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神之愛 】

 

 

 

一 真神之愛,偉大無窮,口舌筆墨,難以形容; 高超諸星,深達地獄,長闊高深,世無相同。
始祖犯罪,墮入引誘,神遣愛子拯救; 使我罪人與神和好,赦免一切罪尤。


(副)阿!神之愛,何等豐富!偉大無限無量! 永遠堅定,永遠不變,天使聖徒頌揚。


二 歲月消逝,榮華衰敗,天地廢去,事物更變, 人若拒絕神的大愛,那日惟有求助山巖;
神的大愛,不會改變,何其無法測量; 向人所顯救贖恩典,聖徒天使同唱。


三 天上諸天,當為紙張,地下萬莖,當為筆桿, 世上海洋,當為墨水,全球文人,集合苦幹,
耗盡智力,描寫神愛,海洋墨水會乾, 案卷雖長,如天連天,仍難表達透暢。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 20首》;另譯見《選本詩歌》48首) 的作者是里曼(Frederick M. Lehman)。他是主後1868年生於德國,四歲時移民美國,十一歲歸主。他是弟兄會的主要詩人之一,一生寫了不少的詩歌,共彙集了五本詩集。本詩寫於1917年。

 

里曼在他寫的單張「真神之愛」(History of the Song, the Love of God)有以下的說明:第三節並非他原作,而是他寫「真神之愛」之前十多年在一個聚會中聽到講員引述,因為內容深刻,已有意紀錄下來。後來他到了加州,因家庭發生變故,失去一切,以做苦工來維持一家生計,每天要搬運裝滿三十噸重的檸檬木箱,他的身體受不住這粗重的工作,心靈也受到很大的考驗;在這極度痛苦和失意時,神賜了他靈感寫這首詩。

 

他深知順境時 神是愛,逆境時神也是愛,因為神的愛是永存不變的。就在他工作之間的休息時間,挨牆坐在空的果箱上,將頭兩節及副歌用鉛筆寫在廢紙上。

 

這首第一、二節的詞及曲是里曼所作,而曲是和他女兒克綠蒂(Claudia)兒完成。第三節的詞,傳說是發現在瘋人院的牆上,但多數人質疑,一個精神失常的人,如何能寫出這麼美麗的詩句?

 

9145年潘拉曼兄弟查考這第三節的由來,最後在一本猶太古詩上發現。這首名為Hadamut的古詩,是一位旅居德國的猶太拉比Mayer Nehoria,在1096年所作的長詩。Mayer Nehoria是詩班的領唱 ,這首用阿拉伯文寫的詩有九十對句,分成兩部分。第一段讚美 神是創造宇宙的主宰。第二段是各國對神選民的爭議,因當時猶太教徒正遭受非猶太教的多數民眾的逼害。本詩所用的第三節乃其中的一小段,說明神對祂子民的關愛是永恆的。

 

讓我們同心來讚美神永不改變的愛吧!願人開放心門讓聖靈作工,去接受這真神之愛直到永久。

 

  感謝神!我們的失敗、罪惡、軟弱、虧欠,並未把神愛我們的心沖淡了。回頭吧!祂正以展開的雙手等你回來重投祂懷抱。――F.B. Meyer

 

  的愛是一個行動的愛。戴德生

 

  我們若要認識「神的愛」,我們便須就近各各他。―― 慕迪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