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今日直到永遠】

 


詩歌欣賞

 

 

 

 

 

 

 

 

 

 

 

 

 

 

 

 

 

 

 

 

 

 

 

 

 

 

 

 

 

 

 

 

 

 

 

 

 

 

 

 

 

 

 

 

 

 

 

 

 

 

 

 

 

 

 

 

 

 

 

 

 

 

 

 

 

 

 

 

 

 

 

 

 

 

 

 

 

 

 

 

 

 

 

 

 

 

 

 

 

 

 

 

 

 

 

 

 

 

 

 

 

 

 

 

 

 

 

 

 

     這個榮耀信息何甜,相信要簡單;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

祂仍喜愛拯救罪人,醫治人疾病,平靜風浪,安撫驚魂;榮耀歸祂名!

 

(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萬事、萬物都在改變,耶穌不改變!

耶穌不改變,耶穌不改變;萬事、萬物都在改變,耶穌不改變!

 

     耶穌乃是罪人之友,祂今尋找你;來祂腳前認罪、祈求,祂必不丟棄。

祂必對你說出恩言,像祂在當年,曾對人說﹕“你罪赦免,可平安向前。”

 

     當祂在世,曾醫病患,用祂大能手;今仍施醫一如從前,祂話要接受。

醫治之能曾經顯在一婦之一摸;今向信心,此能不改,要顯同樣多。

 

     像祂從前與人同行,去以馬忤斯;照樣祂在我的一生,與我永偕止。

不久我就要再見祂,因祂必快來!祂必與昔完全一樣,當祂降臨時!

 

詩歌介紹

 

     這首詩(《聖徒詩歌》第95首;《選本詩歌》3首)是宣信弟兄(Albert B. Simpson, 1843-1919)所作。宣信是十九世紀至二十世紀初,一位敬虔愛主的人,更是一位被神所重用的僕人效法保羅,服事主不接受任何組織的薪水供給,過著憑信心的生活也拒絕一切世上的榮譽和個人崇拜。 他一生有超過七十本關於聖經以及基督徒生活的著作。而他所作的有九千多首詩歌和詩章,滿有靈感真理和屬靈生命上的供應 。陶恕(Aiden Wilson Tozer)在《展翅》(Wigspread)一書中說宣信弟兄的詩歌認真說起來,是把講章予以詩歌的形式撮要地表達出來。不過陶恕又說,幾乎每一天他都要抽出時間吟唱宣信的詩歌,因為這些詩歌表達了聖徒的心願和渴望。 史百克弟兄(Theodore Austin Sparks)經常這樣說,在美國他所認識的眾多傳道人中,宣信弟兄,可以說是最屬靈、最有聖靈能力的。

    
宣信開始服事的時候,是先在紐約一個長老會當牧師 是一個火熱拯救靈魂的人,有二年之久,他竭力鼓勵教會信徒向貧窮人傳福音。但他們不願將教堂打開容納社會較低階級的人。於是他多方禱告一個禮拜後毅然決定離開這個城市最大的教會去了紐約中城傳幅音,沒有組織及經濟的來源,沒有隨從的人所以他過去的組織預言他必定遭到失敗在他的頭一次聚集中,只有七個人參加。但是後來不久他在貧窮社區搭帳棚傳福音,每次聚會都不斷的被那些前來聆聽他所傳講四福音信息的會眾所擠滿了 他所傳揚「四重的福音」,其中包含基督是救主、是聖別者、是醫治者、也是要來的王。宣信傳福音後有些他所引領歸主的青年,有志獻己成為宣教土,於是開設查經班及道課程。從這一個微小的開頭,日後發展為紐約城、奈約克(Nyack ) 宣教士訓練學院,即現今紐約州「奈約克(大學(Nyack College)」之前身

 

      這首詩歌是宣信根據希伯來書十三8「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而作。這首詩歌是說到───昨日,今曰 一直到永遠,祂不改變。天地萬物都會改變,惟祂永不改變。祂既然永不改變,那麼有關祂的能力也決不改變。 祂今曰仍能醫治人一切的疾病,供給人一切的需要。 所以在多變的世人、世事、世物中,我們應當注視那永不改變的耶穌;祂是我們信仰的對象,是我們生命的內涵和中心,是我們生活的動力和依靠

