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八、完全奉獻(第八講)

 

讀經:斯四章七至十七節

  全部聖經共六十六卷,其中二卷是用女人名字為書名的;一是路得記,一是以斯帖記,這兩個女子,神把她的名為書名,是有其特別意思的;這兩個女好,是代表兩件事實。

  路得──代表不信的人,不配的人可以蒙恩;就是本被咒詛,死在罪中的外邦人;因相信主,而蒙恩得救。

  以斯帖──代表信主的人,因順從且遵行神的旨意,作了神喜悅的事;而成為神喜悅的人。

  這幾晚,我用歷史法來說明神對世界有永遠的計劃──神要藉亞伯拉罕的後裔來賜福萬國,使萬國因他的後裔而得福。

  這後裔,就是指耶穌基督。在大的子孫中,有一家為基督降生之家。

  自亞伯拉罕的後代為一個國家之後,他們離棄耶和華敬別神。神彰顯他的公義,使以色列人被擄到外邦過痛苦的生活;然而神仍保守他們,使他們在外邦,繼續生活下去。但是,魔鬼知道神的計劃,專功加以破壞。就是在波斯王亞哈隨魯時,有一位重巨哈曼,因恨惡猶大人,不惜用毒計,捐了一萬他連得銀子,要王把通國中所有的猶大人滅絕。

  魔鬼這個毒計,真是厲害,那時如果真的把猶大人滅絕,那麼,神要使耶穌基督生在大子孫之家這個計劃就被它破壞了!在這個緊急關頭中,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女子以斯帖──亞哈隨魯王的王后出來作拯救的工作。這是神對以色列人的一種奇妙作為。

  當以斯帖聽見末底改告訴她哈曼以毒計滅絕猶大人的消息之後,她起初不肯接受末底改的意見去見王,後來,末底改用話去激勵她說:「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她便醒悟過來,進去見王,結果作成功一件大事。在神永遠計劃中,以斯帖被紀念,作後來一切順從神的人的好榜樣。

  按我們所經歷的正像以斯帖一樣:

  以斯帖是猶大人,軟弱卑微,被擄作亡國之奴婢,卻被選入宮,升為王后,正如基督徒,從前臥在惡者手下,不配蒙恩得救一樣,以斯帖在外邦時,多得養父末底改的幫助,末底改也是亡國之人,但因愛以斯帖,從小把她養大,衣之食之,教育之,造就之;關懷其前途,適藉亞哈隨魯王選后,末底改為以斯帖找得機會,送之入宮,因以斯帖的美麗顏容,純良品性,人見人愛,邀王寵幸而選為后,末底改對他的功勞,實在不小;但當緊急的事來到,這恩人末底改出言要她向王求恩;她心雖愛末底改,但厲於王命嚴勵,殺人如麻,便推辭不肯順從末底改的意見了。也許以斯帖心中,認為時機未到,還要等候。

  以斯帖的身份,正如我們在神面前一樣,從前是作魔鬼的奴僕,本該沉淪。但因主愛我們,使我們因信得救,有喜樂平安,心靈滿足,又渡過許多困難危險,更有機會受教育,神恩浩大,數算不盡。

  我們許多人今天的地位和生活享受,真像王后一樣,因我們已許配基督,祂是王;我們是未來的新婦,有王后的地位。我們有了這個崇高的地位,若主要我們順服祂命令作重要事工的時候,死怕我們也和以斯帖一樣。說環境太困難,說家庭不許,說自己太軟弱,說出諸多顧慮與推辭。

  今日是靠近主再來的時代了,魔鬼猖狂,也和以斯帖作王后的時候一樣,她住在宮裏生活很好,但宮外的猶大人,人心惶惶,早晚不保,惡人哈曼的滅絕猶大人毒計,即將實現。各位,你看見了今日這個末世時代,魔鬼的工作猖獗,不只攔阻福音,且要消滅所有的基督徒。千千萬萬人走偏路,落在魔鬼的網羅中;因魔鬼像躲藏的兇手,隱身在黑暗中;向每個走天路的人,施放毒箭。我們且看看魔鬼所射的三枝毒箭:

  (一)思想的毒箭──許多基督徒因追求智慧,一不小心便上了魔鬼的當,中了這一枝毒箭了。許多青年要跑到外國去留學,進入破壞信仰的大學。這些學校靈性光景極不好,到了那裏,不是跌倒,就是長留不歸。他們裝進許多屬世學問,哲學的思想,異端邪說,似是而非的理學,使人跌倒遠離神。

  (二)逼害的毒箭──按照聖經的預言,撒但掌權的時候,主的僕人,主的兒女就受逼害,囚禁,不得自由作工,甚至讀聖經也被禁止,聚會也要停止,所以我們今日有機會聚會,真是有福了。在受試煉的時候,許多人要跌倒,即使以前很熱心,後來恐怕要否認主了。

  (三)物質錢財的毒箭──許多基督因愛財而被世界擄去。前幾年熱心事奉主,現在卻事奉瑪門了。猶大事主三年,原可作大使徒如彼得;但因貪愛世界而出賣主,結果走上自殺之途。

