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若沒有祂

 

沒有祂,我無事能成,沒有祂,我必敗傾;

沒有祂,我流離失喪,像孤舟海中飄盪。

 

(副歌)耶穌,主耶穌,你今認識祂麼?機會不可錯過;

最寶貴主耶穌,沒有祂,損失何其多。

 

沒有祂,我沉淪滅亡,沒有祂,我成死囚;

沒有祂,我毫無盼望,但藉主我蒙拯救。

 

 

詩歌介紹 

我們若不在神的裏面,就不能做什麼。 

婁斐然(Mylon LeFevre1944-)出身於福音詩歌的世家,他的父母,伯叔都是福音詩歌的功臣。

婁斐然自幼就展顯他的音樂天賦,除了歌唱,他能演奏六種樂器。十多歲時就在舞台燈光下嶄露頭角,上一代的聲名,使他毫不費力地更上一層樓。
 


他和三個年輕人組成了男聲四重唱,參和了吉他、鋼琴、低音提琴、大鼓等,變化無窮。他是在掌聲中長大的,演唱時,能和群眾的情緒打成一片。他在台上是那麼地自如,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福音的信息,但為取悅觀眾,甚至誇大其事,以致他藉宗教得榮譽,而靈命卻沒有成長。
 

這首詩歌是婁斐然在十七歲時,初次嘗試的作品。當時一鳴驚人,即使他父母的作品,也不如這首詩歌那麼地感人。
 

數月後,普里斯萊(Elvis Presly)決定在他第二張福音詩歌的唱片中選用此歌,使一個十七歲的孩子一舉成名致富。不久他忘了這位賜他天賦、智慧、權力、金錢的主宰,而漸漸地遠離了神。 

婁斐然組織了幾個樂隊,演唱搖滾樂、新潮的宗教音樂,在各地演唱,並和「披頭四」(
Beatles)及「滾石」(Rolling Stones)等合製唱片。他擁有私人飛機和豪華轎車,超級的生活享樂使他走上了毀滅之途。 


為了使他的演出能達巔峰,他染上了毒品。三年後,有一次他在吸毒時,隨手拿起了一本聖經,神的話語在迷霧中透露一線曙光。這些年來,他第一次省思,他知道神的同在,但抵不住毒癮。他又過了七年放蕩的生活。


1980年,婁斐然身心跌入了谷底。在親友的勸導下,他終於跪下向神懺悔,承認在每日生命中,不可一日無主。
 

他願真正地為主而活,在佈道會中他接受宣召,在千萬人前見證他過去的罪惡和重生。然而一切似乎太遲了,由於他多年的吸毒和體力的透支,雖尚未四十歲,醫生卻告訴他,他三分之二的心臟已損壞,不可能做旅行傳道的工作。婁斐然懇切求神,再給他一次機會,去世界各地為祂作見證。當他再次檢查時,醫生無法解釋他如何能康復,祗能說這是神蹟。
 

這首他在十七歲時寫的詩歌,曾感動千萬人,但作者卻在廿多年後,蹉跎了半生歲月,才真正地體會到神的大能。――摘自荒漠甘泉乐侣

 

詩歌欣賞 


「夜間我心中羡慕你」(賽二十六
9)。
    

什麼是人在地上所能看見,所能尋得最重要,最偉大,最榮耀的東西呢?只有神自己。
   

 什麼是人每天所需要而能作到的,又最重要,最美好,最榮耀的的事呢?除了尋求,認識,愛慕,並贊美這位榮耀的神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了。神是那麼的榮耀,但那些將自己獻給神,為神而活,讓他的榮耀在心裏並生命裏工作的人,也是極其榮耀的。
    

我的弟兄,你有沒有學習每天去作那第一的,最偉大的事呢?沒有一件事比尋求這位神,並學習碰見他,敬拜他,為他和他的榮耀而活著更偉大的了。當一個基督徒真的看見了這一個,並降服自己,認為每日與神交通是他生活的主要目的時,那就是他在基督徒生命的道路上往前走了一大步了。
    

請花時間來尋求,這究竟是不是一個真理,是不是一個最高的智慧,是基督徒應該為著而活的。一一在生活中對神有正確的認識並用全心來愛他。相信這不只是非常的實在,而且神自己也極其盼望你能這樣與他同活,也願意答應你的禱告,使你能經歷這一個。
    

請自今天起從聖經中拿出一些話,用安靜的心來對神說:「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心緊緊地跟隨你」(詩六十三
18)。
    

「我一心尋求你」(詩一一九2)。 


以極深的崇敬和像小孩一樣的盼望,重複這些話,直到這些話的靈意和能力進入你的心;並且等候神,直到你嘗著了與他這樣相交的福分。當你這樣保持下去的時候,你就要學習存敬畏的心活在神面前,並盼望整天都繼續在這種情形裏。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詩四十1──  慕安得烈《敬拜的秘訣》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