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五、何謂信耶穌?

 

唱詩:進入我心 進入我心 進入我心中主耶穌 現在進來永不離開 進入我心中主耶穌

經文:「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一章十二節。

  這一節聖經告訴我們什麼是信耶穌。

  「凡接待他耶穌的,就是信他名的人。」

  什麼叫做信耶穌?信耶穌就是接待耶穌。

  什麼叫做接待?比方我到了香港,我的家不是在香港。但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接我到他家中,給我一個房間住,這就叫做接待。  我們接待耶穌到何處去?許多人祇接待耶穌到禮拜堂裏,所以在禮拜堂裏的時候,他們很規矩,一離禮拜堂,便耶穌和耶穌,你和你,他們便與耶穌說再會。回家之後,便舊態復萌,打麻將,跳舞,與不信耶穌的人,沒有分別。

  接待耶穌到禮拜堂裏,是不夠的;接待耶穌到我們家裏,也是不夠的。我們要接待他到我們的心裏,接待主到心裏就是叫做信耶穌。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啟三章二十節

  當你聽了福音之後,覺得自己是個罪人,若不信主罪就不能赦免,這時候就是耶穌叩你心門的時候。除耶穌以外無別救法,耶穌乃獨一的救主,十架為獨一救法。當主的靈感動你,你就接受主為你的救主,這是你的心門開了。有人立志信主,這就是聽見主的聲音開門的,主就進到他裏面去,主與他他與主一同坐席。

  坐席就是吃筵席的意思。

  筵席也有幾個意思:

  1. 歡歡喜喜,世人每遇喜慶之日,例必大吃一餐,如新年,婚禮,生日等。

  2. 豐豐富富,大筵席不是一兩味菜,最少十多味,因此筵席有豐豐富富的意思。

  3. 飽飽足足,吃了十多味菜,一定飽飽足足了。

  信耶穌就是如此,主說:「……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那時,你就能得到:1. 歡歡喜喜。2. 豐豐富富。3. 飽飽足足。主能滿足你。

  耶穌同在,就是天堂。如果耶穌在我們中間,此地就是天堂;耶穌在你的家裏,你的家就是天堂;若耶穌在你的心裏,你的心就是天堂。

  你的心就是天堂,你歡喜嗎?

  可惜今日很多人的心似地獄;家庭似地獄,有人說:「我在活地獄裏。」

  各位,你今日有無開心門,接主在你的心內?耶穌在你心內,你的心就是天堂。

  我講耶穌的時候,心裏總是歡歡喜喜。因為我的主是奇妙的主,他有奇妙的救恩。惟獨耶穌是我信息。今日教會之未能合一,就是因為人人不是專講耶穌。

  主耶穌是誰?何以我們要開心門接待他呢?接待他到我們心裏,有什麼結果呢?我不用別的來講耶穌,讓主耶穌自己說他是誰。

{\Section:TopicID=159}(一)他是生命的光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生命的光。」(約八章十二節)

  我們都承認世上有一個東西,叫做黑暗,黑暗代表三件事,即愚昧,痛苦,罪惡。愚昧人是黑暗的;痛苦人是黑暗的,犯罪的人也是黑暗的。

  有人在世界上的事不愚昧,但講到屬靈方面的事他就愚昧。

  世人不識神,不知生從何來,甚至有人以為人是從猴子變來的。他們說,從前的人因多吃生的東西,因此有毛。有尾,是從猴子進化而來的。後來人漸漸聰明,喜歡吃熟的東西,因此毛漸漸沒有了,尾也慢慢縮短了。在我讀書未有主生命時,也相信他們的說法。但現今不信了,從前的猴子變人,今日的猴子變什麼?猴子變人,人又變什麼?人不知生從何來,豈不是愚昧?

  人將來到何處去,你知道嗎?若果你不知道,恐怕你要下到地獄去。

  人活在世上做什麼?有很多人也不知道。這豈不是愚昧嗎?信主的人,就知道人是從神那裏來的,將來回到神那裏去,現在世上要照聖靈的光做人,不在黑暗中摸索。

  國家黑暗,是因為國中有罪惡污穢,社會黑暗,也因為有罪惡污穢。還有家庭的黑暗,也不離了罪污。人心黑暗,因為裏面有罪。

  有何法能除去黑暗?

