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棄絕地的賄賂 ,前來為神而活

 

當人棄絕地的賄賂, 前來為神而活, 他所得的無限富有, 口舌難以述說。

  因為萬有全是他的, 生、死、或是事、物;基督是他生命、呼吸, 也是他的住處。

 

像我這人,王肯選上, 有分祂的寶座, 而我竟然不肯應選, 這是何其奇特!

  永遠勿說這是犧牲! 無論代價若干, 只要能入加略聖軍, 權利都是難言。

 

起來!將這交易算看: 零碎換來整個- 萬事、萬物、加上萬人, 竟都歸你得著。

  當你屬祂,萬有屬你, 並且祂你合一; 你還得享無限生命, 權益有何能比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是根據凱薩琳卜斯姊妹(Catherine Booth-Clibborn  (Katie Booth) , 1858-1955)的詩歌改編的這位姊妹是一位傳福音者﹐是「救世軍」的創始人William Booth的大女兒﹐曾創立了在法國和瑞士的「救世軍」組織。

 

     她在十五歲時就與她的父親在倫敦開始傳福音1885年, 她帶了五名年輕救世軍人員,在瑞士日內瓦聖皮埃爾賭場,宣揚福音,儘管有人厭惡,仍有一大群人聽了她傳道得救。年輕救世軍人員繼續他們的工作,越過瑞士法語區抵達德語區。 救世軍抵達瑞士蘇黎世和巴塞爾城市,引起了反彈,他們用武力對付救世軍兵團,救世軍兵團的本部和建築物被掠奪和破壞,當局下令關閉救世軍會堂,還拒絕讓她租會堂宣講福音。以後,她被逮捕,審判,雖無罪釋放,但隨後被驅逐出瑞士。

 

     的一生正如陶恕所說在神的眼中,人所付上的,不是按曾付出多少來衡量,而是按獻上之後,還餘下多少來作標準。            

    

詩歌感想    

       

    
 一個蒙福的生命中必有一些關鍵的轉捩點,在那些特殊的時刻,人因著神的憐憫得以進入與神之間更深的關係。在這其中,甘心的奉獻是極其要緊的一環——可以說,許多的經歷就是要把我們帶到奉獻的地步,而奉獻的抉擇又必然引入更深的經歷。當然,奉獻(與其他所有真正屬靈的經歷一樣)既是一個神聖的舉動,就絕不該出於道理的說服或人工的模仿,乃是聖靈大能作工的結果。人只要誠實地依靠聖靈、滿享主恩,總有一天會被奇妙地帶入甘心的奉獻之中,這時他的感覺必與從前只是聽見奉獻的道理全然不同,他要發現主愛那一種奧秘的能力,他要發現一個全新的豐富之境。            

     這首【當人棄絕地的賄賂,前來為神而活】說出真實奉獻的幾方面實際:            

     第一節:“當人棄絕地的賄賂, 前來為神而活, 他所得的無限富有, 口舌難以述說。因為萬有全是他的, 生、死、或是事、物;基督是他生命、呼吸, 也是他的住處。”——這第一句很寶貴,說到地有它一種吸引拉攏的勢力,使人幻想擁有種種屬地的優裕,但一個屬神的人、一個嘗到屬天生命之恩的人,就看出這種種所謂的利益其實不過是賄賂,為要偷去神兒女真正的價值,叫人得著一些不該得的,卻失去一切真該得的。而神的兒女對此的態度就該是一個簡單明了的“棄絕”,沒有談判和商量的餘地,不受任何仇敵的食物,單單侍奉我們的神,也單單依靠神作我們一切的供應。總得有一次,我們對著屬地的前途要有一個決斷的放下,整個的心轉向神說:“從此我再不指望在這將亡的世界得名得利、風光發達,我以背向它,以心歸你。我的神啊,獨有你是神,獨有你那裏才是我的前途,我願意為你而活,並且單單為你而活!”神的愛能叫我們的心得滋潤,也能叫我們的心得清醒,越在祂的愛中生活,就越發現祂的寶貴,也就越發現世界的虛空。一個如此決斷奉獻的人,就要驚異地發現,他把自己給神,結果神卻把一切都給了他,豈止得著萬有,更是得著基督!哦,有福的人,現在他要看見基督如何更深地進入他的生命,屬靈的呼吸能夠那樣新鮮通暢,無論白日出人還是晚間睡下,四圍都彌漫著主愛的馨香,平常住處也充滿著奇妙的甘甜!哦,神聖的供應——為基督而活的人,就真實得著基督在他裏面活;把一切擺在壇上的人,也從壇上得著一切!而嘗過這神聖供應的人,都要驚歎自己放棄的是何等微小,而得著的卻是何等回報!            

     第二節:“像我這人,王肯選上, 有分祂的寶座, 而我竟然不肯應選, 這是何其奇特!永遠勿說這是犧牲! 無論代價若干, 只要能入加略聖軍, 權利都是難言。”——起意要奉獻的人,個個都是深嘗救恩的人;而經歷了奉獻的人,個個都是倍覺驚奇的人。救恩已叫我們覺得不配,而奉獻更叫我們覺得不配。像我這樣的人,主竟肯救我出火湖;像我這樣的人,主又竟然要我登寶座!哦,奉獻絕不是我們委屈犧牲,拿出什麼寶貝給了神,實在是神憐憫俯就,在基督的完全裏接納了我們這本相破爛不堪的人!所有在那裏跟神講犧牲、算代價的人,實在還不認識什麼叫奉獻。但願神賜我們更多的恩典,直到我們明白奉獻是神的抬舉,不是我們的委屈;是寶貴的權利,不是無奈的強逼。            

     第三節:“起來!將這交易算看: 零碎換來整個- 萬事、萬物、加上萬人, 竟都歸你得著。當你屬祂,萬有屬你, 並且祂你合一; 你還得享無限生命, 權益有何能比!”——說是交易,實在又不是交易。有兩件頂不成交易的事:一是神來與人立約,二是人來向神奉獻。說到立約,信實、全能、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神怎麼竟願意與不忠、渺小、頑梗又無知的人立約呢?祂為何竟以祂的永生起誓,定要按約成全祂給人的諸般應許呢?說到奉獻,人憑自己能夠拿出什麼來滿足這位絕對聖潔又全然豐足的神呢?人的自己何等微渺,人的年日又何等短少!但是神竟然以祂的兒子給了我們,使我們得著權柄能夠在基督裏靠祂的生命向神奉獻,並且每當如此奉獻,就必蒙這位榮耀至高的神悅納!神不但把我們算在了祂兒子裏,也把祂兒子的豐富算在了我們身上,真是零碎換來整個。我這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配有的人,如今在基督裏竟得著了一切。“當你屬祂,萬有屬你”——這是個事實,今日淺嘗,將來永享,然而實在令人驚異讚歎!但那最最寶貴者乃是“並且祂你合一”,當新婦向新郎獻上自己,得著的不只是新郎的一切,更是新郎的自己、新郎的心!今日主所要不是別的,乃是要祂所愛的人進入與祂完全的合一:祂不要我們給祂什麼,祂要我們給祂主權好叫祂能把自己整個給我們(哦,卑微軟弱如我們)!今日我們所需也不是別的,乃是被祂牢牢地得著,真被潔淨到在祂之外別無二心:我們所得著最大的權力,就是把主權交給祂,讓那位把自己給了我們的能夠心滿意足(哦,榮耀尊貴如祂)!阿們!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