  在今日這個罪惡滿盈,人心背道,社會黑暗,教會荒涼的時代裏,這真是一個嚴重關頭。神要興起像以斯帖一樣的人,她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罷。」能不惜犧牲性命,有死也不怕的心志,才是遵行神旨意的最好榜樣。

  神在每個時代裏,都呼召各式各樣人來為祂工作。祂從王宮中召以斯帖出來工作,也在曠野召牧羊人大來工作。大甚麼資格都沒有,貧窮卑微,神卻要用他。弟兄姊妹,你比大更貧窮卑微嗎?神也能用你,只要你願意為神用。你也有像以斯帖一樣崇高的地位嗎?如果你肯撇下一切來跟從主,主也要用你!從歷史上我們可以看到不少撇下所有跟從主的人,而被神所重用!

  英國的斯底士達,不是離開王宮般的生活到中國和非洲去傳道嗎?

  加拿大翟輔民牧師,甘願撇下一切財富,不以性命為念,到中國來傳道,在廣西,在安南,印尼,……救了不少的靈魂。

  在菲律賓有一位內地會的女傳教士,很有學問,她卻有深入荒島叢山中向土人傳道。土人食的是不熟的芭蕉、蟲,住的是荒山草屋;她也住在一間草屋,生活在土人中間,將福音傳給他們。並且發明一種文字,教導他們讀聖經,拯救了他們中間很多的土人。有許多中國人到英美求學,以後就不願再回到東方了,請問對這些有學問,肯犧牲的外國人,能不羞愧嗎?今日讀到以斯帖的歷史,能不求神憐憫嗎?我願各位青年人,獻上你自己,為主盡忠,從事這時代最重要的救靈工作。

  在舊約的時代以斯帖不以性命為念,遵行了神的旨意。在新約中,保羅是有學門和地位的人,也肯為主捨棄一切,蒙召順服,作窮苦的傳道人。他不以性命為念,卻行完他路程。還有百基拉、亞居拉,是與保羅同工的平信徒,也是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的。他們特別在保羅有患難的時候,仍與之同在。所以,保羅感謝他們,外邦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當宋尚節博士在馬來西亞傳道時,有一個姊妹因信主而遭受丈夫逼迫,毒打,撕爛聖經,還要活生生將她推下井去,這姊妹手握井旁欄干將被推下的時候說:「我可以下去,死不要緊,但幾個孩子你要看顧。」丈夫被這話激動,結果沒有把她推下,但逼迫未有減少。過了廿多年,丈夫生病,傳道人勸他,他受感動而痛哭、流淚、悔改了!這位姊妹,能堅定信心不移,否則,不只丈夫不能得救,自己也會跌倒。

  檳城有一個女學生,信了主後回去告訴父親,父親拿刀置其頭上,要把她殺死!正在這時,她的姊姊看見,奪去父親手中的刀;換上一條棍,將這個女子毒打。奇怪!這個女子完全不覺得痛苦,這是神的保守啊!如今,這個家庭中已有四個人隨她信主,她說還要帶領全家人信主。

  這是信仰受逼迫的時代,有政治的逼迫,社會的逼迫,家庭的逼迫,……在在都向基督徒壓迫,我們要忍受,堅定信心;傳道人更要準備好,要不以性命為念,方可作現今教會不可少的工人。

  以斯帖在神的保守中,不只沒有被處死,反而蒙王向她開恩!哈曼所造準備把末底改掛上的木架,卻被人把他自己掛了上去。遵行順服神旨意的人必得勝,魔鬼必失敗,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主說:「若有人要跟隨我,就當捨己,背十字架來跟隨我。」有人以為背十字架,就是為主受苦,這是對的,但不完全對,其實是要準為主死。主向我們有這個要求,並不過份,主為我們而捨棄天上榮華,降臨人世,三十年的奔波勞碌;最後,還要被人鞭打,唾罵,流血而死在十字架。如果我們早生一千九百多年,還會見到祂的血漬滴在各各他路上,這就是一條十字架血路,祂要我們踏這血路前進。

  祂在十字架上喊說:「我渴了!」祂不但口渴,心靈也渴,有人給祂醋喝,祂嘗了但不肯喝,各位,今天有誰能滿足主乾渴的心呢?

  主耶穌要我們背負十字架跟隨祂,我們要跟隨他的人也必然得勝,根據三件事實我們非信不可;

  (一)對是非清楚──我們基督徒對真理已十分清楚,走正確的道路,就有勝利的把握。

  (二)有主同在──魔鬼雖厲害,但有主同在,勝利是屬於我們的。我們看過以利亞,但以理……的事,他們的神,也是我們的神。

  (三)知道死是甚麼──對我們死不是可怕的結局,因為死了,即刻被主接到榮耀裏去,還有許多人在後面接替我們的工作。

  神要我們奉獻,不是奉獻些時間、金錢、學問就算;也不是奉獻一顆心,乃是要奉獻整個性命──完全的奉獻。

  我今日向所有的青年基督徒說話,你們是住在王宮的以斯帖;你要遵行順從神的旨意,獻上你的生命,為主使用!── 薛玉光《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