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身體的事奉

 

蒙救贖的人都該是事奉神的人】現今在神的兒女當中有一個現象,好像只有一班人是事奉神的。但神的話乃是說,所有屬乎神的人都是事奉神的人。本來以色列人在埃及作奴僕時,他們沒有自由。神拯救他們脫離埃及,經過紅海,他們應當到曠野事奉神(出三18)。在血下有多少人,出到曠野也有多少人。蒙恩的有多少人,事奉神的也有多少人。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的時候,把金銀也一起帶出來(出十二35~36),所以蒙救贖的有多少人,財物上事奉的也有多少人,跟隨會幕的也有多少人,不是只有少數人來事奉。在舊約和新約都沒有事奉和不事奉之人的分別。只有在墮落的基督教裏才分別出事奉和不事奉的人。

 

祭司職分演變的歷史──神拯救以色列人,作祭司的國度】神明明對以色列人說,我要設立你們作祭司的國度(出十九6)。祭司乃是侍候、跟隨神的人,沒有一種人能夠親近神如同祭司一樣,他們的職業就是事奉神。以色列人乃是祭司的國度,他們全國的人都是祭司。

      祭司的吃、住,他們的殺牛宰羊,都是為事奉神。祭司的正業乃是事奉神,別的只是帶手作而已。他們在那裏不是教師、醫生,或者作各樣別的事。出埃及記十九章告訴我們,神的意思乃是,以色列人不分大小,從老到幼,不分男女,都作祭司。

      神救恩的目的乃是要得祭司(啟一5~6)。逾越節羊羔拯救了以色列人,目的乃是要得、要帶進祭司的國度。最大的呼召也是最大的恩典,就是人能夠作祭司事奉神。出埃及的人有多少,事奉神的人也有多少;到西乃山的人有多少,事奉神的人也有多少。

 

以色列人墮落,祭司的國變成祭司的支派】以色列人在山底下,拜了金牛犢,得罪了神,結果摩西就叫以色列人殺自己的弟兄。然而,只有利未支派聽從摩西的話,殺死了三千人(出卅二1~29)。殺死三千人的損失還不大,有一個更大的損失,就是不能全體作祭司。本來是十二個支派,現在只剩下一個利未支派(民八5~19)。本來是祭司的國,現在變成了祭司的支派。利未人不管人的感情、人情,他們站在神的一邊,所以就得到了祭分的職分。在這裏你可以看見一個事實,就是有人把祭司的職分丟掉了;人因拜偶像,就失去了祭司的職分。在這裏人就有了別的事奉。

      後來因背叛,地就開口昋滅了反叛的人(民十六30~33)。只有亞倫的杖發了芽,其他的杖都變成死的(十七6~10)。只有一個支派被選上來事奉神。到這個時候,人就失去了到神面前的資格,人要到神面前只有委託祭司。就是有心要來到神面前的人,也只能留在外面。所以十一個支派就變作了遠離神的人,只有利未人才是親近神的人。十一個支派是間接來到神面前的,而利未人是直接來到神面前的。十一個支派是被事奉的人,而利未人是事奉的人。

      士師記裏記載,利未人在當時變得很值錢。那時的人要東請西請,才能請到一個利未人到自己家裏來事奉。他們有錢還不能事奉,還需要拜託利未人來代替他們事奉(士十七)

 

在新約,神要教會作祭司的國】這樣的局面有一千五百多年之久。以色列十二支派中,十一個支派一直是在外面,只有一個利未支派一直是在裏面。一直到了新約,有一天,忽然彼得說,「你們……是有君尊的祭司」(彼前二9),個個都是事奉神的人。主後九十五年,約翰快要到主面前去時,在新約聖經結束的地方,他又說,我們乃是祭司的國(啟一6)。今天神對教會的心意,乃是要所有神的兒女都是祭司,我們乃是祭司的國。以色列人所失去的,今天神要教會得回來。以色列人因為不忠心,所以失去了祭司的國。今天神的心意,乃是要每一個基督徒都是祭司。

