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你以外】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還能有誰?除你以外,在地上我別無眷戀。

 

除你以外,有誰能擦乾我眼淚?除你以外,有誰能帶給我安慰?

 

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漸漸的衰退,但是神是我心裡的力量,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

 

這首經文詩歌是由讚美之泉詩歌合唱團所寫這首詩歌詞是根据詩篇7325~26節,曲調優美動聽,深受年輕人喜歡。

 

 詩歌見證

 

    一九二二年的一月,我記得有一天是我要在那一天講道,我就打開我的聖經要找一個合式的題目,我恰好讀到詩篇第七十三篇二十五節,上面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在讀到這節聖經的時候,我承認我不能像詩人所說的那樣來說這些話。那個時候,我知道有東西妨礙著我和神之間的關係,因為我已十年多深深地愛上了品蕙。那時她尚未得救,我曾努力向她傳福音,她卻常常笑我。我們是真摯地相愛著的,我讓她笑話我所傳講的主耶穌。她在我的心裏常常佔有很大的地位。我曾經常問我自己,我是否繼續讓她在我心中佔據這麼大的地位呢。大家都曉得當一個青年人在戀愛的時候,叫他把所愛的放下是極其困難的。雖然我在嘴上對神說我願意放棄她,可是我心裏卻不甘願這樣作。現在我再讀詩篇中的那一節,我老實承認我不能將她放下。在那整整一個星期裏面,我不能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神的靈指出,就是這一個爭執成了我被聖靈充滿的攔阻。在這一天,我還是講了道,可是我並不曉得我講的是甚麼。   後來,我跟神講理,我求祂先給我能力,然後我願放下她。但是神從不跟人講理由,在我不成熟的情況下,我向神許了許多願:我願意去西藏傳福音;我許願說我要作這個作那個,可是神都不要聽。祂的手一直指出這個女子是我的阻礙,不管我怎樣禱告總是不通。我的心實在沉重,我甚至要求神改變祂的心意,但是神不能這樣,祂仍堅持要我對付這一件事,這就像一把利劍刺透了我的心。神要我學更深的功課,否則,我在祂手中就沒有用處。 次天早上我還去講道,下午我在房間裏,心裏很沉重,我告訴神,因為下星期一我要回學校去,我要祂用基督的愛充滿我,現在我願意將我的愛人放下,基督的愛那樣地激勵了我,使我決心將她放下。作了這個決定之後,我能從我心裏說出詩篇七十三篇二十五節的話來了,我裏面充滿了說不出來的喜樂,雖然我還沒有上到第三層天,我卻能說我已經到了第二層天。我是多麼快樂,我充滿了喜樂。現在世界對我已經變得沒有價值了,我覺得我好像是瓢浮在雲彩上面。在我得救的那一夜,我的罪擔滾落了,而這一個白天(一九二二年二月十三日),在我心裏所有的障礙都挪開了。這之後不久,許多人得救了。摘自──教會歷史人物 倪柝聲弟兄

 

    倪柝聲弟兄曾提起,直到那一天他將心完全的奉獻給主,並真實地與世界訣別 之後,他屬靈的生命有了一個大的轉機。他本來是很講究服裝的,特別喜歡穿有紅點的綢緞長袍。但那一天,他脫下講究的衣服,穿上老舊儉僕的衣服,到廚房裏弄了漿糊,拿了一大束的福音標語到街上牆壁張貼,並分發福音單張。那在當時的福州還是創舉。因著這樣,就開始有許多人得救。在一九二三年,他與十一位年輕人組成福音隊,穿著福音背心,在前面後面都寫了福音句子,遊行城中傳福音,震動一時。在福州城裏就有了復興。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道路也非同人的道路;當倪弟兄為著愛主的緣故,順服主的旨意,甘心放棄心愛的人之後,不料主也作工在那位小姐身上,她竟也在一九三三年年底竟在上海悔改得救了。翌年赴杭州參加倪弟兄帶領的第四次得勝聚會,被主大大復興。主又將他們結合一起,她就是日後的倪師母(倪張品蕙姊妹)。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