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榮耀歸與你】

一. 榮耀歸與你,復活得勝子,你已永遠得勝,你已勝過死。

天使身穿白衣,輥開墳墓石,憑著你的空墓,你復活啟示。

 

副歌:榮耀歸與你,復活得勝子,你已永遠得勝,你已勝過死。

 

二. 看!復活基督,與我們相見,祂那可愛問安,驅盡懼與暗;

但願教會歡樂,高唱得勝詩,因主現在活著,死已失權勢。

 

三. 不再懷疑你,榮耀生命王,無你,就無生命,有你,勝死亡;

使我得勝有餘,靠復活大能,直到進入國度,不再有戰爭。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109首)是我們在擘餅聚會中,記念主復活己得勝而常唱的詩歌。作詞者是柏專(Edmond Budry,1854 -1932 )在他的妻子去世後所寫的。這首詩歌首次出版是1884年瑞士的洛桑,在1925年由霍伊爾 (Richard Hoyle,1875-1939 ) 從法文翻譯成英文。

「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林前十五22)

死亡乃是撒但最大的工作, 因為魔鬼是掌死權的,牠藉著死奴役人。所以在亞當裏的人,一生下來就註定要死的,而沒有一個家是未曾死過人的,也沒有一個人是不會死的。死是家家共有,也是人人共有。但我們的主已經勝過死亡的拘禁,已從墳墓裏出來,且復活升到天上。而我們在基督裏的人,從得救那天起,就得著祂復活的生命。因此所有屬主的人,將來也必從死裏復活,因為祂是復活得勝子,祂已永遠得勝,祂已勝過死。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