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八、耶穌今天做什麼?

 

經文:希伯來書四章十四至十六節。

  耶穌基督現在做的事情,很多信徒都不知道。求主幫助我們,叫我們知道耶穌今天所做的事。耶穌過去的事,清楚在四福音記明。欲知耶穌將來要做的事,最好讀啟示錄。那麼要知道耶穌現在所做的事,則最好參考希伯來書。

  我們的主升入高天,現在做什麼。

{\Section:TopicID=174}(一)做尊榮的大祭司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來四章十五節)我們的大祭司十分體恤我們:

  「並非不能」這四個字非常有力。若說很會體恤則不夠有力,「並非不能」意即一定能,一定能恤我們的軟弱。為何能體恤?因他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但他沒有犯罪。

  試探與犯罪是兩件事:人受試探會失敗,不能勝過。主則不同,他雖然受試探,他能勝過。耶穌在曠野的時候,魔鬼三次試探主,主用神的話語勝過魔鬼。主耶穌常把神的話語放在心中。

  「真實的道理,神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林後六章七節。仁義的兵器常在主的左右,因此他能勝過魔鬼,這裏我們看見讀聖經的好處。

  各位,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受過試探,但沒有犯罪。我們信了主,有受試探的可能,因主也受試探,他受過試探,就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知道我們所走的道路是什麼道路,他已經走過,祂能十分體恤我們。

  我初信主時,不明白耶穌為何生在窮苦的家庭,而不生長於王宮?後來我才知道,主降生於貧苦之家,乃是為要體恤我們。正如我未曾經過牙痛的時候,不知道牙痛的辛苦。

  因他體恤我們,故能坦然而無懼。看希伯來書第十章,主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乃是藉他的寶血,叫我們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主耶穌死了,他的血替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同時他又復活升天,他自己在至聖所裏為大祭司,在等候幫忙我們。祂認識我們,我們不用怕,只管到他施恩寶座前吧!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章十六節)

  得憐恤的意思,就是你失敗了,軟弱了,過去的罪惡,現在都蒙主替你對付了。

  蒙恩惠的意思就是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靠主的恩惠能站立得住。「得憐恤,蒙恩惠。」這是何等甘甜的話語。

  我們的大祭司常常替我們禱告。

  「凡靠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替他們祈求。」(來七章廿五節)

  聖經沒有多處提及主為我們祈禱,只約翰十七章二十節一處及希伯來七章廿五節。

  主耶穌替我們禱告與牧師傳道為我們禱告是兩件事情,因主耶穌是頂忠心的,他常常為我們禱告。傳道牧師或弟兄,有時會忘記,會睡覺。但耶穌不會,他常常記得,無軟弱,無睡覺。弟兄為我們禱告在事情發生之後:比方我現在頭痛,弟兄只能在痛時為我禱告。或有什麼苦難,只能在苦難時為我禱告。但耶穌的禱告能在我們事情發生之前,事未發生耶穌早已為我們禱告了。

  我們看看彼得,主怎樣為他祈求。

  主對彼得說:「西門,西門,撒旦想要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路二十二章卅一節)主早已知彼得三次要不認他,因此預早警告彼得。但彼得不肯承認。主又說:「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二十二章卅二節)

  在彼得未曾三次不認主之先,主已經為他祈求。這是何等安慰,何等奇妙,他是神,他能從永遠看到永遠。因此我們不需為明天掛慮,有很多人在事情未到,他已經在掛慮。弟兄們!不要為明天掛慮,因有一位大祭司為我們祈求,將來有何需要,他已經為我們祈求。感謝主,有一位大祭司常常為我們禱告。

  這位大祭司為我們禱告與我們的得勝大有關係。

  信徒在世,上有魔鬼,外有世界,內有私慾。既有這些仇敵,就要打仗,如何能得勝?感謝主,他天天為我們禱告。因何說主耶穌的禱告與我們得勝有關?

