂,消我心憂,祂是我友!

        基督就是我的世界,百般試煉之助;處處照顧,事事體貼,一再向我賜福。

祂賜水流,又賜日光,祂賜豐收,金穀興旺;日光水流,金穀豐收,祂是我友!

        基督就是我的世界,對祂我必效忠!我怎能夠將祂棄絕,當祂施恩重重?

隨祂行走,必不會錯,有祂引領,晝夜無輟;隨祂行走,夜以繼晝,祂是我友!

       基督就是我的世界,更好朋友無需;現今聯絡,將來聯結,直到永久不渝。

美麗生命有此朋友,美麗生命,直到永久;永久生命,快樂永久,祂是我友

詩人介紹與詩歌見證

這首詩(聖徒詩歌四二首)的詞和曲都是美國有名的詩人湯普森(Will L. Thompson, 1847-1909)的作品。他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 East Livepool,父親是位成功的商人,曾任兩屆州議員。 全家酷愛音樂,他在十六歲開始作曲,畢業於波士頓音樂學院,繼赴德國深造。 廿八歲時他將所作的流行歌曲四首想以一百元美金售予出版商,但因對方只肯出廿五元而未果,後來他父親的朋友助他自己付梓,想不到其中一首「海濱集貝」(Gathering Shells by the Seashore)成為當時最暢銷的歌曲,一時供不應求,印刷廠日夜加班趕印。 不久他自已開設樂器行及音樂出版社,數年後,他名利雙收,成了當地名流,樂界巨擘。 湯普森一生最大心願乃成為詩歌作家。他到四十歲時,受了 神的感召,放下如日中天的事業,決心把自己音樂的天賦奉獻給主,專心從事詩歌寫作。 當年風靡一時,令他成名致富的那些流行歌曲,如今早已被人遺忘,但他所作的詩歌如「基督就是我的世界」(Jesus Is All the World to Me),「何等柔細慈愛」(Softly and tenderly Jesus is calling),「帶領我歸家,父阿」(Lead Me Gently Home, Father)等,至今仍為全世界基督徒吟唱,百年不衰。

當你沒有得救之前,世界的事和物,佔了基督的地位;當你得救之後,屬靈的事和物,也佔有了基督的地位。所以神有一天要給你看見,『基督就是我的世界。』有一天神把你世界的東西,世界的事和物都拿去了。——倪柝聲

詩歌感想

世界的試探與引誘對神的兒女是何等的大!甚至撒但也曾用此來試探主耶穌,然而所有認清世界的虛空、人生的短暫並看見主的寶貴的人,就不會像羅得一樣,舉目觀看屬世的榮華,就漸漸遷移到所多瑪(創十三10~13),以致生活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有一幅畫﹐畫著一個小孩子﹐在他週圍地下﹐都是些他所喜歡的玩具﹐但是他好像一點都不在意﹐卻是兩眼注視窗戶上面的一隻小鴿子。這個小孩因看到那隻美麗的小鴿子﹐就把所有的玩具通通丟在地上了。其實,神從來沒有叫我們丟掉什麼﹐神乃是把更好的放在我們面前,吸引我們去得著,自然我們會把許多次好的都丟棄了。因為我們若真認識主的寶貝,這世上的一切就要失去其繽紛彩色。願我們的心被主的美麗緊緊吸引﹐使我們有屬靈的眼光﹐能分辨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