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Section:TopicID=136}第一講  甚麼是真奮興

 

  感謝主,三年前給我有機會在培靈會裏與大家講解神的說話,今天又再給我這樣好的機會。我們不妨把三年前和現在比較一下。在這三年來,我們在主裏做了多少工作?心裏比前增長又如何?有時在見證會裏,我們能否見證,所做一切都合乎神的旨意?我們赴會聽道,覺得很好聽,也很幫助你。但生活行為沒有改變,還是和以前一樣。宋尚節博士說過,這樣的人要小心。只喜歡聽道,但不照去行。

  在這次培靈會中,我心中有一個很大的渴望,就是需要主給我們一個真的,大的奮興。神給我一個重,就是奮興的問題。弟兄姊妹,我們願不願意有這樣的奮興呢?肯不肯付出代價?或者有人說,今天我個人過得去,教會過得去,奮興不奮興,也無所謂。以為久不久,開開佈道會,培靈會就夠了。不錯,開培靈會,佈道會是好的,但我以為,神所要求的,是一個大奮興。開一個培靈會,三四天循例的過去就算,不管效果如何。神不會要這樣的聚會,神所要的是一個大的奮興。先知說:「願你裂天而降。」是的,神的靈落來抓住人心。今天我要問問各位,你為何來赴培靈會?你有一個目的嗎?你是否來聽道就算了?你是這樣的目的嗎?你有否覺得需要一個奮興?你有這希望嗎?你有否關心今天教會的欠缺?神能滿足這欠缺。

  我們要不要一個大奮興?抑或只要一個平平淡淡的培靈會?倘若神攪動你的心,你就不安,就反對。其實神攪動你,要你再一次歸向神,真真正正的歸向神。是神降臨在我們心裏,令世人也有機會歸向神,神要抓住他們。

  「瑪拿西登基的時候,年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外邦人那可憎的事。重新建築他父希西家所拆毀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作木偶,且敬拜事奉天上的萬象。在耶和華的殿宇中築壇。耶和華曾指這殿說,我的名必永遠在耶路撒冷。他在耶和華殿的兩院中,為天上的萬象築壇。並在欣嫩子谷,使他的兒女經火,又觀兆,用法術,行邪術,立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多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動他的怒氣。又在神殿內立雕刻的偶像。神曾對大和他兒子所羅門說,我在以色列各支派中,所選擇的耶路撒冷和這殿,必立我的名直到永遠。以色列人若謹守遵行我藉摩西所吩咐他們的一切法度、法例、典章、我們就不再使他們挪移離開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瑪拿西引誘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以致他們行惡比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所滅的列國更甚。」(代下卅三1-9)神的選民犯罪比世人又深,又多,又甚。叫神的心得不滿足。耶和華警告瑪拿西和他的百姓,他們是不聽。(十節)神的選民犯罪,神不會一聲不,就除滅他們。因為神是公義的,又是有恩典的。神要警告他們,給他們悔改的機會。「所以耶和華傳亞述王的將帥來攻擊他們,用鐃住瑪拿西,用銅練鎖住他,帶到巴比倫去。」(十一節)

  今天教會在神面前,是否聽神的話。所以我清楚聖靈在我心中,神說,我今天要警告你,你肯聽從嗎?今天在香港有二百多萬人,其中五萬多信徒。昔日主耶穌在世時,只有十二個門徒。能震動當時的猶太國,甚至使羅馬大帝國都震動起來。今天香港有這許多教會,有這許多信徒,為何有這許多人不肯信耶穌?你或者說,我也常與他們講道,但他們不肯信。弟兄姊妹,那麼,我們要不要有一個大奮興。

  神不是喜歡刑罰選民,乃是愛他們。聖經常常說:你們不要犯罪,犯罪我就要施刑罰,他們離開我,使我受到羞辱,使我沒有榮耀。罪的工價就是死。犯罪的必有報應。神要選民有一個奮興。選民犯罪,神就要施刑罰,刑罰中有榮耀,叫選民受刑罰後就回頭。

  瑪拿西和他的百姓,受神的警告,他們是不聽。所以要受刑罰,他受刑罰後,就醒悟過來,就有一次大奮興。他自己奮興,國家也奮興。

  「他在急難的時候,就懇求耶和華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十二節)這是一個真奮興,真復原的秘訣。他雖然犯罪,在聖殿設祭偶像的祭壇,雕刻偶像。把神所討厭的東西帶入聖殿裏。選民犯罪,離開神,又使他們的兒女經火。交鬼,不與神相交,與鬼相交。一個人倘若不與神相交,就會與鬼相交。不肯聽從神,就必聽從魔鬼。瑪拿西那時心中沒有神。但在此時,他就懇求耶和華他的神。人若肯自卑禱告,神必應允他的禱告。

  有一次有一個西國教士主領一個培靈會。她請許多人來一齊祈禱,希望神的靈降下來,奮興他們。祈禱後,神的靈果然感動她,叫她對付一件事。神對她說,你對某弟兄不和。你先與他和好,我才能奮興你。但他覺得這件事很難,就對神講理由,說這件事已經過了許多年,去認錯是會丟臉的。到底她投降神,不過她去做一半,不肯完全聽從。神不肯做一半的事,要完全澈底去做。經過幾天與神講理由。後來完全順服了,心中得了平安,得滿足,也得到大奮興。