  一次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打仗,打仗之時摩西到山上舉手,在神面前為約書亞禱告。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這是一幅圖畫。

  我們好似約書亞要與仇敵打仗,感謝主,他們摩西在神的右邊為我們禱告。他不像摩西兩手會疲倦,不須亞倫戶珥扶他的手。他常常為我們禱告,他是我們的摩西,因此我們與魔鬼打仗的時候,能勝過魔鬼。

  聖經說:「凡靠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來七章廿五節)

  「到底」不單講時間是到永遠,「到底」即是能救你脫離一切的罪,無論大小的罪都能救你脫離。不但救你不賭錢;連貪心也沒有了。不但救你不抽鴉片;連香煙你也不抽。我們的主能拯救我們到底。

  各位看見了麼?現在主做什麼?他做大祭司,為我們禱告,我們因耶穌基督,能做一個得勝的人。

{\Section:TopicID=175}(二)我們的主做我們的中保

  「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來十二章廿四節)

  中保做的是什麼事?替我們講好話。耶穌的血今在神面前替我們說話,比亞伯血所講的更好。亞伯的血所說的,乃是伸冤的話,報仇的話。但主耶穌的血所說的是什麼?

  「……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章卅四節)

  耶穌的血乃是講赦免的話,因此比亞伯血所講的更美。

  感謝主,今耶穌在神面前做中保,如果今天我們仍有罪,我們不要忘記!信主者不應犯罪,他能不犯罪,為何?因有主的道,主的生命,聖靈,主耶穌的保守,代禱。

  信主的人不應犯罪,不需犯罪,信主的人能勝過罪惡,有能力勝過罪惡,這力量是何等力量?請看以弗所第一章十九二十節: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我們有這叫基督復活的力量,運行在我們裏面,這是最大的力量,比創造的力量更大。求主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知道可以得勝,我們不要犯罪。

  但有時犯了罪則又如何?神有沒有預備?神有預備,請看: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書一章九節)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約一書二章一節)

  我們不要犯罪,我們能勝過罪惡,若有人偶然犯罪,你不要怕,不用下地獄,在天父那裏(神的右邊)有一位中保,就是義者耶穌。耶穌的血更勝過亞伯的血所說的話,他見你悔改流淚,就赦免你。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他的救恩非常完滿。

{\Section:TopicID=176}(三)主耶穌做我們的執事

  「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裏,作執事……」(來八章二節)

  主耶穌在天不但為祭司,為中保,現今他又是做我們的執事。執事的意思,就是替我們辦事,奇妙不奇妙?主耶穌是我們的經理,替我們計劃,安排。我們多少時候會怨恨自己的頭腦不好,不會安排事情,但弟兄們!今天你可以換一個頭腦。如何換?聖經說主耶穌做我們的頭,他替我們計劃,安排,經理。

  無論有什麼事情,大事小事,都可以告訴我們的主,因他有頂大的力量,有天上地下所有權柄,他無事不能做,因此,我們有何難事,可以告訴主,大事可以告訴主,因他有大力量。大事,頂小的事也可以告訴主,因他愛心很大。

{\Section:TopicID=177}(四)他是我們的朋友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十五章十五節)

  「……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箴十八章廿四節)

  主耶穌不但是我們的執事,他又是我們的朋友,是天天的朋友,比弟兄更親密,奇妙不奇妙?

  耶穌今天做什麼?

  他在高天為大祭司,體恤我們的軟弱,替我們禱告,因他的禱告我們可以得勝。

  他做我們的中保,在神面前替我們說好話,說赦免的話。

  他做我們的執事,替我們計劃,替我們安排,替我們經理。

  他做我們的朋友,天天與我們親近。

  信主的人,就得到這些福氣,無須等到將來。今天的福氣,現在就得到。可惜今日的信徒只知信耶穌得救,信了之後,就一直在等,等上天堂。今日有如此之福氣,他們也不知。

  我今日信了主,受了水禮,就有耶穌與我同在,今日就有福氣,不要等到死的那天。有很多人就是只知信耶穌上天堂,殊不知今日就有無數福氣,可惜!可惜!

  求主幫助我們,叫我們真正認識主,最後請看一節聖經,作今天講道的結束。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弗一章十七節)── 王峙《基督徒是甚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