 

詩歌見證

 

     宣信一直被身體的軟弱和疾病所困擾,他十四歲曾神經崩潰,雖然得了主 的醫治,但他對主醫治的信心還是那樣軟弱不穩固。以后他又得了心臟病,他出去傳道的時候,口袋里常帶著阿摩尼亞,和神經鎮靜劑。他不能沒有這些東西。當他 爬高的時候,他常覺得昏眩要倒下來的樣子。當他給人行安葬禮的時候,好像覺得 自己要掉到那墳墓里去。有一次他的醫生警告他不可能再活過几個月了;那年夏天 他在退修會中,意志非常消沉。他听見人們在那里歌唱:「我們主耶穌是万主之主,無人能像他能如此為我們工作。」這聲音一次又一次的唱著:「無人像他為我工作,無人像他為我工作。」他就把自己帶到主的面前,讓主的工作在他的身上。並且在那 次退修會中,他也听著很多人的見證,如何簡單的相信主的話就得了醫治,正像他 們接受主的救恩一樣。這件事驅策他回到圣經中去,他在每一處圣經中仔細的考察, 他沒有從人得到幫助,乃是單獨在主腳前並敞開的圣經中尋求,終于他找到了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為著一個充滿罪,為罪受苦的世人,他的眼睛被開啟了。他說: 「這已經足夠了。」從那時以后,神醫治的光那樣強烈的照亮在他心中一生之久, 不僅自己活在神的醫治中,並且把這恩賜帶給千万的人們,叫多少患病的人得到了 拯救。

    
宣信的身體卻是一直很軟弱,但他天天靠著主的能力活著。有一次出去做工的時候,在船上忽然發高燒,並感覺得痛苦,弟兄們很擔懮的圍繞他,一直為他禱告,也問 他說:「我們能為你作什么?」在這樣危險的情形中,宣信非常幽默的對他們說:「你們能為我作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對我說,晚安,並把我交在神的手中。」弟兄 們就听他的話出去了。到第二天早晨,當他從房間中出來的時候,弟兄們就發現他 不僅病得了醫治,而且在圣靈中那樣新鮮,充滿了亮光和能力。

 

詩歌感想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 身處於一個滿了動盪和改變的世界,我們最大的需要和安慰就是認識主的不改變——祂的本性不改變,祂的旨意不改變,祂的大能不改變,祂的拯救不改變!惟有靠著這位不改變者,我們才能時常從起伏不定的心緒裏、從陰晴不定的遭遇中超越出來,從驚恐於風浪之中到穩踏於風浪之上,在主不改變的大能大力中,與祂一同穩行在高處!哦,正是因為主耶穌從不改變,我們向著祂的信和愛才能常常從新得力而不改變。無論在怎樣的境遇中,每每在靈裏摸到祂的永不改變,喜樂之潮就泉源而來,心中力量也就油然而生。感謝主,榮耀榮耀理當歸祂的名,因祂慈愛的恩典不改變,我們讚美的詩歌還要加添!

     這首詩歌是親愛的宣信弟兄以他實際的經歷寫成的,雖然他天然是個體弱多病的人,但神正藉著他的軟弱使他尋求並得著了能力的秘訣——就是永不改變的復活救主——因此弟兄能靠恩一直活在主的醫治和主的生命中。哦,我們的神何等寶貴,對於那些尋求祂的人,祂能變他們最軟弱的一點為他們最蒙恩的一點!但願我們都摸到這蒙恩的竅,就在我們生命最艱難最貧瘠的地方,豐滿地遇見我們的主,讓祂以祂自己的不改變來完全改變我們!

