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等奇妙的救主

 

 

1.    基督已經完成贖罪,何等奇妙的救主!重價已付,我被贖回!何等奇妙的救主!

 

(副) 何等奇妙的救主,是耶穌,我耶穌!何等奇妙的救主,是耶穌,我主!

 

2.    讚美祂血洗罪有效,何等奇妙的救主!使我這人與神和好,何等奇妙的救主!

 

3.    祂已洗淨我的罪愆,何等奇妙的救主!今在我心作王掌權,何等奇妙的救主!

 

4.    時時刻刻與我親近,何等奇妙的救主!天天保守使我忠心,何等奇妙的救主

 

5.    得勝能力隨時賜與,何等奇妙的救主!使我爭戰奏凱有餘,何等奇妙的救主

 

6.    我已向祂獻上心身,何等奇妙的救主!世界不能再把我分,何等奇妙的救主!    

 

 詩人介紹

 

    本詩節奏輕快,每一節肯定地告訴我們主耶穌是我們得救與得勝的秘訣。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75) 的作者是霍夫曼(Elisa A. Hoffman, 1839-1929)。 他生於美國賓州,父親是牧師。 霍夫曼的音樂教育是有限的,也沒有受過正式音樂學校的訓練。但他是生在一個唱詩歌的音樂家庭,他所有的音樂知識來自在家裡。他的父母都有甜美的聲音,詩歌也唱得很 好,他們唱詩讚美的生活影響了他們的孩子們。每一天無論是早晨和傍晚,他們都會帶領孩子們唱一首或兩首詩歌,自然孩子們熟悉了這些讚美的詩歌,並感受到歌曲的旋律。

 

    霍夫曼是在這樣的環境裡成長,而且藉著他內心的激動與靈感,神賦予了他寫詩歌的恩賜,而表達了救恩的喜樂。 從十八歲,他開始作詩,總計寫了有二千多首福音詩歌,他也曾協助編撰和編輯五十種不同的詩。他曾在福音神學院協會(Union Seminary of the Evangelical Association)的出版社事奉十一年。隨著他年輕的妻子去世,他回到賓州, 然後三十三年致力於牧養頓港(Benton Harbor) 的長老會。 他的著名作品還有「曾否在羔羊血,在羔羊有能血洗清潔?」 (Are You Washed in the Blood?),「安息在主膀臂中」(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要告訴耶穌」(I Must Tell Jesus),「是否將一切獻上」(Is Your All on the Altar),「榮耀歸主名」(Glory to His Name)等。

 

詩歌見證

 

一八六九年十一月九日,戴德生從杭州寫信給他的夫人說:今晨的太陽光輝燦爛;但是比起我心中的太陽,尚有天淵之別。主耶穌教我明白靠主喜樂的真義。…現在我看清了,喜樂不在我對主的情形怎樣,也不在祂替我或藉我所作的事上,乃是在主自己,純粹在祂的豐富與純潔。只有這個,可以得到永久不變豐滿的喜樂。我們和祂合而為一之後,不能不以祂的珍貴、美善、仁愛、聖潔和祂的一切豐富為樂。祂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我們若以祂保守我們不犯罪為樂,則一次或兩次的跌倒,就能消滅我們所理想的快樂。若以主在我們裏面作工,或是藉著我們作工為樂,那麼我就不容易知道或感覺主在裏面究竟作了多少?而且可能發生不合理的自滿或沮喪。若是以主自己為樂,那就不會改變,波動或漲落了。…以主耶穌為樂,纔是永不改變的喜樂。這個倚據何等可靠。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