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我惟主

一 非我惟主,被人高舉並愛敬;非我惟主,被人傳揚相信;非我惟主,顯在言語和步武;非我惟主,顯在思想態度。

(副)哦,求主救我脫離自己! 失去在你裏面!哦,但願不再是自己,惟主活我裏面!

二 非我惟主,是我一切的起首;非我惟主,是供給的源頭。非我惟主,是我所為而工作;非我惟主,是我所為生活。

三 主,惟有主,所以不再有閒言,主,惟有主,所以不再自憐,主,惟有主,所以不再為自己,主,惟有主,所以不再自義。

四 非我惟主,故無一可以自傲;非我惟主,故無一可自暴。非我惟主,因此不再有重擔;非我惟主,因此不怕危難。

五 主,惟有主,不久充滿我眼睛;榮耀無比,不久就要顯明。主,惟有主,要永受我的感謝;耶穌基督,要永是我一切。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396首)是宣信弟兄所作的(Albert B. Simpson 1843-1919)。他所寫的詩歌都不太像詩,但按著生命經歷來說,實在是太丰富、太寶貴了。我們可以從湯普信(A.E. Thompson)所著的書《非我惟主 ── 宣信博士的一生》具體地明白他對基督的經歷和認識。

  奧古斯丁在他悔改後,有一天走在路上被一位以前他在罪中生活所交往的女子看見,他一看見拔腿就跑。她跟在後面叫著:「奧古斯丁,你為什麼要跑?是我!」奧古斯丁回答:「我跑,因為我已不是我。」……我們如何能讓我們週遭的人看見的「不是我,而是基督」呢?我們相信答案絕大部分可從保羅的「穿上基督」中找出答案……「我們最好的美德不過是華美的罪。」(Our very virtues are but splendid sins.)……當伊格納修斯宣告:「我的愛已被釘十字架了!」(My love is crucified!)他是指著他天然、屬地的情感──和所有與它有關的情慾──都已釘十字架,取而代之的是他所求得,屬天、不滅的愛。為什麼基督徒間那麼缺乏愛?為什麼很少看到真正的門徒標誌?不是因為神的兒女還沒學會放下那受限而無能力、易被激怒的舊愛,而穿上耶穌那「不發怒、不思想邪惡的事、放棄所有、相信一切、盼望一切、忍耐一切、永不敗落」的愛?(選譯自Kingsley Press: The Way of the Cross)

詩歌作者請參考—— 宣信和他的诗歌  宣信(A.B. Simpson)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