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十五、儆醒等候主再來

 

  今天早上是我們聚會最後一天了,世事有頭必有尾,有開始必有結束,神開始創造天地,一天也要把一切完結。

  神造這個世界而交在亞當夏娃手中,可憐他們犯罪,被魔鬼利用使這個世界無形中落在魔鬼手裏。魔鬼對神說:「人是你所造的,你可以用他們,但是他們情願被我利用,你若是把我除掉,那就是不公平,壞的事情是出於人的思想,由於人的手做,我不過是出章程罷,他們喜歡從我」。神與人的關係而不滅魔鬼,等到結束的時候才把它趕出去。

  神把世界交給人管理,管理得好那就好,管理得不好神就要收回。聖經告訴我們人管理世界有各種方法;最初是用族長,即是亞伯拉罕。多年後人失敗了。其後乃用君王,但也是失敗;再後用民治制度。但以理書所說那大象,他的腳趾是半鐵半泥的,那就是民治。最後一塊大石頭打下來把那像打碎,那大石就成為一座大山,意思卻是民治失敗之後主耶穌如同那大石降下來,把一切治理世界的制度取銷,而建設大國。這就是人所盻望的彌賽亞國,亦即是馬太福音所講的天國。主耶穌教人禱告說:「願你的國降臨,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個新約稱為千禧年國,主耶穌作王。我們看民治能不能成功!各國都是民治,而各國都發生問題,紛爭結黨,應驗聖經所說:「民攻民,國攻國。」現今仍往失敗的路上走。我主必快來,先把神的兒女提到空中。從前撒但到神的寶座面前控告人;現在主耶穌已復活升天,坐在神的座右,把魔鬼趕下來,由三層天上把牠趕到空中,牠現在不在神的座前控告,因神的座右有我們的中保,這是神頭一步的計劃。魔鬼現今在空中作王,主將來帶領眾天使先從寶座降到空中趕逐空中的魔鬼於地上。在空中有七年,凡在地上儆醒的基督徒身體變化,和在主內死了的人一同被趕到空中。七年,那時主耶穌審判信徒的工作,而定賞賜。那七年之中,魔鬼在地上如同哮叫的獅,世上有七年大災難,很是痛苦,沒有被提的人真是擔當不起!七年完了,一同降在橄欖山,那時萬王停息戰爭,地上成立天國,即是我們所盻望的太平天國,撒但被逐進無底坑,神的計劃一步一步的完成,諸位弟兄姊妹,我們應當怎樣預備,時候快到了!計算時代;每時代大約一千年,現在恩典時代將近二千年了,千禧年快要到,我們有預備嗎!不預備就不能被提,預備好就有被提的盼望。巴比倫王尼布革尼撒給但以理吃他的酒肉,學他的文字,預備日後帶他進皇宮事奉他,現今神也在世上揀選我們吃祂的飯,通祂的文字。一天,祂要提我們上去事奉祂但是有許多人要留落地上。

  現在基督教發展如同馬太福音說那芥菜種的比喻。一粒種子發展成大樹。這個發展是崎形的,一粒芥菜種實在不能成為大樹。基督教這樣發展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宗教,但是教內多是有名無實的,少數人能進窄門。凡認罪悔改重生才可進天國,國內是皇家,我們既是皇家的人,神特別保護,有危險神就把我們搬上去,我們每人都要儆醒預備,等候被提。

  主耶穌說:「看哪,我來很像賊。」為什麼祂比自己是賊?這裡有個教訓;賊來甚麼人有苦受?是外人受苦;而家人得益。因為賊偷外人的東西回家,家中的兒女們不受損反而得益處。主耶穌來,那些不儆醒預備的外人要受苦;家人得禮物賞賜。巴不得每位弟兄姊妹要儆醒預備。凡做神的家人都要有信心,如同兒女信父母,人若有真信心必定產生一子一女──一是聖潔:「是愛心,有真信心的生活就要結出這兩個果子。信主的人生活若不聖潔,就證明他不是真信。主耶穌替彼得洗腳,彼得問為甚麼要洗?主耶穌說我若不洗你的腳,你就與我無關。不聖潔那真是與主無關,我們與主有關自然成為聖潔,諸位,你們的信是真的嗎?靠得住嗎?有愛心嗎?巴不得我們每個人都是有真信心人。

