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的门》资料

  一封公开的信

  同蒙恩召的弟兄们鉴,敬启者:我觉得需要一个报为着各地工作通讯之用者,已经有年了。因为各地的地方通问,乃是属于地方的,乃是教会的。但是,我们需要一个互通音问的报是为着各地的,为着工作的。“敞开的门”这个名字早就取好了,但是我一直盼望有别人受主的托付而起来负责。因为一面这是一个需要,而另一面我因为有特殊关系的缘故,致不能由我去作。如果是由别人作的,就不过是个人的、恩赐的;由我作的,就变作正式的、地位的。为要避免这一个,所以,年来都不敢动。

  真是想不到会在这个环境中,在这个时候里,在这个地方中,发行这个通讯的刊物。我现在只得作我所不愿意作的。不过请弟兄们一直记得,这是个人的职事,而非团体的机关。若有那一位的同工,或者那一个地方的教会,不愿意他的消息在此发表,就请声明,以便我不至于在这件事侵犯了谁。但是我盼望能够有各地的消息,使关心你们者有了消息,也能代祷。

  我这次本是要往英、美去,但是,不知为什么缘故,一直在路上迟迟其行。在南洋过了十星期,仍然未入印度海。在槟城的时候,觉得主要我回来,先作一点别的工作,然后再行赴英。

  这个《敞开的门》所注重的,是各地传福音的工作。我们相信现在是传道的门最敞开的时候,求神使我们利用这机会。在这刊物上,我们要登戴:

  (一)关乎工作原则的文字,
  (二)各地传福音的消息,
  (三)工人(使徒)移动的住址,
  (四)各处有地方教会者的聚会所地址,以便避难弟兄有地方可去聚会,
  (五)各地在主里弟兄(门徒)的行踪,以便安关心者的悬念。

  我们现在暂时在汉口小董家一巷福音衖出版,将来或者要移到长沙也难说。但是在还没有新的通告之前,我们的通讯处总是汉口。

  还有一件,因为各地同工行踪无定,要寄信者不知如何是好。我们愿意在这一件事上服事弟兄,凡有信件要我们转交者,可寄到上述地址,我们自当照办。

  自然,这刊物是非卖品,乃是仰望神供给需用的。专此,敬问平安!

  你们的弟兄倪柝声上九月十九日

  紧要启事

  因为直接、间接受战事影响的缘故,各地的弟兄荡产者、失业者、进退维谷者,为数甚多,其中困难情形,已在意料之中,然非身受者不能尽知;当日犹太地圣徒受灾的时候,保罗特劝各地教会为之特别捐输(林前十六;林后八至九)。正是“你们的富余,现在可以补他们的不足,使他们的富余,将来也可以补你们的不足”。因为神的原则是:“多收的也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林后八14-15)但愿神给我们恩典,使我们能够施恩。

  当日有提多,今日也有。我已经商妥魏光熹和蓝志一弟兄作收款人。他们的地址如下:
  香港九龙石硖尾街三十九号三楼魏光熹
  汉口小董家一巷福音衖蓝志一
  我要会同他们尽忠分配这些钱,使弟兄得益处,使神得荣耀。
  基督的仆人倪柝声启十九日
  倪柝声启事

  前四年我在《通问汇刊》上,公开的答覆王弟兄的一封信,说到有一班的弟兄被人称为“公开的弟兄会”者,到底是否宗派的问题。不久前,我在南洋的时候,太平有一位弟兄(英国人),他要对我证明这一班弟兄并不是宗派。听他说了之后,有许多我仍然相信我以往所说的。但是,他所说的,有一点实在是对的。他指明Christian Missions in Many Lands这一句话并不是代表一个差会,因为Missions这个字是多数的,并且是用in字,不是用of字。我虽然看见过人曾把它当作一个团体,缩写作C. M. M. L.,我却喜欢相信我弟兄的话,所以特意在此申明一下,使弟兄们明白真相。因着我们知道圣经的教会是地方的教会的缘故,我们不能、也不必说谁是宗派,谁不是宗派。只要看他们是不是地方的教会而定。所以,各地方的“弟兄”们到底是否宗派,是不能一概而论的,我们当就地而定。求神给我们恩典,也求弟兄们赦免我这一点的不准确。

  一九三八年三月五日倪柝声于香港

  倪柝声弟兄函(由英国寄来)

  在此危急存亡之秋,弟真是何等的盼望能和你们同在一起,一同担当重担。但是,主引导我的脚踪。

  我此次来欧,并无其他目的,就是觉得神要我来此寻找神的遗民,与他们联络,一同学习祷告,带进神的国度。我们真是需要复兴,看见我们当初所看见的,并且让我们的工作,受这个异象的支配。

  倪柝声上六月十三日

  倪柝声弟兄函(自英国寄)

  弟在此间工作,颇蒙主祝福,赞美主的名。许多的人盼望我们从主所受对付而学的真理,能够写成英文。我自己也真看见这个需要。英文世界实在是很贫穷,不过如果这不是绝对出乎主,我总不愿意动。我们自己受捆绑,乃是工作清洁,及价值属灵的条件。许多人在这里很捧我;但是,我的眼睛只望着主。我拒绝受外面的动而作什么。我是学习了十字架的人,这些不能使我重看自己一点。人如果知道了什么是效法他的死,就怎能在人面前求荣耀呢?但是,另一方面,主实在是恩待了我在这里。赞美他的名。

