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服在聖靈權柄之下事奉

 

教會事奉三要素──事】作長老、執事的人,最怕的就是你們將教會的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若是這樣,教會的事奉就等於沒有。事奉的第一個要素,就是要找出事來作。

 

人】有了事,就要配上人。如果事情只在你們手中作,教會就不夠強。教會要強,事奉的人就要多,全體的事奉就是最強的教會。所以長老、執事要會找人,要會成全人。以往我們都怕人亂來、亂想、亂作。但現在我們不要怕,因為有權柄可以對付他們,成全他們。

 

路】有了事和人,還得找路,有路才能作得對。如果臨時隨便用自己的思想去作,事情就作得不好。我們懼怕人在神面前隨便用自己的思想,腦子裏滿了各種方法,這個打算怎麼作就作,那個想要怎麼作就作。但我們也怕人不用思想就隨便作,不在神面前尋求就去作。不是有了人,就能作事,乃要到神面前找出路來。你們千萬不要愚昧的作事。

 

服在聖靈權柄之下事奉】在教會中沒有人的權柄,只有聖靈的權柄。教會在地上這麼長的日子,神從來沒有交給人去辦理一個教會的事奉。教會裏連長老也不是權柄,你們自己也不是。教會中任何事奉的動作,都該是出於聖靈的分配。若沒有聖靈的支配就去舉動,就定規事務,那都是背叛,都是造反。也許你們不知道自己以往背叛有多少、造反有多少。

      長老和執事都沒有權柄,權柄乃是聖靈給的。教會中不允許有任何的背叛,教會中隨便一個報告、一個改變,都必須有聖靈的權柄。弟兄姊妹如果受過聖靈深刻的對付,就能看見一個教會是否在背叛的光景裏。我們絕沒有意思要在這裏組織一個地上的團體,我們是盼望聖靈的權柄能從最前面的弟兄流到一個初信的弟兄。我再說,教會中的弟兄姊妹、執事、長老等,都沒有權柄,只有聖靈有權柄。

      教會中有兩個基本原則,就是愛與權柄。缺乏愛,就與弟兄姊妹的關係落掉;缺乏權柄,就與聖靈的關係落掉。平的方向是藉愛,往上是藉權柄。元首如果得不祂該有的權柄,教會就得不元首流下來的祝福。所以在教會中,就是極細微的事,如果沒有聖靈的支配,也不可隨便作。弟兄姊妹要養成問的習慣,一切事都請負責弟兄問,最終必須由長老帶到神面前。長老並不是腦子比別人好,乃是因為學習多,在神面前時間多,比較明白神的心意。所以他們先清楚神的旨意,然後能對弟兄姊妹說如何作。

      有人作了十年、二十年的基督徒,到今天還沒有學會問的習慣。今天我對你們說到我的一個祕密:主給我一點責任,注意看許多年輕弟兄該不該出來作工。我所注意的有許多點,但其中一點就是看他是否有問的習慣。一個人如果沒有問的習慣,他的己就還沒有破碎,他就會隨己意事奉。這樣他就是自己建了一丈,等一下就拆掉,也許還不夠,還要把隔壁的也拆掉。

     如果主的權柄在我們中間不夠明顯,請你記得,我們的事奉不過就是肉體的合併,大家就是來建巴別塔,結果就是混亂至極。千萬不要小看在教會中的任何一件事,不要以為有一件事小到一個地步,是可以不必問的。就是擦椅子的事也是特別的。我們是服在權柄底下來配搭事奉,不是憑我們的看法或以往的習慣來事奉。―― 倪柝聲《牧養神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