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事》报资料

  为《执事》发刊说几句话

  多少年来,各方面就是风闻多,信息少。许多地方都隔膜了。实在需要有执事上的交通。为此我们出刊《执事》,盼望弟兄们能明白我们的执事是什么,也盼望能彼此帮助解决执事上的困难,末了盼望弟兄们最少也能知道执事中的情形。末了的时候,一切都是严肃的。这些日子是紧急过于我们所想的。但愿主怜悯我们。

  你们的弟兄倪柝声白

  一九四八年五月二十一日

  拟出三种刊物预告

  近几年来,我们实在感觉文字工作的荒凉!我们一再等候主,到最近始定规,自今年七月起,要按序出四种期刊:(一)《执事》;(二)《福音》;(三)《道路》;(四)《见证》。目前都暂定两月一刊。感谢主,《执事》第一期已经出版了。其余三种,盼望也能如期出版。不过这负担是相当重的,需要各位读者多多的代祷。

  末了的一封信

  四种刊物──执事、福音、道路、见证,都如期出版了。虽都是双月一刊,但平均起来,每半月要出版一种,所以无论是那一部,都相当的忙。我们愿在此答覆有些订阅者的问题,并请你们注意其余几点:

  (一)《信徒消息》出到八期为止。《见证报》是继续在《信徒消息》之后而出的,内容比《信徒消息》更专一。凡是从前订阅《信徒消息》者,我们都寄上《见证报》至少一分。凡愿继续订阅者,请将订单填好寄来,否则下期恕不续寄。

  (二)《福音报》第一期,因各地订阅者太多,早已送完;后要者,只能从第二期寄起。此报花费不少。一首诗歌线谱,一幅封面图昼,制版费就需国币一亿元左右。)望分送与人时,不像分撒单张那样分撒,总要酌量一下再送。

  (三)有的读者订报送人,最好自己去信通知那人。恕我们不代通知。还有你们写给在沪的私人信件(不在福音书房范围之内的人),最好直接寄去。请原谅我们忙,未能代询代办私人的事。

  (四)填写订单:一,字迹必须清楚。二,外省读者,必须填省名及市名或者县名,俾便制卡片,并写包皮纸。三,一人订数种刊物,姓名、地址,最好前后一律。因卡片是按各人姓名,用四角号码编号也。

  (五)更改地址、加减分数时,最好将包皮纸上的姓名、地址、号数寄来,最少也要告诉我们原来是寄到何处的,否则我们要花不少的时间查。所以请求你们记得这件事,好减少我们一点难处。

  (六)执事、道路、见证三种报,虽有暂时的订价,实际《执事》所收的,几乎只是邮费而已。(现在一本报的邮费,至少一万元。)当编排第一期《执事》时,白报纸一令价近五百万元。最近一令价,已涨十余倍了。其余排印等费,无一不照生活指数加增到十倍以上。按最近的价格,每一字的排工,已是一万多元。其余可想而知。但感谢神,他是藉着许多弟兄姊妹的奉献,叫我们能按期出刊。我们说这些话,一面是要你们为已出的刊物,和我们一同感谢神;一面是要你们知道我们负担之重,好为我们代祷。

  (七)有些地方,虽通信、通汇,但邮局有时不收寄印刷品邮件。我们有时当航空信寄,虽费不惜,无奈有时仍寄不出。现在辗转托人,盼望能使远道如在西北几省的地方教会,也能得到这四种刊物。

  (八)国外邮费、国内航空挂号等费,我们都无从计算;因我们人少事忙,邮资又不时加价也。(目前寄国内《道路》一本,航空费要三十余万元。)只好请有的读者,收到时,凭着所贴的邮票,自己去计算吧。

  我们盼望在发报的事上,好好服事各地方教会。但忙中难免有错,有遗漏之处,还要请你们随时告诉我们,以便更正。愿主祝福每一位读者。

  一九四八年八月十七日

  《执事报》

  性质 盼望能说出事奉的路,帮助事奉主者及各地教会前进,并解决职事上的困难。

  版期 暂定两月一刊。

  价目 甲,本刊为避免无需者随便索要起见,不得不暂定价目如下:今年半年三期,一共暂定国币金圆二角。(国外邮费另算。航平邮费另加。)

  乙,真有需要而无力缴费者,我们可以酌情白送。

  丙,有力者若愿有所奉献,帮助本刊一切发行费用,我们亦乐于接受。

  订阅 凡愿订阅本刊者,请将姓名、地址、分数,一一填写凊楚,寄交上海邮箱五○○八号福音书房发报部收。(凡有地方教会之处,即请向该地方教会接洽。)

  汇款 如由邮局汇款,兑付局名,请注明:静安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