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重起首

 

 

 

一  讓我們重起首,奔前路,齊趕快,與年歲同更始,常努力不停頓,直等到主回來;

 心專一樂遵從祂旨意、祂領率,千而萬進不止, 藉愛心的工作和盼望的忍耐,藉愛心的工作和盼望的忍耐。

 

二  時間如影難捉,生命如水急流, 轉眼就成已過; 光陰飛,縱即逝,不為我稍等候,

箭脫弦,不可追,年日去,不可留,千禧年神的國,快趕到我面前,那永世就起首。快趕到我面前,那永世就起首。

 

三  願人人都能在主來時,向祂說: 當跑路已跑盡, 所信道已守住,美好仗已打過!

 願人人都能從主那裏,聽見說: 又良善,又忠心, 可進入我喜樂,可同登我寶座。可進入我喜樂,可同登我寶座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714《選本詩歌》342)的詞是查理衛斯理(Charles Wesley, 1707-1788)所寫。十八世紀初葉,英國更正教失去了宗教改革時的熱忱,當時教會腐化,人心冷淡,衛斯理兄弟奮起,到處佈道,使英國教會得復興 查理一生雖不如他哥哥約翰那樣受人注意,受人吸引,多彩多姿的生活。一生寫了五千五百首詩歌他的詩歌使整個教會的復興力量得加倍的發揮,並且使這復興變成一個十分美麗,絢爛的見證

 

 

詩歌

 

      時光飛逝,轉眼又是新的一年。創世記一章告訴我們,起初神創造天地,「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管理晝夜,分別明暗。神看著是好的。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創一 14-19) 年日是 神所定的,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新的一年對我們有何意義?

 

      為著過往一年主的恩典和保守,我們要獻上感謝讚美,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在二○一二年,我們要繼續靠著主恩典,感謝過每天,同時將新的一年交託給主,接受主帶領,跟隨主腳蹤。  

 

      此外,我們要有摩西的禱告:「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九十12)人的年日窄如手掌(詩卅九5),轉瞬即逝,試問我們在神面前有多少日子是算得數、蒙記念的?求神賜給我們智慧的心,看見人生短暫,更要珍惜時光,不要空白過去!在有生之年,我們都要為主而活,這才是有價值的人生。  

 

      二○一一年是動盪不安的一年,自然災禍、政局不穩、金融危機…影響全球各國。踏入二○一二年,情況只會越來越差,信徒當如何自處?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 對基督徒來說,有四樣事物是不可少的:真道、禱告、神的愛、主的憐憫。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兵器,天天讀經、禱告,常在神的愛中,一直仰望主的憐憫,好使我們不失腳,那日能夠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主面前(猶24)。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讓我們重起首,奔前路,齊趕快,與年歲同更始,常努力不停頓,直到主回來。」願那日我們都能蒙主稱讚、得主獎賞:「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現在我們用信心看神,模糊不清,將來我們要與神面對面,親眼看見神,到那日,我們是哀哭的人呢?還是歡喜快樂見主面的人?--香港教會家訊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