     第一節:“這個榮耀信息何甜,相信要簡單;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祂仍喜愛拯救罪人,醫治人疾病,平靜風浪,安撫驚魂;榮耀歸祂名!”——阿們,因祂永不改變,所以我總覺甘甜!這事實確切,這信心簡單,這效驗明彰。直到如今,主耶穌的名仍舊為要將祂的百姓從罪中拯救出來,祂仍舊喜愛向荒涼罪人賜恩,向痛苦病人施醫,使驚怕之心在祂裏面得安息,使兇惡風浪在祂面前被止抑。感謝主,祂不但曾經如此行、仍舊如此行,而且是喜愛如此行!祂是生命的主,祂喜歡按著祂形象和樣式所造的人活在釋放的生命中,不喜歡看見人被罪惡疾病所纏累,不喜歡看見人被魔鬼恐嚇所壓制——這是祂可稱頌的性情,無論你是誰,祂不改變!

     第二節:“耶穌乃是罪人之友,祂今尋找你;來祂腳前認罪、祈求,祂必不丟棄。祂必對你說出恩言,像祂在當年,曾對人說﹕‘你罪赦免,可平安向前。’”——主不改變,主的法則也不改變。祂永遠都是那位巴望人真心悔改、樂意赦人罪孽的救主;祂永遠都是那位不輕看憂傷痛悔之靈、立時以恩言安慰扶持的恩主。哦,誠實的悔改是不變的蒙恩之路,因為祂不改變!無論你已犯罪到何種地步,無論人已看你何等可鄙,此時悔改總不遲。當年那個行淫時被抓來示眾的婦人,又可憐又可鄙,但最慶幸者就是她能在這樣一種羞恥的情形下遇見了主耶穌。人笑她,主愛她;人定罪她,主赦免她;人以指頭戳她。主以恩手扶她。我們的主實在是超越的一位,聖潔如祂,慈愛如祂,不變如祂!罪人哪,當日那女人的罪不能大過主的赦免,今日你的罪也不能;當日眾人的指頭不能攔阻主的恩手,今日人的指頭也不能。今日你若悔改,今日祂仍赦免,耶穌不改變!

     第三節:“當祂在世,曾醫病患,用祂大能手;今仍施醫一如從前,祂話要接受。醫治之能曾經顯在一婦之一摸;今向信心,此能不改,要顯同樣多。”——聖經所記何止是過往歷史呢?聖經乃是見證一位不變的活神!歷史已過,但活神還在、常在、永在!祂的心腸曾憐憫多少苦痛患者,祂的能手曾醫好多少無望病人。現今祂的心腸沒有改變,祂的能手沒有縮短,向著那些專心投靠、一心求告的人,祂仍舊是至大醫生、是生命大夫。祂的生命對於那些定意來摸的人,依然是應時流動的大能。祂仍舊活著,所有習慣了汲取祂大能生命而活的人也要活著!

     第四節:“像祂從前與人同行,去以馬忤斯;照樣祂在我的一生,與我永偕止。不久我就要再見祂,因祂必快來!祂必與昔完全一樣,當祂降臨時!”——主不改變,祂雖高大如前,祂亦憐憫如前。祂曾經在復活的那天(那樣榮耀得勝的一天),親自遇見那兩個垂頭喪氣又信心遲鈍的門徒(他們正在這復活的日子離開耶路撒冷下以馬忤斯),與他們同行,向他們啟示,為他們掰餅,使他們歸回。哦,祂這樣地待那兩個屬祂的人,那兩個因著對主的不夠認識而不知不覺走下坡路的人,將他們重新恢復成跟隨祂的人、恢復成見證祂的人——感謝主,直到如今,人仍會失敗,而主仍能恢復;人仍會離開,而主仍在陪伴!還不止如此,這位以無盡的憐憫恩慈陪我走過地上年日的主,也是那位將要快來與我在榮耀裏面面相見的主!我盼望見祂於天,因為我已嘗祂於地;素來祂常常以厚恩環繞我,將來祂也必永遠以大愛浸透我。我靠祂,因祂不改變;我愛祂,因祂不改變;我盼祂,因祂不改變!

     “耶穌不改變,耶穌不改變;萬事、萬物都在改變,耶穌不改變!”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