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神在這個時代需要的工人

 

當我注意到今日的情形,就深深覺得神在這個時代所需要的,就是一班得著主的異象和勇敢的工人。我用異象兩個字,是按照聖經範圍內狹義的用法,並非指著商業上廣義的用法。我的意思就是說:在這千鈞一發的時候,比一切都更要緊的,就是需要一班藉著聖靈在靈中得著一種神聖的啟示——知道神在這個時代的目的,和所特別注意的事是什麼?

按著普通的觀念,認為只要有多少熱心和奮興的精神,或某種的活動,去對付目前環境的需要就夠了。哪知屬靈的事上並非是這樣。今天最需要的,就是要一班蒙神揀選的器皿,在心中充滿了神自己所看為最要緊的事情,並且滿心與神表同情,願意出一切代價,使神的旨意得以成全。

今日有許多熱心和虔誠的工人,在他們所覺得是神呼召的工作上,只求忠心,同時也有許多熱誠的傳道人,竭盡心力去擴充‘神的國度’,以為這樣作就夠了。我並不是說可以忽視這些事,我的意思是說:屬靈工作的價值,不是按著為主工作的虔誠和犧牲多少而定。今天有幾個人敢誠誠實實的說:“我是從神那裏得著一個啟示,來為神工作”呢?

一個人得救以後,因著環境的需要,或一時因著情感的作用,就覺得要出去為主作工;所以就打算用一點時間去查考聖經,進神學院,預備講題,編輯主日學習課本,收集講道材料,學習提綱挈領等等;和另一個信徒曾有天向他開起,並且藉著聖靈得著恩膏和啟示,明白清楚神的呼召,這兩個人在神的面前看來是大不相同的:一個是靠著自己的研究。探討,努力去得著一點頭腦的知識,去應付一種繼續不斷的需要;另一個是聖靈繼續不斷地將基督啟示在他裏面。這是一個普通而且基本的分別,因為這種的分別,能代表捆綁和自由的分別,有限和無限的分別,死亡的職事和生命的職事的分別。這些還不是我所特別注意的點,我所要注意的就是這時代所需要的,不但在普通的工作上應有一種更高水準,並且還要清清楚楚地從神那裏得著一個明確的去應付現在的情形。

當我們稍微觀察現在教會裏許多的情形,就不能不承認說:教會需要一班的工人,能深深的知道在這個非常時期中,所應有的那個信息是什麼。那個信息必須是從神那裏來的。這個職事並不是人自己所能勝任。這樣的人與神必須有長久深藏的歷史,並且這歷史中充滿了奧秘和苦難,方能勝任這種的職事,他們要經過各方面的陶鑄——在神許可或者直接的旨意中,受過訓練,並得著經驗。這種的過程絕對不是用人為的法子而成功的,乃是需要經過極大的變更。每種大變更,都隨著一種新的屬靈轉機,這種的器皿要留在神的手中,讓祂自己去造成。在我們看來,這樣的器皿幾乎找不到;但是在主的手中,已經有許多人是超過我們所想的,到了時候,神就要將他們釋放出來。但今天我願意神的兒女,特別注意這種的需要,並請你把這事放在禱告中。

對勇敢方面到底是怎樣呢?今天是需要一班有異象和勇敢的人——需要更大的勇敢心,願意出一切的代價。

一個得著特殊啟示的工人,和一個沒有得著特殊的啟示,在神前看來,是不可以道裏計的。在神最好的僕人中,若未曾得著這種的啟示,也許要暫時退到後面去經歷孤單的生活,走孤單的道路,被人排斥,被人誤會,被人猜疑,傳道的門被人關閉。(指人方面所能關者而言)。

我們要知道從神來的啟示,絕對不是單有逐字逐句的真理,並且必須要有許多實際的果效,這些實際的果效,就是真理的結晶。所以誰是順服這種的定律,就要成為屬靈的偉人。當神將一種關於祂在基督裏所定的旨意,給那些經過了特別的歷史和准備的器皿,就必引起撒但的注意;因為這件事,對牠是有致命傷的性質。撒但也要竭盡其詭計,來打岔或阻擋神所揀選的器皿走這樣的道路。

現在讓我們看,保羅之所以能得到一種特別的啟示,和特別的職事,唯一的條件就是因為他有一個勇敢和捨棄的心態。請我們再聽他在腓立比三章五至七節所說的話:“我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只是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

上面所包括,就是他的誕生、遺傳、宗派、宗教的訓練、身份、威望、家譜、朋友、名譽等等;但這些都受了那新得的啟示的影響。他深覺得,如果要成全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就必須丟棄這些事,如同糞土。不但這樣,他在使徒界中大部分是單獨地另占一條線上。

在這個時代,若是需要一班得著啟示和異象的,那麼聯帶也需要一班肯出代價的人;但在另一方面——神一方面的報答是大的。如果我們能享受一個開啟的天,和從神那裏來的後示,這是一個極大的祝福。── 史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