  不过有一件事,我多年所常觉得的,就是弟兄们的易足。他们实在是有许多的路未走,但是,有的却以他们所已有的为已足!有许多的干粮,真是有不得其人而传之感!这次主施恩使我得遇好些(虽然不多)主里很深的人,述说神更深的事。你知道我从来不勉强作人师傅(这是一个最可恶的态度),都是等人要求。这次亦然,主自己感动人来要求。他们得益,我自己也苏醒。我总觉如果要写书,总得先写中文,后是英文。但是,在这种情形之下,我还不能说,我知道主的心意。数次汇款,俱系二三兄姊,罄其财产以助。此外,普通热心的人,对于奉献,更不如国内。有者需有人要求方肯。这些与我们根本就无分。我们无论多难,总要保守我们在主前所持守的。试炼实在多,但是,我们所信的到底是活的神!在主给我看见主要我在此的已经得着了之后,我即当首途回国。哦,我何等的要求能不早不迟的行走在神的旨意中。因为知道时势的紧要,更叫我们不敢有自己的意思。同工四散,未能聚首一堂,时觉怅然。但愿我们四散,都是行神的旨意。读《敞开的门》,真是叫人赞美神。但是,我向神的呼求是,少年的同工,能知道十字架如何对付肉体!和天然的生命!

  弟柝声上十五夜

  倪柝声弟兄函(自英国寄)

  弟在凡间工作,颇蒙祝福。盼望一切在主面前有永远的价值。弟越过越觉我们天然的人受约束的紧要,我们失去自由,就有生命的能力。兄以为然否?弟心里所为同工担心者,即知道什么是天然力量者的人并不多,更遑论拒绝了。但是为着自己,我是叹息着追求清洁!没有搀杂。但愿神施恩。

  弟柝声上九月十三日

  年来弟所担心者,即后进的弟兄没有经过十字架,并不知道肉体的败坏。他们缺少雅各大腿脱臼的经历。他们需要启示,并被神摸着,以致肉体受了一生无法恢复的打击──终身跛子。我们当初受神的对付时,也许不觉得其宝贵,如今看见别人的需要就知道了。弟本定二月四日从英去美,(目前正在译《工作的再思》,)然后回国。如需弟早日回来,请来信通知,当即照办。来信请写

  C/O Thomas Look & son

  Paris Via Siberia

  倪柝声弟兄函

  年来弟的工作,自然是注重于贵橡(英国史百克先生处)。虽然另外有其他许多的工作,但是在弟看来,贵襐是最重要的。欧洲情形一如中国。许多工作与工人都不错,但是多非由启示出来,而一切根据于传受者比比也。至于肉体的认识,及天然的拒绝,则一如国内,几乎成为绝响。贵襐实为今日欧美见证的中心。有见证,有启示,识肉体,知天然。至于身体生活的亮光,尤为人间少见。但贵襐一如其他地方需要帮助才能完全。而自命来帮助贵襐者又这样的多,叫贵襐不能不小心提防。年来他们待我实在越于常人。他们自然是一面开着,一面提防着。而我也逐渐将我在主前由恩典所受的,而因环境所隐的分点给他们。同时,你知道我是不自为人师的。许多的地方,我知道神要用以帮助贵橡的,但是我那里知道我不会错?人是何等的容易受自欺的梦想的支配,而以为自己是何等的紧要!所以,我等着,我忍耐着等着。我的心实在是急于归来,但是我知道我有工作当作。在二月的聚会,神带领我们──特别是我与史先生二人──看见许多同样的点。我们两个见证完全合一了。(下略。)

  弟声上二月十七日

  倪柝声弟兄函

  主施恩明日船可到波赛。大约在印在星,均有些逗留,即可返沪。……读《敞开的门》,真是一则以喜,一则以惧。如果同工们缺乏作工的基本条件,则工作前途与“以往”的将有何分别?但愿主施恩。你出外走了这么多地方,你相信么?一切都在乎知道十字架如何对付了天然的能力。

  弟声上五月二十二日

  《敞开的门》启事

  这个《敞开的门》所注重的,是各地传福音的工作。在这刊物上,我们要登戴:

  (一)关乎工作原则的文字,
  (二)工作的消息,
  (三)教会的通问。

  本刊乃非卖品。乃是仰望神供给需用的。
  阅者随时多方的代祷,是本刊所需要的。

  复刊《敞开的门》(执事报,已并入本刊)

  性质 盼望能说出事奉的路,帮助事奉主者及各地教会前进,并解决职事上的困难。
  版期 不定期。
  价目 不定价。
  订阅 凡愿订阅本刊者,请将姓名、地址、分数写清楚,寄交上海邮箱五○○八号福音书房发报部收。

  注意 (一)订报时,字迹切勿潦草,地址必须清楚。(二)外省订者,必须注明省名。(三)更改地址,姓名必须前后一律。最好是将包皮纸上的号码寄来。

  汇款 神的儿女若愿按神所赐的力量,帮助一切发行的费用,我们也乐意接受。若汇款,请汇上海南阳路一四五号福音书房发报部收。如由邮局汇款,兑付局名,务请注明:静安寺。

  发行启事

  (一)我们盼望能继续出刊《基督徒报》、《复兴报》。(《道路报》要并入《基督徒报》,《见证报》要并入《复兴报》。仍是不定期、不定价的。)(《基督徒报》、《复兴报》,以前各期,一本无余了。)
  (二)《基督徒报》及《复兴报》,因主编人均在外工作,出版尚有待。请谅。

  一九五○年九月

  (编注:此报发刊于一九三七年九月,至一九三九年九月,共十九期。一九四八年发行《执事报》以代替,后来在一九五○年六月再度复刊,共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