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如何傳講福音

 

開始要問的問題:有人給你看過聖經並告訴你如何你纔能去天堂嗎?我可以告訴你嗎?

 

轉捩點:聖經裏即有壞消息也有好消息。壞消息是有關你的:好消息是有關上帝的。我們先看一下壞消息。

 

壞消息

 

你是個罪人。

 

經文:羅馬書323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形象說明:當聖經說你和我都犯了罪,那意思就是說我們撒謊,我們貪婪、我們仇恨、我們謀殺等等。聖經中`“罪”這個詞實際的意義是“錯過目標。”換句話說,神是完全的,而我們不是。讓我來解釋一下,假如你和我都揀一快石頭,然後我對你說:“我要扔這石頭並且要擊中北極。”你也許偏離目標比我更遠,我也許偏離目標比你更遠。但我們倆都沒有成功,都偏離了目標。當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意思就是說,神確定了一個標準,並期待每一個人都滿足這個標準。這個標準就是神自己,他期待我們象他一樣聖潔,象他一樣完全。不管我們生活得如何符合宗教信仰,我們是多麼地好,或是我們工作多麼地努力,我們都不能滿足那個標準。我們所有的人都犯了罪,並虧缺了神的榮耀。

 

對罪的刑罰就是死

 

經文 羅馬書623說:“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

 

形象說明:假如你為我工作一天,我付你50美元。那麼50美元就是你的工資,它代表了你所賺取的。聖經的意思是說,因為你和我都犯了罪,我們就賺取了死亡。我們要死,並要永遠與神分離。

 

轉捩點 既然你無法通過任何方法到神那裏去,那麼神就決定到你這裏來。

 

好消息

 

基督為你而死

 

經文 羅馬書58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形象說明 我們假定,你在醫院裏因癌症就要死去,然後我來到醫院對你說:“我要為你作一點事,我們把癌細胞從你身上移去放在我的身上,我來替你死。”那麼你說我結果會怎麼樣呢?(停頓)對了!我會死;那麼你會怎麼樣呢?(停頓)對了!你會活下來,為什麼呢?(停頓)是的!因為我把使你致死的東西拿走了,把它放在我自己身上,因此我替你死了。聖經所說的就是,基督來到世界上,他挪開了使你致死的罪,把它放在他自己身上,實際上他替你死了。他是你的替代者!第三天他復活,證明了罪、死和魔鬼已經被打敗。

 

你可以因信而得拯救。

 

經文 以弗所書2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形象說明 這時你也許會想,信心是什麼呢?“信心”這個詞意思就是“信靠。”例如,當這張椅子被造時你不在場,在你坐下之前你也沒有觀察它是怎樣被造的。你只是相信這張椅子可以持得住你。把你的信心放在基督身上意思就是說信靠他拯救你,而不是靠你有某教會的會員資格、你的好的生活或是你的洗禮而進入天堂,而只是信靠基督。你的信心必須是在為而你死而復活的那一位身上。這時神才會送給你天堂這個免費的禮物。

 

結論

 

問題 - “有沒有什麼東西使你現在不能信靠基督呢?”

 

注意:如果這個人似乎猶豫,那麼就拿出一張3r5的卡片,在卡片的左邊列編號1-5,讓這個人列出他覺得使他不能現在就信靠基督的事情,然後逐一回答這些攔阻他相信的事情。例如,他寫道:“我不知道我妻子會怎麼說,”你就可以對他說,“這理解這一點,但是讓我問你,你愛她嗎?”(停頓)那麼明顯地,如果你知道你要去天堂,那麼你也會讓她知道她也可以去天堂。就象你從來都不能從一個你沒有去過的地方回來一樣,你也不能與你不認識的人分享。所以你應該做的就是信靠基督並各你的妻子介紹有關基督的事。”重要的是你不能催促他。如果聖靈不把他帶到基督面前來,不根本就不做到這一點。但你可繼續努力,你可以幫他想透那些攔阻他信靠基督的事情。

 

委身 - “你現在願意禱告告訴神你正在信靠他的兒子作你的救主嗎?”

 

注意:我讓告訴我我如何纔能成為一基督徒,好確信明白我所講的。如果他明白了,我就或者是讓他與我一同禱告,或者是讓他自己禱告。但是在禱告之前,一定要讓他明白禱告本身永不能拯救任何人。禱告只是一種方法,用來告訴神他相信基督作為他的救主。

 

禱告:“親愛的神,我現在來到你面前,我知道我是個罪人,我相信基督為你而死並復活。現在我相信基督作為我的救主。感謝你赦免我給了我永遠的生命。奉耶穌的名,阿門。”

 

確信:

 

看約翰福音524:“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通過提問下列問題,讓他仔細注意這節經文中所有動詞:

“那聽我話的” - 你聽了耶穌的話嗎?

“又信差我來者的”聯繫- 你相信神所說的話並信靠基督作你的救主了嗎?

“就有永生” - 那指是現在還是以後?

“不至於定罪”是“不”還是“也許不”?

“是已經出死入生了。”這句話關於死是怎麼說的?

“換句話說,根據事實,而不是根據感覺,你現在已經有了永遠的生命。”

 

鼓勵他背記這節經文。── Larry Mo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