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為耶穌

 

 

〈一〉起來,起來為耶穌,你們十架軍兵; 當將主大旗高豎,不可讓它不定。

 主必率領祂大軍,得勝而又得勝, 直到撒但全潰崩,人尊基督為聖。  

 

〈二〉起來,起來為耶穌,主召你聽命令; 奮勇爭先全力赴 這個偉大戰爭。

           蒙贖的人當事奉,面對無數仇敵; 膽量應隨危險增,交鋒以力對力。  

 

〈三〉起來,起來為耶穌,忠心靠主大力; 莫靠自己而貽誤,莫用血氣兵器。

           福音軍裝穿齊備,禱告隨時多方; 無論責任多艱危,都能隨靈前往。  

 

〈四〉起來,起來為耶穌,戰爭必不會長; 今日殺聲雖高呼,明日凱歌響亮。

           凡是靠主得勝者,必得生命冠冕, 必與基督同快樂,同王直到永遠

 

 詩人介紹 

 

這首活潑、雄壯、激昂的詩歌(聖徒詩歌六五八首)是作者德斐得(George Duffield Jr., 1818-1888)為悼念他的摯友丁格(Dudley Tyng),以他的遺囑為主題所寫的。

 

 十八歲時 ,以榮譽生畢業於賓州大學。祖父任聖公會主教,父親為紐約市聖喬治教區名牧。神學院畢業後,隨父親在費城牧會。 二十九歲擔任費城主顯節教會牧師。因反對奴隸制度與部分會友意見不合,於是辭職與一群年輕的信徒另組行道會(Church of the Covenant)他們借用市中心青年會的會堂,吸引了許多年輕人來聽道,造成費城1857-58年的大復興在一八五八年三月三十日,他青年會講道時,措辭強硬,但他立即請求聽眾原諒,並加上一句話說:「我應該把主給我的使命告訴大家,與 其傳信息失職,毋寧右手從軀幹被切斷(做出將左手掌放在右肩上的動作)。」不幸此言於同年四月十三日成為他離世的預言。垂危時勸醫生信主,求太太鼓勵孩子們繼續起來為主傳道。臨終前,他一手緊緊了抓住他的父親說:「起來為耶穌啊;爸爸,起來為耶穌;告訴你所遇見的弟兄們,起來為耶穌!」旋即息勞謝世

 

 德斐得在一八八三年五月二十九日的一封信中,詳盡的敘述他當時作這首詩的動機和背景: 一八五八年大復興期間——向有「神在費城的工作」之稱——該城青年會和一批牧師在聯合舉行中午禱告會,「起來為耶穌」即已故牧師丁格在該聚會中所傳的信息。    

 

 作為作者極其親愛的朋友,他深知年輕的丁格是他有生以來所遇見最高尚、最勇敢,和最有勇氣的信徒。他死前的星期日在那 宏偉的傑恩會堂作一次近代最成功的佈道。在五千聽眾之中,相信最少有一千人成為獻給主的供物。講道的題目為出埃及記第十章十一節「你們這壯年人去事奉耶和華罷」,因此詩歌第二節是這句經文的引喻。   

 接著的星期三,他暫離書房——在離賓州康曉豪肯不遠的魯菲德——到一間穀倉去。正好一匹驢子在脫穀。他過去拍拍牠的頸子,不幸他那件絲袍的袖子捲入輪齒,手臂全斷!幾小時內與世長辭。    

 第二個主日,作者用以弗所書第六章十四節為「基督精兵」為題,講述了丁格的生平,最後作者以這首詩作為勸勉的結論。這首詩歌後來發表在一家浸信會的報紙上,從那張報紙譯為英、德和拉丁各種語言,傳遍全球。一八六四年在本浸信會之外,本人才第一次聽見詹姆斯部隊裏的基督徒士兵唱這首人人 喜愛的詩歌。

 

詩歌感想

 

得勝的,我要叫他……作柱子。」啟3:12

 

 神的兒女中有些人很像籐,依賴他們所看為重要的人,他們以為那人能幫助他們。

 在這邪惡的世代中,神要叫我們作柱子;建築家並不把一切柱子都放在一處!所以,信徒阿,讓神叫你作一根柱子,不求人的維持與同情,只求神所給你的分。

 神有時會給你一些人的同情,但是你切不可自己去尋求人的同情,也不可依靠人的同情。

 你當像馬丁路得那樣說:『我在此站住,神幫助我,此外我無別能作』。『站住』是神給我們個人的呼召、個人的責任。『站住』是你當有的態度,你必須慎思而說:『我是在神所要我在的環境中:我雖然沒有一人可以交談,但是我知道神能使我站住;我宣告我與基督聯合,這可以叫我在各樣事情上得勝』。

 這樣,你就不會缺乏精神、力量、生命、能力了;因為我們在主裡面,靠著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7)。 


 我今天給你的信息,就是『個人負責站住』-- 在這邪惡的世代中,你當個人負責站住 --『站住』是嚴肅的責任、個人的責任。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般』(啟3:21)。這是主對老底嘉教會-- 在末世的教會所說的話,也是對我們眾人說。──摘自荒漠甘泉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