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景色我已一閱

Having Seen the World's Fair Beauty, Lord

                 一. 世上景色我已一閱,求主使我目復盲;不然,我怕祂的喜悅,不如從前的顯彰。

             (副歌)世上景色我已一閱,願你使我目復盲;不然,我怕祂的喜悅,不如從前的顯彰。

                   二. 晨曦、晚霞、星光、雲錦,留等樂園再接觸; 今天在此祂的憐憫,已可滿足我盲目。

                  三. 離開苦刺我今不望,甘心軟弱望加恩;幔內交通無上榮光,依然照亮無眼人。

                  四. 黑夜沉沉何等美麗,用信摸索下用眼:祂受欺侮,祂被諷譏,我見祂的發光臉。

                  五. 超過月亮,超過日頭,  超過星河並雲霄;乃是聖者披荊的首,  所顯無比的榮耀。

(摘自《聖徒詩歌》307首)

【詩人和詩歌介紹】

在五六百年前時,白小姐(MissBride)為主大用,能行異能神蹟。關于這首詩歌,有個感人的見證有一次她替小姊妹達拉按手,使她天生的盲眼復明。那時她才十幾歲。當白小姐為她禱告完之後,達拉的眼睛就能看見了,周圍一切甚麼對她都是新的。她大大歡喜,就大大的欣賞日月星辰及世上一切的景物。但過了幾天她跑到白小姐那,一臉很憂愁的樣子。白小姐問她說,「你要我為你作甚麼?」她說,「請你再為我禱告。」白小姐問說,「你還有甚麼病麼?」但她說,「請你為我禱告,使我的眼睛復盲,因這些美麗的景色叫我偏離開主的喜悅。」後來白小姐把達拉對她所說的話編起來,作成這首詩歌。我們能夠看見,這是一個向著主極為潔淨的人所發出來的詩歌,表明這樣的人對世界的態度是如何。 上面所錄的是關於一個向著主,靈最潔淨的人達拉(Dara)見證。這首詩乃是說到一個屬乎神的人對世界該有的態度。我們唱這首詩,就能摸著過去五百年中,靈出來最潔淨的人。當我們學習用靈摸著主的靈,當我們這個人像寫這詩的人一樣,心專一為著主時,我們身上所有的就都擺下了。 摘自【倪柝聲文集】

【詩歌見證】

【神榮耀的靈住在我身上】在世人的眼中看來,事奉主,並且為著事奉把我們自己給祂,完全是枉費。祂從來沒有被世人愛過,在世人的心裏,祂從未有過地位,所以不管給祂甚麼都是枉費。許多人這樣說:「某人如果不是一個基督徒,就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相當的成功!」因為在世人的眼中,一個有相當才幹,或天賦資質的人,去事奉主是一件可恥的事。他們以為這樣的人去事奉主實在是太可惜了。他們說:「一個如此有用的人竟然這樣枉費了!」主後一九二九年,我從上海回到我的故鄉福州。一天,我拿著一根手杖沿著街走,因為我的身體很衰弱。在街上我遇見了一個我從前在大學時候的教授,他把我帶到一個茶館,我們就一同進去,在那裏坐一坐。他把我從頭望到腳,又從腳望到頭,然後說:「當你在大學的時候,我們都很看重你,一致認為你會有大的成就,誰能相信你今天竟是這個樣子!」他用銳利的眼光望著我,向我發出這個尖刻的問題。我必須承認,我一聽見他的話,我真想放聲大哭一場。是的,我的事業、我的健康、我的一切,都完了。現在又碰見這一位以前教我法律的教授這樣問我:「你就這樣一事無成,毫無進展,毫無表現的下去嗎?」 但是,就在那一剎那,我經歷了甚麼叫作神榮耀的靈住在我身上。我承認那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真正知道這句話的意義。當我一想到我竟然能夠為著我的主,把我的生命傾倒,我的魂裏就充滿了榮耀。當時我的身上實在是滿了聖靈的榮耀。我能仰起臉來,毫無保留的說:「主阿,我讚美你!沒有一件事能比這個更美;我所揀選的道路是上好的!」對於我的教授,事奉主完全是枉費的。然而這乃是福音的目的─使我們對於主的價值能有真正的估量。 倪柝聲

【看萬物有損以主為至寶】汪佩真姊妹有一次被邀請去參加一個同學會﹐在她的同學中﹐有多位已經成為達官的夫人﹐或富豪的太太。她們看見汪姊妹來了﹐大家都對她說﹕佩真﹐你真好阿﹗你是最有福氣的。汪姊妹就對她們說﹕我有什麼好呢﹖我沒有丈夫﹑兒女﹐也沒有洋房﹑汽車﹐我在地上什麼都沒有﹐我有什麼好呢﹖她們卻說﹕你凡事看得開﹐你無掛無懮﹐你有平安喜樂﹐這是我們所沒有的﹗此時汪姊妹就很正經的對她們說﹕是的﹐我正像你們家中的佣人﹐每天將垃圾向外面的垃圾箱倒﹐你們卻像垃圾箱旁的窮人﹐爭著搶那些玻璃瓶﹑鐵罐子﹐和一些破舊無用的廢物。我因為得著基督﹐就把世上的榮華富貴都倒掉了﹐你們卻一直爭奪這些虛空的名譽和地位﹐和物質的享受﹗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