  再者,主叫我們儆醒,儆醒是甚麼意思?即是要生活在主內,諸位,若是天天在主內過生活,那末對主不是生疏乃是很熟識,主來時沒有問題,若是生人外人相見就不敢露臉。中國的新娘頭一天是用帕遮面;外國人初見臉有用臉罩手套,意思即是生靈不敢赤露敞開。若是熟識就沒有阻擋,諸位弟兄姊妹,你是主所熟識的家人,主要提你到空中,若是生疏的人那就很不便,有帕遮蓋,慢慢才見主。那帕是甚麼?即是七年的大災難。諸位,要儆醒,天天要生活在主裡面,不要說主甚麼時候才來,暫時我們可貪戀世界,主來的時候才說罷。一個故事:在頭一次世界大戰,美國很遲才加入,一個女子訂婚不久,她的未婚夫被徵出仗,女子說:「我們快結婚罷,」結了婚他們過很快樂的生活。不久丈夫上隊出戰了,初時常有信回家,其後沒有音信了,妻子在家天天等候。人對她說:「你丈夫恐怕在前線被人打死了」但是她不灰心,還是等候,不久和平消息傳到,很多人回來了,但是丈夫還沒有回,她仍然等候,一天她坐在地板上,拿丈夫的信一封一封擺開,看了一封又一封,看到十一點鐘,她心很快樂甚麼也忘記了,一個人進來,那就是她丈夫。丈夫慢慢的走前來,看見她正在讀自己的信,心裏多麼高興!他近前把他的妻拉起來!妻驚喜快樂得很!丈夫說本應當早寫信回來,但是開隊很快沒有時候寫。他丈夫快樂是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因她忍耐等候;第二是因見她讀自己的信,諸位,若是主來到看見你正在讀聖經,祂的心何等快樂,若是看見你正在跳舞廳跳舞,在戲院中看戲,祂心怎樣?一個上海女子和丈夫結婚生了一個兒子,丈夫到內地去,很久沒有信回家,家中錢用完了,妻子典當衣物,貧苦得很。等了許多年,她心裏說:「丈夫沒有信息,定是死了。」人勸他忍耐等候,她說:「受苦多年,不願意再受了。」她就去找一個男人而嫁給他。不久那男人的生意完了,窮困得很!和平了。丈夫在內地發了大財,坐飛機帶金條回家!一到家中,看見人去樓空!打聽知道妻已嫁了別人!有人告訴他的妻說:「你丈夫回來了,帶很多錢回家,」妻說:「倒霉了,回去他一定不要我,嫁這個人又這樣貧窮,我真沒有福氣,早知如此,我死也不嫁啊。」諸位弟兄姊妹,主耶穌說:「人子來遇得見世上有信德的麼?」你們有這信德嗎?主說:「我去預備地方,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你相信嗎?若是信就必定預備,儆醒等候。

  第三、主耶穌來,我們應當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見祂 諸位,保守衣服,即是留心我們的行為。看看馬路上的乞丐,衣服骯髒不堪,真是羞恥丟臉!我們在主前污穢骯髒就像討飯的乞丐,主不願意親近我們,誰保守衣服以免赤身那人有福了,諸位,我們從今天起要有聖潔的生活,分別為聖,免得污穢不堪見主臉而難為情啊。一個母親她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孩,兩個男孩子很頑皮,天天跑出外面玩弄到全身骯髒難看,父母打他也不怕,但是女孩天天裝扮清爽好看。一天有客來,母親請客坐下,立刻快跑進去,她怕兩個男孩跑出來,頭臉骯髒,衣服污穢如同乞丐,她快些把兩個孩子關進廚房裡,把門鎖起來,然後她把女孩帶出來見客。客人很喜歡,說:「這女孩子多麼清爽好看啊!你有幾個小孩子?」她說三個,她心一想在廚房那兩個,就不敢講了。客人很喜歡那女孩子,拿出餅和糖來送給她,她在客人前很有榮耀,又有餅有糖吃,心很高興。兩個哥哥在廚房窗子裡看出來,看見妹妹吃東西,就叫說:「妹妹,給些我吃,」他們要出來,心裡很急!跳起來大哭!母親急得很,走進廚房打他們,你看,沒有糖吃還要挨打!諸位,弟兄姊妹,清潔的人不但在主臉前得榮耀,而且得賞賜,污穢的人受刑罰。諸位,你還願意污穢嗎?喜歡在世上滾來滾去嗎?惟願神的靈感動我們,教我們儆醒聖潔,預備等候主再來,把我們提到他的榮耀裡,同蒙賞賜。── 戚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