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間隔,主

 

 

  沒有間隔,主,沒有間隔,讓我見你榮面,引我近你身邊,然後聽你慈言;沒有間隔,沒打間隔。

 

  沒有間隔,主,沒有間隔;但願地上翻騰不亂你的微聲,我願向你忠誠;沒有間隔,沒有間隔。

 

  沒有間隔,主,沒有間隔,沒有世上掛慮,沒有屬己興趣,沒有掩飾空虛;沒有間隔,沒有間隔。

 

  沒有間隔,主,沒有間隔,當你親近我時,疑惑完全消失,恐懼也都停止;沒有間隔,沒有間隔。

 

  沒有間隔,主,沒有間隔,求你照耀輝煌,消滅一切邪光,作我無限心王;沒有間隔,沒有間隔。

 

  沒有間隔,主,沒有間隔,願我如此隨你,願我所見惟你,願我所歸惟你;沒有間隔,沒有間隔。

 

  沒有間隔,主,沒有間隔,直到我眼看見你的永光顯現,沒有任何試煉;沒有間隔,沒有間隔。

 

  沒有間隔,主,沒有間隔,直到此生過去,我不再作客旅,永遠與你同居;沒有間隔,沒有間隔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570)是的作者是霍普金(Evans  H. Hopkins, 1837-1918)。他的是英國聖公會的聖品人,是開西運動的最主要代言人,他的代表作《The Law of Liberty in the Spiritual Life》道出了開西的聖潔觀。是霍普金改變了學富五車的莫爾主教。論到霍普金的一生,莫爾說:「為著神和聖潔,他的生命是如此豐富影響深遠。」霍普金雖然是一位非常屬靈的人,又和藹可親;但他有一個消遣,就是喜歡畫兔子。雖然他工作繁多,卻畫了許多各種各樣的兔子。他一面愛主,另一面又把所有的兔子圖畫收集成一本畫冊出版了。所以我們知道一個屬靈的人,不是因為屬靈就任何事都不能做。霍普金在開西講「與基督聯合」,講到深度的東西,給弟兄姊妹很大的幫助。這首詩顯示霍普金非常的認識主,但他不是奧秘派,也不用奧秘派的語言,當他發表與主中間之交通的時候,是用另外一個方式來表達的。摘自───陈希曾《诗歌宝藏》

 

詩歌感想

 如果我們扭開電視機竟沒有甚麼鏡頭出現,我們不會宣告說在空氣中沒有電視的電波這個東西。我們會假定是某些零件故障,並且能找出來加以修正的。我們會檢查電插頭、電鈕、真空管,直到發現甚麼東西阻攔了這種藉空氣傳達畫面的神秘力量。當我們看見電視機運轉活動的時候,便知道問題已經找出而且修正了。禱告的情形也是這樣。如果我們的祈求得蒙應允,我們便知道禱告得對了。否則我們得找尋『破損』的地方,也許我們禱告錯了,也許我們裏面有些東西需要改變,也許我們需要學習新的禱告原則,也許需要忍耐和持久力。我們聆聽,作必要的適應和改正,然後再嘗試。我們能夠有把握的知道我們的禱告已蒙應允,正如我們能夠知道電視機修好一樣。摘自───傅士德《屬靈操練的禮讚》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