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禱

 

 

                      

       一.      若我今日傷損他人心靈,若我今日腳步走錯路徑,若我今日照己旨意偏行,求主饒恕。

 

       二.      若我今日言語不合體統,若我今日行動顛倒是非,因此促使他人遭受虧損,求主饒恕。  

 

       三.      若我今日對人冷落生硬,若我今日妄想尋找奢侈,其實恩主已經使我豐盛。求主饒恕。

 

       四.      求祢赦免我所承認諸罪,求祢赦免隱而未顯諸罪,求祢引導愛護保守看顧。啊們。

 

 

詩人介紹

 

   這首詩的原作者是裴德巴(C. M. Battersby),他的生平不詳。蓋博爾(Charles Gabriel, 1856 - 1932)將它改編後譜曲。

 

詩歌感想

 

「免我們的債。」【太六12上】

 

     一天過一天,我們總歸有許多虧欠神的地方,總歸有許多的地方不一定是罪,但總是債。應該作的而沒有作,是債;應該說的而沒有說,是債。所以我們在神面前要保守一個無虧的良心很不容易。我們每天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就發現在這一天當中有多少事虧欠了神。這些不一定是罪,但都是債。我們求神赦免我們,免去我們的債,不記念我們的債,我們纔能有一個無虧的良心。這是非常重要的。

 

   得著神赦免了我們的債如同赦免了我們的罪一樣,我們纔能有一個無虧的良心,纔能坦然的活在神面前。許多弟兄姊妹都有這種經歷:甚麼時候,良心一有虧,信心就起不來。因為良心不能有漏洞。保羅說:『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前一19。良心像船一樣,不能有一點漏洞。良心一有漏洞,信心就失去了。良心不能有債,不能有虧欠。良心一有虧欠,就是有一個漏洞;第一個漏掉的,就是我們的信心,良心一有漏洞,你要信,信不來。良心裏一有責備的聲音,信心就漏掉了。

   

   所以,弟兄姊妹,我們要保守一個無虧的良心,我們應當在神面前求神免我們的債。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這個免債不是關係我們得永生的問題,乃是關係我們交通的問題,神的管教的問題。 摘自───倪柝聲文集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