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導言


        我們滿懷欣悅地將這本《心靈雞湯珍藏本》奉獻在讀者面前。我們知道,本書中的300多個故事會使你們愛得博大深沉,活得充滿激情;會使你們更有信心地去追求夢想與憧憬。在面臨挑戰、遭受挫折和感到無望之時,這本書會給您以力量;在惶惑、痛苦和失落之際,這本書會給您以慰藉。毫無疑問,它會成為您的終生益友,持續不斷地為您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深沉的理解和智慧。

        相信您會讀這本不同凡響的書。要知道,《心靈雞湯Ⅰ》、《心靈雞湯Ⅱ》和《心靈雞湯Ⅲ》已深深地打動了世界上6600多萬名讀者。從每週收到的成百封來信中,我們可以得知發生在閱讀和利用這些書的個人或團體上的奇跡般轉變。他們談到從書裏的那些故事中發現和領悟到愛、希望、信心和鼓勵,從而深深地影響了他們的生活。

 

           一個故事能改善與他人之關係,移人情性,使人恍然大悟,認識到“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一則故事可使我們沉思生存之意義;……一則故事或使我們依然接受新的真理,或給我們以新的視野和方式去體察大千世界,芸芸眾生。

                        ——羅斯·斯圖特
       

        我們現在更加認識到這些故事對我們生活的改變具有深遠的影響。它們發自肺腑,為生活勾描藍圖;為處置日常事務提供方法;它們塑造行之有效的行為模式;提示我們具有優良素養和巨大潛力。它們使我們從渾渾噩噩中警醒,鼓勵我們去夢想,去努力,去做得更好。它們提醒我們什麼才最重要;它們也為表達我們的最高理想提供了範例。



        怎樣閱讀本書

        許多人一口氣讀完本書,而且收效不錯,但我們還是建議讀者放慢速度,花點時間,慢慢品味每個故事——就像飲用一杯陳年老酒——細細啜飲,思索每個故事所蘊含的生活意義,如果慢慢用素心去讀,您會發現每個故事都能從不同方面滋養您的心靈、頭腦和靈魂。

           有一次,一個祖尼人問一位元正在細心記錄故事的人類學家:“我告訴你的這些故事,你是記在心裏了,還是只是把它們都記在紙上?”

                        ——鄧尼斯·陶德勞克



            “故事”一詞源自“庫房”,所以一個故事就是一個“倉庫”或“百貨店”。每個故事都應該自有其意義。

                        ——蜜雪兒·麥達
       

        起初我們收集或收到的許多故事後面往往附有人生格言、實用教條之類。對此類說教勸告,我們多加刪節,以使每個故事獨立,讓您自己去體味其中深義。

           有一個信徒抱怨道:“你只告訴我們故事,可你從不向我們揭示其中的意義。”

             大師回答說:“要是有人先把果子咀嚼一遍,再給你去品嘗,你會覺得如何?”

                        ——佚名
       


        和別人分享這些故事

           故事具有教育意義,可以修正錯誤,啟迪心靈,照亮幽暗;幫助你我完成轉變;亦可撫慰傷痛,為靈魂提供避難之所。

                        ——克拉瑞莎·賓考拉·艾斯泰斯


             故事,多好的禮物!

                        ——丹甯·麥克肯尼斯
       

        您會被讀到的一些故事感動,會與您所愛的人或朋友分享這些故事。當一個故事真正從心靈深處使您震撼,那就閉上眼,問問自己:現在有誰需要聽聽這個故事?這時您會想到幾個平素掛心的朋友。到他們那裏坐坐,或打個電話,和他們分享這個故事。這樣,您就會比自己一個人領會它時體味更深。

        記住和您的家人分享這些故事,或是在工作場所、在寺廟、在教堂和別人分享這些故事。

           故事是通往靈魂拯救之路的鋪路石。

                        ——露西·斯圖特
       

        共同閱讀、互相傾訴、彼此傾聽,這一切足以改變一個人。這些故事是有力的傳達手段,可以揭示我們的潛能,來撫慰傷痛、塑造人格,展示自己並藉此茁壯成長。許多讀者告訴我們《心靈雞湯》系列中的前幾部是如何打開他們情感的柵門,如何深深地在家庭或團體間形成溝通之路。人們會重新回憶起重要的生活體驗,在各種場合把它們講述出來。

           對納瓦角斯人來說,一個人的價值由她或他所知道的故事或歌謠的多少來決定:因為一個人正是通過歌謠和故事才和整個部族的歷史聯繫起來的。

                        ——露西·太巴赫叟
        

        無論牧師、拉比、心理學家,還是顧問、培訓師,他們經常以故事開始他們的佈道、會診、諮詢,並往往以故事收尾。我們也鼓勵你們這樣做,人們渴望這樣的心靈雞湯。它只需要一點點時間,卻具有深遠的影響力。

           故事是愛的贈禮。

                        ——路易士·卡洛
       

        這些年來,許多人以他們的故事啟發鼓勵我們,對此我們深表感激。希望我們也能盡綿薄之力,啟迪他人活得、愛得更加充實。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就成功了。

        最後,真誠希望知道您對本書的反應。請來信告訴我們您的體會。此外,我們還祈盼您寄來您的故事並誠邀您加入我們的“共同提高網路”。

           故事就像聚寶盆,你放進的越多,得到的也就愈多。

                        ——波利·邁克奎爾
       

           願同享《心靈雞湯珍藏本》帶給您我的無比欣悅。

             傑克·坎菲爾、馬克·漢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