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認識祢真好

 

如同朝露中的小草,藍天中的小鳥,我整顆心被幸福圍繞。

喔我慈愛的天父,認識祢真好,祢賜的福份別處找不著。

 

你使我拋開一切煩惱,喜樂充滿在心頭燃燒。

認識祢真好,認識祢真好,今生今世我不再尋找。

喔主啊, 認識祢真好,認識祢真好,只願分分秒秒在祢慈愛的懷抱。

 

詩歌介紹

 

這首現代詩歌是讚美之泉合唱團】發行在耶和华祝福满满专辑中;由萬美蘭、洪啟元 作詞 游智婷作曲。這首詩歌的歌詞簡潔動人,曲調優美,深受年輕人喜歡。

 

詩歌感想 

 

    “認識你,這就是永生”(約十七3)。

      在屬靈的生命認識神是絕對需要的。這就是永生。這認識並不是人告訴我們的,也不是我們自己想出來的,乃是在生活的經歷,神將他自己啟示在我們心。這位活神照他那賜生命的、聖潔慈愛的光線,給那些等候他的人,正像寒冬的日光使我們的身體溫暖一樣。

    為什麼我們對於真認識神而有的生命的能力缺少經歷呢?這就是因為我們沒有給神夠多的時間讓他來啟示他自己。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總是想,我們已經很知道如何向神說話。我們卻忘了禱告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要安靜在神面前,讓神來啟示他自己,藉著他隱藏而有大能的力量,顯出他的同在,住在我們面作工。真的,只有在個人的經歷上,認識神的同在和他的慈,才是生命。

    也許你曾聽見過勞倫斯弟兄。他非常盼望要認識神,他屬靈的指導者給他一些祈禱文的書,可是他卻把這些書擺在一邊。他說,如果我不認識那聽我禱告的神,這些東西對於我的禱告,並不能有多少的幫助。他相信神要啟示他自己。他來到這位偉大聖潔的神面前,滿心感覺他的同在,用很長的時間來安靜地敬拜。他繼續這一個操練,到後來他就活在一個不斷的與神同在裏面,經歷了神的親近和保守的能力。每日早晨太陽升起,便保證整日都有亮光,照樣,當我們每天早晨安靜等候神,降服我們自己,讓他來光照我們,他的同在和能力也保證整天的隨著我們。所以你該能確定地說,太陽已經在你面升起來了。

    要學習這一個偉大的功課,就是學習太陽每天所宣告的。在寒冬太陽怎樣照著我們,使我們溫暖,同樣要相信說,那活神要用他的愛和大能作工在你面。他要向那些等候他的人啟示說,他是生命,亮光,喜樂和能力──  慕安得烈《敬拜的秘訣》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