  瑪拿西自卑,神就應允他的禱告。「瑪拿西祈禱耶和華,耶和華就允准他的祈求,垂聽他的禱告。使他歸回耶路撒冷,仍坐國位。瑪拿西纔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十三節)瑪拿西歸向耶和華有三件事:

  第一,歸回本土,神准他歸回選民國內。

  第二,仍坐國位,他離開自己的道路,行神的道路,神就在他心中作王。

  第三,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這是很需要的。今天有許多人不認識神,犯罪也覺得無所謂。古時祭司的額上,有一橫匾寫「歸耶和華為聖」。神是聖潔的。選民肯離開罪惡之後,就「歸耶和華為聖」。神說:「我是聖潔的,所以你們要聖潔。」神不輕看罪。有人說,信耶穌真好,神有憐憫。犯罪也不要緊,因為神會赦免。這樣是不知道神是聖潔的。

  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是聖潔的神,是天地獨一的神。瑪拿西後來認識惟獨耶和華是神,我們有沒有這樣的心?我們的心中是否有許多神?神不要我們有許多神,祂要我們認識惟獨耶和華是神。

  瑪拿西復興之後,做了幾件事情。「此後瑪拿西在大城外,從谷內基訓西邊,直到魚門口,建築城牆。環繞俄斐勒,這牆築得甚高。又在猶太各堅固城內,設立勇敢的軍長。並除掉外邦人的神像,與耶和華殿中的偶像。又將他在耶和華殿的山上,和耶路撒冷所築的各壇,都拆毀拋在城外。重修耶和華的祭壇,在壇上獻平安祭,感謝祭,吩咐猶太人事奉耶和華以色列神。」(十四至十六節)

  今天我們有沒有拆毀心中的偶像。祭壇應該用來崇拜神,但從前他用來拜偶像。現在他不但拆毀崇拜偶像的祭壇,而且重修耶和華的祭壇。以西結書說:帶偶像到心裏。瑪拿西帶偶像到神的殿裏。你有否把偶像帶到心裏?瑪拿西拆毀偶像祭壇之後,再修建耶和華的壇。獻上平安祭和感謝祭。平安祭就是與神和好。拆去我們心中最喜樂的東西,來與神和好。然後就可以獻上感謝祭,與神相交。與神和好之後,就能與神相交。我們心中若有別個祭壇,就失去與神深交。我們天天與神相交,覺得甜蜜,抑或覺得麻煩。許多時候忘記讀經,忘記祈禱。就忙忙看幾行,唸兩句祈禱文,來安慰良心。這不是與神深交。

  瑪拿西自卑,就得復興,有悔改的奮興。世人最難做的是認罪。有一位青年,聽道之後說:信耶穌是好,耶穌的道理是好,但要我認罪就不好。弟兄姊妹,倘若不肯自卑,就無法從神手中接受復興。今天我們自己需要復興,神也需要我們有復興。瑪拿西肯自卑。本來可以對神說:神阿,我是一國之王,我不需要自卑。我認罪,我會受羞恥。但他沒有這樣說。哈巴谷說:「耶和華阿,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哈三2)今天我們要除去自滿自足的心,為神,為教會,不能作一個隨隨便便的信徒。

  我們有沒有希望神來奮興。你們說,許多人死在罪惡過犯之中,但不肯聽你講道。可是聖靈一來,無論犯了多大罪惡的人,也要受感動。我們要追求一個大奮興,神的能力能奮興我們。在十八、十九、二十世紀,每世紀都有一個這樣的奮興。神藉所揀選的人,在各處做出各樣不同的工作。神今天渴望香港的人,公司裏的人,七層大廈的人,未信主的人來歸向主,神渴望他們得救。但要在個人身上動工。我們心中有什麼攔阻,就要自卑,將這攔阻除去。

  瑪拿西自卑,除去攔阻,再一次歸向神,神叫他歸向耶路撒冷,仍坐王位,與神有交通。今天有許多地方,得到神的靈降臨在硬心的人心中,有些全條鄉村信主。有些離開幾里路遠的人,也前來要求信主。我們肯否付出代價?我希望各位多多祈禱。為主,為教會的工作,等候主。讓主降臨在我們心裏,奮興我們。神肯降臨在信徒身上,也肯降臨在外人身上。他們要來聽道。他們以前不要聽,現在要聽。因此我們需要神的靈降臨,給我們大奮興。

  今天我們大家來同心祈禱,求神鑒察。天天懇切祈禱,直到神施恩在這個地方。我還有一個希望,希望各位在主面前祈禱,因為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你要不要主來奮興,你有關心未得救的人嗎?我們心中有此要求嗎?主耶穌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我想問問各位,在這兩個禮拜中,有多少人肯每天至少找一人,同心合意為這次培靈會祈禱,求神施能力。不是為要聽好聽的話,要讓神降臨,使港九地方大得神的奮興。若肯這樣做,你就與神立約,與別人同心合意祈禱,力量就多。我今天早上找一個人和我同心合意祈禱,求神叫這次培靈會不要循例過去就算。講員講得好就去聽,講得不好就不去聽,也無所謂。我這樣要求,但你們不可出於勉強。你與神立約,找人為培靈會祈禱,求神賜下聖靈,賜下奮興。巴不得神催促你,叫你不得不這樣做。請各位不要以為這是汪教士的要求。乃是神要如此,叫各人都關心這機會。大家都應該覺得需要真正的奮興,叫未信主的人得救。請大家低頭祈禱。── 汪長仁《奮興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