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在事奉中的學習

 

讀經: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事主,要按心靈的新樣,不按儀文的舊樣。」(羅七6)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

「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摩西立起帳幕,安上帶卯的座,立上板,穿上閂,立起柱子。在帳幕以上搭罩棚,把罩棚的頂蓋蓋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又把法版放在櫃裏,把杠穿在櫃的兩旁,把施恩座安在櫃上。把櫃抬進帳幕,掛上遮掩櫃的幔子,把法櫃遮掩了。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又把桌子安在會幕內,在帳幕北邊,在幔子外。在臬子上將餅陳設在耶和華面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又把燈臺安在會幕內,在帳幕南邊,與桌子相對,在耶和華面前點燈。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把金壇安在會幕內的幔子前,在壇上燒了馨香料作的香。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又掛上帳幕的門簾。在會幕的帳幕門前,安設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把洗濯盤安在會幕和壇的中間,盤中盛水,以便洗濯。摩西和亞倫並亞倫的兒子,在這盤裏洗手洗腳。他們進會幕或就近壇的時候,便都洗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在帳幕和壇的四周,立了院帷,把院子的門簾掛上。這樣,摩西就完了工。」(出四十17~33)

 

      我們在教會中學習事奉神,在事務方面忠心是該的,可是還得注意加增屬靈的分量。我們要把各項事務作好,目的是在把屬靈的東西送出去。我們如果光有事務這一面,而屬靈方面不夠的話,我們就是離開了事奉神的本題了。神把屬靈的責任託在我們身上,我們如果只在事務上注意,而在生命方面不注意,就是一個大的虧損。如果我們在生命方面缺少了,我們的事奉就不過是一些活動而已,就不過是落在事務裏面而已。如果我們在生命方面缺少了,就不能應付神兒女的需要。能應付神兒女的需要的乃是生命。所以我們應該在生命方面有真實的長進,然後才能藉事務把生命供應給弟兄姊妹。

      我們不學習事奉神則已,要學習事奉神,就得在屬靈方面有學習。我們要事奉神,就不能光作而不學。神是要我們有學習,有長進,我們必須一個禮拜過一個禮拜有長進,必須一次過一次有長進。多少時候,神寧可讓我們失敗,為要叫我們有所學習。我們如果感覺我們成功了,神就要打擊我們的成功。所以我們要提醒自己,不要只在事務方面注意作,而在作的經過裏忽略了屬靈的學習。我們要一邊作,一邊學,學得愈深愈好,學得愈透愈好。我們不該注意我們的成功,我們該注意我們的學習。

      在舊約裏,一個祭司要到聖所裏去事奉,他要先經過祭壇,他要在那裏為自己的罪獻祭。再進去是洗濯盆,他要在那裏用水洗去他的污穢。再進去就是聖所。聖所裏一切的東西都是金的,都是明亮得很的,他用他的手一摸,立刻就顯出他的手印。一個人不來到聖所事奉則已,一來到聖所事奉,他的本相立刻在那裏顯出來。同時,在聖所裏,沒有一個人可以照自己的意思來作一件事,他的一舉一動,都必須照神所吩咐的,差一點都不行。照樣,除非我們不來事奉神,我們要來事奉神,我們就要看見,我們需要血洗淨罪,需要洗濯盆洗淨污穢,並且需要把自己除去。一個有這樣感覺的人,才是真的事奉神的人。人如果沒有這樣的感覺,那若不是他這個人不對,就是他所作的事不是神所要他作的。一個真事奉主的人,在摸事奉的時候,是滿有感覺的。當我們和人一起吃飯的時候,也許還缺少感覺,但是當我們和人一同事奉神的時候,就有感覺了。當我們抄寫普通董記的時候,也許還感覺不到,但是當我們抄寫屬靈的東西的時候,我們就感覺說:「主阿,像我這樣的人,是不配來作你的工作的。主,求你用血潔淨我。」如果一個人摸到事奉的時候是那樣輕浮而沒有感覺的話,他就不是一個事奉神的人。弟兄姊妹,如果你今天作的是神所要你作的,你就要覺得說:「哎,我今天還有該放下的沒有放下,我今天還是帶血氣,我裏面還不夠順服神,我與弟兄姊妹還有不和諧的地方;」弟兄姊妹,你在探望人的時候,如果有人對你說:「我所以不來聚會,是因為我的脾氣太急,」你聽見了,就很急躁的責備他幾句,你自己都不感覺你也是脾氣太急的,這樣,你的事奉就太沒有屬靈的分量了。我們要知道,一個祭司一進會幕,一到聖所,就不能不看見自己有罪,就不能不看見自己有污穢,就不能不認識自己的真相,因為那裏是聖的。一個人一進到聖所,他的自己就要顯出來。照樣,我們在那裏事奉神,就在那裏顯出我們的本相;你真要認識自己,就是在你事奉神的事情上來認識。越在事奉神的事情上有感覺的人,越證明他是一個事奉神的人,他所作的事也是事奉神的事。一個人如果沒有感覺,就證明他不是一個事奉神的人,就證明他所作的事也不是事奉神的事。一個事奉神的祭司,他的罪惡要在祭壇那裏顯出來,他的污穢要在洗濯盆那裏顯出來,他這個人的自己要在聖所那裏顯出來。你在事奉神的時候,你看見了你的罪,你就需要血的潔淨;你看見是沾染了污穢,你就需要水的洗淨;你再進去,你就要看見你這個人不能摸那一個聖的,你的自己必須除去。弟兄姊妹,我們千萬不要以為屬靈的分量就是興奮、熱鬧。不。屬靈的分量乃是指我們在事奉的時候,有聖潔顯出來,因為在那裏有神的同在。許多弟兄姊妹可以作見證,他在教會中事奉的時候,也像祭司到了聖所一樣,也會有所除去,藉血除去罪,藉聖靈的更新除去污穢,藉聖所的「聖」除去他的自己。我們每一次事奉神都該如此。如果我們不覺得罪,不覺得污穢,不覺得自己的成分,就恐怕神的同在太少了。

     一個地方如果是神的聖會,至少弟兄姊妹要看見罪,要看見污穢,要看見自己。這樣的感覺是證明神在這裏,這是聖的地方,人到這裏來,會感覺罪、污穢和自己。這樣的感覺會逼你到神面前去呼求神,這樣,你就有長進了。我們一次過一次對於自己的光景有所看見,我們的生命就一次過一次有長進。我們在事奉神的事情上,要一次過一次踫「聖」那個東西。我們一次過一次碰「聖」,我們在神面前才有學習,才有長進,才有用處,神才真的在我們身上有出路。我們再說,我們的事奉不能光有事務而沒有屬靈的分量。但願神在這一點上憐憫我們。―― 倪柝聲《十二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