 

全體祭司職分的恢復──所有得救的人都當事奉神】任何不是祭司國度的事奉都是錯誤的。教會是從世界裏面挑選出來的,所以就不許可在教會裏再有挑選。只要沒有犯罪,沒有墮落,沒有金牛犢,神不許可再有分別。有多少人是蒙血救贖的,就有多少人是事奉的。兒子有幾個,僕人也有幾個,僕人的數目與兒子的數目是一樣的。得救的範圍有多廣,事奉的範圍也有多廣。今天只有退後的人,但是沒有一個不是僕人使女。今天只有背叛的人,沒有一個不是事奉神的人。所有的事奉都是教會的事奉,這就是我們一直說到的身體的事奉。今天的問題就在這裏,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事奉,神還不滿意。神是要每一個人都是事奉的人。我們不信多數的人事奉,而少數的人不事奉。我們也不信少數的人事奉,而多數的人不事奉。事奉不是執事的事,或者幾個傳福音的人的事。為甚麼我們一直說到身體的事奉?因為這是所有弟兄姊妹的事。

 

人一得救,就當撇下一切事奉神】神的話告訴我們,我們是蒙神憐恤的人,我們需要作甚麼事?今天的基督教以為說,我起頭的時候,靠主的恩典、靠主的血得救。過了一點,我更進步一點,我就丟棄世界。再過一點,我就撇下一切來事奉神。這個乃是墮落的基督教。照神的話來說,人一得救,一進大門的時候,主就說,人要背十字架(太十六24)。人不作門徒則已,一作門徒就得作得絕對。對每一個得救的人,主都把代價先講清楚。頭一天人所踫見的,就是墳墓,頭一天就要把世界丟掉。我們不能降低福音,不能把福音弄成不是福音。主從來沒有減價來召生意。幅音乃是最便宜的,也是代價最高的。我們的得救需要得救得痛快。只有付上那麼多的人,才能夠喜樂。那少年人回家的時候,錢都在,但是憂愁也在(太十九22)。錢在那裏,憂愁就在那裏。錢沒有了,喜樂就來了。這種救恩是需要人徹底的放下。今天有許多弟兄姊妹,他們憂愁好像那個少年人一樣,他們手裏有他們放不下的東西。所不同於少年人的是,你們今天還沒有回去,你們還在這裏聚會。你們若要喜樂,就需要完全的奉獻,完全的擺上。

 

全體擺上,徹底的事奉】去年我問一位交通大學的學生:「人打你的右臉,你有甚麼感覺?」如果你右臉被人打了一下,回家後你會越想越氣。在主面前最痛快的人,乃是右臉被打了以後,左臉再轉過去。如此被打過兩次的人,就能喜樂,也能讚美。主的路乃是徹底的路,下徹底的人不能唱詩歌。我們不是請人來事奉,乃是給你們知道,你乃是一個事奉神的人,神要你事奉。

      這一次我們有同工的聚會,但這並不是說,責任光是在同工們身上。今天的責任乃是在身體上。我們讀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和羅馬書十二章,都說到事奉是整個身體的,不是三五個特別的人來事奉。為這緣故,我們要求所有的弟兄姊妹都交出來。主所要求的乃是這個徹底的事奉。我們盼望所有的弟兄姊妹都能夠被帶過去。主要有這樣徹底的事奉。不光同工需要配搭作工,每一個弟兄姊妹也需要配搭上去才能算數。

 

只有身體的事奉才是事奉】我有幾個問題想要問弟兄們。怎樣的事奉才是事奉?只有全體的事奉,身體的事奉,才算是事奉。要麼,你不作基督徒,你要作基督徒,就要事奉。

      若是要有身體的事奉,就要有配搭。甚麼是配搭呢?配搭不是拼拼湊湊。我的手如果放在我身上就有用處,把它擺到樓上就沒有用處。

 

