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等候一座城

(一)他等候一座城,卻住在帳棚,這天城的旅客,一直奔前程;
   他有美好證據,前途實甚誇,難怪他不尋求地上的榮華。     

(二)他等候一座城,他神的住處,他沒有,也不求地上的房屋;
    因神豈非說過,屬天的家鄉,是那不離正道旅客所安享。      

(三)他等候一座城,雖然有時因跋涉苦、喪失多,有嘆息聲音;
    但一想到那城,就引聲歌唱,因為路雖崎嶇,必定不會長。  

(四)他等候一座城,我們今亦然;望能在你城中,同你永為伴,
    享受你的預備;因此也願意以帳棚為寄廬,同你客此地。      

(副歌)家!家!甘美家!主耶穌在家等,要歡迎我們

「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給他們豫備了一座城。」(來十一14-16

 這首詩(聖徒詩歌五四四首)是何受恩教士所寫。一九二五年年底那天,有位弟兄去找何教士一同禱告。她對主說:「主啊!難道你真要讓一九二五年過去麼?難道你真要等到一九二六年才再來麼?但是,在這末了的一天,我還求主今天就來。」

 幾個月之後,這位弟兄在路上遇見她,她拉著他的手說:「小弟兄,真希奇,為何到今天,祂還沒有來!」這弟兄說:「有多少預言者還不知道什麼叫作等候主的再來呢!當我到她面前,我知道她是真等候主的人,對於主再來的事,她實在內行。」這是描寫信心之父亞伯拉罕一生的經歷(來十一8-10),正如保羅對腓立比教會的見證說:「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降臨。」(腓三20)

詩歌作者請參考——和受恩姊妹     和受恩和他的诗歌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