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必定快要再臨

My King Will Soon Come Back Again

我王必定快要再臨, 天空都滿了他! 待贖宇宙快見光明, 主要完成救法!

 似乎聽見他的腳聲, 在那彩雲中間; 彷彿看見他的面容, 隱約顯露在天。

我今仰望我主『同在』, 不敢懈怠一點; 我今等候我主再來, 使我得著所天。

 除了我主此刻就來, 接我與他同在, 乃是這件美事在懷, 乃是我心最愛。

我眼專看我的救主, 我心已經在天, 我口不說別的題目, 只說與主相見。

 主的再臨已經緊近, 主來原是為我, 主的應許永遠可信, 從來沒有空諾。

我的救主,你的聖言 無可惑、無可減; 我今忠誠不顧臉面, 因你聖言自勉。

 願你榮耀早日顯現, 仇敵敗,陰府陷; 願你應許早日應驗, 接我們到那邊。

你的膀臂是逃避所, 耶穌救主我神! 你像天父一樣保妥 一切靠你的人;

羊和牧者同樣輕重, 身和頭同境遇! 誰也不能從你手中, 奪去你的兒女。

千人的手不能阻我, 萬人的眼也不; 路上荊棘,不過助我 忠勇進前得福。

   我心!我靈!今當更新, 讓這世俗過去; 生命的主!求你快臨, 接我進入天域。

 

醫治的日!人的盼望! 我真愛你光線; 公義的主!榮耀的王! 我今伏你面前;

 求你自己快登寶座! 求你臉面快顯! 求你伸手建立天國, 向萬民賜恩典!

真理本當得勝為王! 自由本當為後! 但是謊言竟然猖狂, 為這世界元首!

 所以真理求你快來! 帶著天光而來! 好使仇敵遇見失敗, 眾子投入你懷。

介紹

這首詩歌(《圣徒詩歌》第390) 的作者是伊凡羅伯斯(Evan Roberts,1878-1950),他帶進了威爾斯(Welsh) 的大復興。羅伯斯生在一個真正的威爾士家庭裡,並且是一對虔誠夫婦的兒子。他有十三個弟兄姊妹,排行第九,因為家貧,十二歲就輟學了,然後在煤礦裡作工十二年。一九二年,他二十四歲,跟一鐵匠作學徒。一九四年,他二十六歲,神就用他在威爾斯帶來復興。

羅伯斯得救以後,常在廢礦坑中迫切禱告。一九四年,他為著「復興」已禱告了十一年,為著聖靈充滿已呼求十三年了。那時,他有一個禱告,就是:主阿,折服教會,好叫世人得救。」Lord. Bend the church to save the world周圍的人一面感到奇怪,一面亦受感動,漸漸就有許多人加入,和他一同禱告;不久,全礦坑的人都受影響,都起來一同禱告,而主果然聽他們禱告,賜下驚人的復興來。

羅伯斯是神所用的器皿,但他很少講道,最主要的還是唱詩、見證、及禱告。有時他也許只講五句話,或者禱告几句。但會眾都是又哭又跳。在威爾斯,他們沒有開會的時間和地點,無論在那里都可以聚會,無論什時候來,都可以有聚會,半夜可以清晨也可以。几乎在每個家庭里都有复興會,都有禱告。聚會,講道先生在那里也不知道,因為有時候這一個人起來選一首詩讓大家唱,有時候有人起來讀几節圣經。當時沒有詩本,他們用少年時所學習的詩歌,也沒有唱詩班,各個人都是唱詩班,也沒有廣告,也不用甚容易號召人的東西。所收的效果是威爾斯從來所未有的。自一九四至六年的三年間,復興之火燃燒了威爾斯整個地方,至少有十萬人得救。斗拳者,賭博者,收稅者,賽兔者,都來到基督面前;在數處的法官都無案可審;娛樂場都放棄;了爭斗變為端庄;再也不能听見發誓的聲音;讀輕浮的文學改為讀圣經了,店所存的圣經都買盡。在這復興中,有些地方全城的人都得救了,以致再沒有可以傳福音的對象。

許多人當中,開始對邪靈的工作有認識。在這時期之前,雖然有人談論過這件事,但是他們認識不夠徹底。羅伯斯弟兄認識何謂屬靈的爭戰,以弗所書第六章的經歷,只有到他的時候才被深刻地領會到。一九八年當他病倒床上時,他將他對邪靈與靈爭戰的經歷一一口述與賓路易先生與師母聽,後者日後根據這些認識,配合她自己的經歷,就寫成了《聖徒靈戰》War on the saints一書,幫助了許多受迷惑的信徒得著釋放。

神如何使用羅伯斯?我們能夠從詩里摸著歷代以來最剛強的靈。他能帶進這樣的復興,因為他是什都能擺上,什都能舍得,什都能不顧的。詩歌第二節的「同在」,希腊文是parousia意思就是同在;指主的降臨,主的顯現。主雖然還沒有再來,但我們能夠把主的同在移來。這樣的同在,要使我們受捆綁,不敢稍有懈怠。但愿我們所有的生活工作,都受主同在的困迫、約束,不敢稍微偏离。

羅伯斯論禱告】

如果神不必藉著人的禱告就能工作,那末,他為什麼不按著他所定的時候作出工來呢?為什麼反倒有遲緩和攔阻呢?為什麼保羅:「撒但阻擋了我」呢?為什麼神怪他的教會沒有祈禱呢?神又為什麼叫記念他的人「不要使他歇息」呢?基督為什麼:「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呢?他為什麼不丟了祈禱而打發他們出去呢?

當信徒一看出祈禱的價──祈禱是神工作的需要──黑暗的權勢就要攻擊他祈禱的生命,要阻擋或停止他禱告。當他開始為某事祈禱時,他按他靈命的知識和長進,看出神能作的是什麼,人須作的是什麼,這時魔鬼就來干他,停止他履行神的條件,因以阻擋神的經營。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