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


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


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詩人介紹

 

   這首經文詩歌是由【希格瑪音樂工作室 】發行 施孝榮根據哥林多後書十三章14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23原文字義

 

施孝榮弟兄見證我是原住民,從小在基督教的環境下長大,但對真理沒有渴慕,也不清不楚,把到教會去當作一種習慣。後來到臺北上大學,在大二時就開始灌唱片,生活多姿多彩非常忙碌,也遠離教會直到大四,被同學再次拉去教會,後來我在師大對面的台北市教會第三會所受浸。那時一受浸起來,就覺得罪擔全脫,決定要起來愛主、事奉主,話一講完,一年後我就不見了。為什麼?因為有世界佔據我的心。那時我開始唱民歌,出了「歸人沙城」這張專輯,後來還去拍電影,居然也紅,自然就往那邊發展了。當校長問我老師當的好好的,為什麼要辭職,我回答說:「男兒志在四方。」我當時的感覺是龍困淺灘。  

 

    的確主也讓我得了世界。我離開主這18年是我在世界中最飛黃騰達的時候,卻也被養成了驕傲,但我裏面很虛空,但又不知到該怎麼辦。有時想找朋友訴苦,但誰能與你表同情呢?他自己也在「軟、黑、空、悶、苦」裏,他也不能幫你。所以有時半夜我會走到三會所,坐在圍牆邊,往裏面看,心想當初我在這裏受浸得救的,為什麼今天我在外面?真是路加福音中那個與豬爭食之浪子的最佳寫照。雖然想回去,但想到當初是我自己要離開的,弟兄姊妹可能不會接納我,神也不會要我。這就是真理不清楚,聖經上明明說:「只管坦然無懼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於是白白受許多苦。  

 

    就這樣18年過去了,主沒有忘記我,祂興起環境;那時我太太要生第二個孩子,我在待產室外面等待,當孩子生下來,知道是個男孩,所有的人恭喜我,我正準備趕回去拍一個電視劇,但是護士面色凝重的告訴,「胎盤沒有下來。」這是很嚴重的事!我只能一直掉眼淚,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一位照顧我太太的歐巴桑,對我說:「施先生,你不要急,我們來禱告。」我那時離開主已經18年了,早就忘了怎麼禱告,我坐在那裏絞盡腦汁想如何禱告,主就給我一個感覺,無論如何你總是阿爸父的兒子,因爲聖經上說:“凡信靠祂名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子"雖然我在外流浪,行爲很糟糕,但還是神的兒女我想到這點,如獲至寶好像拿到免死金牌,於是我就開始呼喊:「阿爸父!」我一呼喊,眼淚就掉下來,「主啊!既然我稱你為父,我用我兒子的名分跟你要我妻子的健康,因為你是我的阿爸父,你不能不給我。阿們」我真是情辭迫切的禱告,主果然聽了我的禱告,禱告完後,護士出來說:「施先生,胎盤出來了!」我從那時候開始人生有了很大的翻轉,我願意回到神的面前,願意這位神注入到我裏面來成爲我裏面的供應、成爲生命的動力。

 

我不在像從前一樣,以前是賺錢第一,以爲認爲賺多些錢就可以讓家裏過好日子,但現在我把家交給神,把我的妻子兒女交給神,這纔是最聰明的做法。當我的生活越來越單純、越來越簡單的時候, 我特別喜歡在家,和孩子在一起。我的老大現在是三年級,老二是一年級。當我的老大一年級的時候,他的學校距離我家只有五分鐘的路程,我喜歡牽著他的手一路走一路呼求,主耶穌,謝謝祢賜給我們新的一天。就這麼走一路禱告,也許他年紀小還矇矇懂懂的,直到有一天當我送他到學校門口的時候,他突然對我說,爸爸,主耶穌祝福你,當一個孩子懂得祝福人的時候,你知道神在他裡面的成份增多了,他懂的用神的話來祝福他的父親。我愛我的孩子,我也會為他牽掛,我雖不能時時刻刻陪在他身邊,但我知道唯有將他交在神的手中,才能確實安然穩妥。我知道主耶穌的愛困迫了我,我被主耶穌的愛擄掠、綁住了,我跑不掉,也不願意跑,我要在主面前一定永定。 轉載Chinese for Jesus Christ.

 

  詩歌感想  

 

 

   除了加拉太書以外,哥林多後書可以說是保羅寫成的最嚴厲的信,但它的結尾卻充滿祝福。「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主,這字標明祂的神性;耶穌,顯然是表達祂的人性;基督,是在指出祂的彌賽亞身分。恩典透過主耶穌基督彰顯出來。保羅寫給提多的信上說,「神……的恩慈……顯明」(多3:4)。我喜歡將「顯明」這個希臘詞意譯出來。如果我建立一所教會,要替它命名的話,我會稱其為「顯明教會」,所根據的就是提多書裏的那一句話。神的恩典已經顯明,將救恩帶給一切人類,教導我們,盼望著榮耀的顯現。恩典透過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已經顯明,其榮耀將照射出來,完全彰顯出來。

   「神的慈愛」,是那深邃的泉源之頭,從那裏流出無窮的恩典;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聖靈的感動」聖靈的合一與交通「常與你們同在」,藉著聖靈我們可以進入與基督、與神的關係中,藉著聖靈的作為,基督更深奧的事可以向我們闡明。

 

   這是偉大的祝福,是使徒奇妙的祝禱。有些人在祝禱時更動這節經文的字句,實在非常遺憾。我一向反對在這祝禱後面再唱其它詩歌,因為我喜歡祝禱放在敬拜的最末了。至於祝禱以前唱詩我則不介意。這是使徒偉大的祝禱。保羅用它來結束全書。它包含了三重能力──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這能力可以使眾聖徒同心合意,作完全人。藉著這偉大祝禱所包含的一切,人才可能成為聖潔,完全──《摩根解經叢書》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