  無論世界如何改變,科學如何進步,解除黑暗,古今中外,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藉亮光,捨此並無別法。光到黑暗便退了。誰是光?耶穌說:「我就是光。」今日開你的心門,讓主進來,乃是讓光進來。光到,黑暗就退去。我們雖不知光如何退去,但這是個事實,就是它退去了!迎接主耶穌到我們心裏,把心中的黑暗除去,也是如此。正似瞎子所說:「……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為何能看見,瞎子自己也不知,但實在是看見了。

  開你的心門接待主,光就進來,把你心中愚昧,痛苦,罪惡諸黑暗除去。因為主是光,他是奇妙的救主。

{\Section:TopicID=160}(二)他是生命的糧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六章卅五節)

  只有主耶穌講過這樣的說話:「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不飢不渴,意思就是滿足。世界最奇妙最大的福氣就是滿足。主說:「凡喝這水(這世界的水)的,還要再渴……」世人的錢財,學問,地位,得到的時候似飲一杯水般快樂,不久,口又渴了,不能給以長久的平安快樂。但得了耶穌,祂是生命的糧,生命之水,你就永遠不餓不渴。這就是滿足,感謝主,主能滿足我們的心。

  錢財不能滿足人心,錢越多,就越覺得渴。有一次我在新加坡給了五毛錢一個乞丐,這乞丐幾天沒有東西吃了,他得了五毛錢,歡喜極了,向我千多謝萬多謝,似渴極之人得了一杯水。比方今日我將五毛錢給一個大財主,他會不會向我說謝謝呢?我相信他絕對不會,恐怕他還要生氣。是否他不要錢?不是,他不要五毛錢,他要五萬,五十萬,五百萬……他的錢越多,就越渴得利害。

  我雖然是一個窮傳道,但滿有平安快樂。這些平安與快樂,不是從金錢物質來的,乃是從耶穌來的。

  不飢不渴,意思就是長久平安快樂。要得平安快樂,開你的心門吧!讓主進來,即是讓生命之糧,生命之水進來。你裏面就永不飢渴。

{\Section:TopicID=161}(三)他是生命

  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約十四章六節)

  耶穌不但是生命光,生命糧,祂就是生命。比方今日你開心門,讓主進來,就是讓生進來,這生命不是肉體的生命,乃是神的生命。有了神的生命,你就有主耶穌一樣的性情動作。

  從前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一天因看見自己的本領而驕傲,神就刑罰他,使他變牛。王變牛後,見草便吃,夜間露宿,全身濕透。他怎能變牛?是因神把牛的心放在他裏面。

  有牛的生命,有牛的心在裏面,便變成牛。請問一個人得到耶穌的生命,有耶穌的心,這人要變誰?他要變成耶穌,奇妙不奇妙?

  一個小孩和母親一同喝茶。孩子說:「媽媽,茶是苦的。」母親說:「把茶羹攪茶就甜了。」小孩攪而又攪茶還是苦。母親叫他再攪,豈知攪到汗也攪出,茶還是苦的。後來母親記起了。她說:「對不起啊!是因我忘記放糖,難怪怎樣攪還是苦。」各位,今日世人想改變世界,各種科學,主義,學說,都想改變世界,但無論他們如何攪法,他們不過是在攪茶,這世界仍是苦的。現在世界需要什麼?需要主耶穌,這世界就自然不會苦。

  主耶穌說:「我就是生命。」若得主生命,就成了耶穌,奇妙不奇妙?請開你的心門,接待耶穌,接受神的生命。

  你覺得裏面黑暗嗎?有罪嗎?請開你的心門,主在門外叩門,你心門一開,主就立刻進來。

  你若未信主的,請你現在就開心門,接待主進來。

  已經接待耶穌到你心裏的,是否讓耶穌作你心中之主?心中之王?或是把耶穌放在角落裏,沒有權柄?我們接待耶穌,不是給他小小地方,乃是整個的心,願神幫助我們!── 王峙《基督徒是甚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