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選擇了我?
曾加玲

前几天偶然翻到自己十几年前在上海交通大學的畢業紀念冊,在給同學的臨別贈言里我寫到:「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我」。是甚么力量促使當時才21歲的我竟堅信會有那最好的來選擇我呢?

那時我還不認識神

我生長在無神論的中國,可冥冥之中總覺得天地間有神,我雖看不到,听不到,心卻可以感覺得到,也總覺得人和神可以溝通,常在人生抉擇的關鍵時刻本能地呼求神,請求神在我的努力之外予以幫助。記憶中每一次的呼求似乎都得到了回應,所以內心深處對神有一种非理性的敬畏、親近和依賴。

但在理性上我從沒有認真思考尋求過。而且我丈夫可是一個完完全全的無神論者,所以到美國以后,許多次我雖然萌發了去教會了解一下的念頭,可一想到先生的反感和不快也只好作罷。

但神找到了我

事情發生了奇妙的變化。今年四月份的一天,當地教會的一位長老來我家傳福音,臨走時問我們愿不愿意接受主耶穌作我們生命的救主,令我惊訝的是我先生竟毫不猶豫地答道「我愿意」,來不及細想的我赶緊應和道「我也愿意」。我不明白我先生怎么會在態度上有這么大的轉變,但既然他愿意,我自然赶緊抓住机會和他一起了解認識基督信仰中的神。

走進教會,我結識了許多虔誠的基督徒。我真的很想知道,在我人生中常保守我的超凡力量是否來自他們信仰中的神。這位神, 能接納我、幫助我嗎?圣經上說:「 神是個靈,所以拜 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 。」(約翰福音4:24)我走近神的第一步是敞開心扉向神禱告,也通過禱告确認了神對我的接納和愛。記不清有多少次祈求蒙應允、疑問獲解答、心靈得安慰。特別是我曾為遠在中國因心臟疾病住進醫院的母親禱告,神就一次次奇妙地把她從危險中救治過來。我能感覺到 神的能力和愛從我開口禱告的那一刻起便源源不斷地涌入我的心靈。于是我明白了這就是一直幫助我、愛我的那位神。當我确認了神的能力和愛以后,對「知罪悔改」和「耶穌是救主」,也就沒有太多的困惑和疑慮了。我覺得任何一個還怀著赤子之心,能感受到愛并能接受愛的人,一旦認識了神的能力和愛以后,都會相信并接受這美好的救贖。神是無所不能的,卻為了拯救我而來到世上為我的罪而死,這是我的福份,也是神對我再一次的接納。我從內心深處接受了神作我生命的救主。

神是我生命的支柱

去年八月中旬我們一家三口去中國度假十天,回到公司我發現度假前我負責設計的一塊線路板被同組的同事修改了。我不能接受他的修改,而且我覺得如果接受了不就證明我最初的設計錯了嗎!不行,我一定要證明誰是誰非。為此事我禱告神能讓我得胜。奇怪的是神沒有答應我,卻一再地告誡我謙卑下來, 謙卑下來,用愛包容一切。

可我做不到,初信的我雖然敬畏神,可這關系到我的名聲和信譽,于是還是自作主張堅持我最初的設計,在公司里發E-mail陳述我堅持的理由,也在會議中試圖駁倒對方的失誤。兩個多星期下來工作上的壓力、人事上的不和睦弄得我精疲力盡,也感覺不到神的同在,沒有平安和力量,深感無助和無奈。

有一天我難受極了,便哭著禱告,求神原諒我的驕狂,帶領我走出紛爭,愿意完全順服神的心意。我還清楚地記得,就在我哭著禱告后的第二天早晨,在浴室洗漱時突然覺得神又与我同在了,雖然要面對同樣的工作和人事,要處理同樣尚未解決的紛爭,可心里卻有一种難言的平安和力量,所有的壓力突然間變得那么不足為慮我清楚地感到 神要帶領我走出紛爭和不快了。當時我高興地沖進臥室對我先生說「神又与我同在了」,真是「一宿雖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在人生孤單的旅程中我需要神与我同行。

在与神同行的日子里我盡享著人生中難得的宁靜与安逸。回想自己走過的人生旅程,似乎每一步都有 神的扶持和保守。年少時雖不認識神,卻常本能的呼求神的幫助,每當呼求得回應時我便充滿感激地對神說:「就這樣,就這樣,在我呼求您時請不要置我于不顧」。在初識神的日子里,當禱告蒙垂听時我又高興地懇求神:「就這樣,就這樣,請作我隨時的幫助,作我心靈的慰藉」。再后來我更進一步認識神、走近神,體會到与神同行的那种平安和喜樂時,我又真誠的請求 神:「就這樣,就這樣,与我同在,作我生命的舵手,作我力量的泉源」。每一次當我對神說「就這樣,就這樣」時是因為我覺得 神的恩賜已超出了我的預料,可神的愛和對我生命的引領從沒有停留在我滿足的「就這樣,就這樣」的原地,而是不斷地帶領我走上更加美好的道路。

我又想起十几年前自己寫在畢業紀念冊上的留言「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我」。這句話正可詮釋我的人生,因為神早已為我的生命做了最好的安排。我感謝我的神,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