奉獻一切才能專一事奉】你作了基督徒以後,你的職業、住家、買賣,有沒有問過主?我的職業是否對福音最合式?人到一個地方去,他會想這個地方對他的靈性有沒有幫助;但是對於一個職業是不是最能為福音擺上,卻沒有想過。今天我們的同工不能在工作上找自己的方便,他們不能自由的選擇自己的工場。在職業裏的弟兄姊妹原則上也是一樣,你要把你的職業交出來,配搭在一起。換一句話說,所有的弟兄姊妹都是同工。大家都把一切交出來為福音。若是要有配搭,就得把所有的弟兄姊妹都配搭上去。我們需要有人把住的地方、選的職業,都改換過,我們的財物需要帶來。這個乃是一個大的代價,可能這要叫我們的心傷痛。我們要看見從頭一天開始,主就是要我們這樣的事奉。拖泥帶水的事奉是不痛快的事奉。

      我們需要對年輕的弟兄姊妹說,你將來無論作甚麼職業,或是當教員,或是作醫生,都必須是帶手作的。我們個個都是為事奉神而主活的。為甚麼我們說要把財物獻上呢?因為若不是這樣,你們就永遠不能事奉神。主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太六24)。小驢子必須被解開(廿一2),所有的東西都要拿出來,都要被釋放才能服事。不解開的不能服事。

      有人問我需要奉獻多少。我說要奉獻到一點都下留。李弟兄說教會能夠替你留,但我要問說,假如教會不替你留,那你要如何?如果我們要事奉神,就要拚上去事奉神。

 

事奉神乃是最高的榮耀──是神高舉我們,優待我們】我在英國的時候,聽見有一位弟兄名叫寇茲(C. A. Coates),曾經有人把他的一本書送給英國女王看,女王看了以後很得幫助。寇玆一共寫了八本書。我在英國的時候,就問英國的弟兄姊妹說,寇茲有八本書,為甚麼不把另外七本也送給女王看呢?弟兄姊妹對我的問題沒有反應,好像我說錯了話一樣。後來我問人,才知道英國人不能隨便把書送給女王。你就是要把書送給她,她也不一定會接受。

      奉獻乃是神高舉了我們,不是我們優待了神。是神收留你這個人,神優待你,神收留你的東西。所以是神優待你。不是你給神面子,乃是神給你面子。神收留你這個人,乃是神對你的最大優待。我如果跪在神面前,神肯賜下火來,乃是神優待我,神收納了我的事奉。人奉獻給神,以為是自己委屈了,那裏知道,神肯接受你,這乃是神的憐恤,為甚麼你要斤斤計較呢?你要學習擠到祂面前,爬到祂面前,跪到祂面前來事奉神。人要學習在神面前俯伏下來。不是我們求你們到神面前,乃是你們求要到神面前。

 

是神給我們利益,是主大能救恩的結果】中紡公司現在不敢發股票,因為一發,半個鐘頭以內就要賣光。今天瞎眼的人不是不能看見的人,乃是看不見的人。我們只怕給神得太少,只怕神不要。我們奉獻是我們給神利益呢,或是神給我們利益?是我們優待神呢,或是神優待我們?我們到神面前,只怕不被收留、不被悅納;只怕給神太少,怕神不要。所有認識神的人都要說,主阿,這裏還有一些,還有一些。所有曾經有一次見過主的人,都是把一半送給窮人而沒有難處的人。主對撒該說,今天救恩臨到這家(路十九9)。今天許多人沒有看見主救恩的大,所以才有難處。救恩不只叫我們靈魂得救而已,得救乃是說,從所有的事物裏面出來。讓我們記得埋葬的故事。為甚麼我們去受浸?受浸乃是宣告說,我們這班人由世界裏面出來了。我們不是請三、五個人來事奉,就可以解決問題。今天我們需要全體都起來為福音。同工們往前的路,要求是相當的厲害,需要是相當的大。為中國的福音,為同工的往前,我們需要有重新的奉獻。

 

事奉的需要與事奉的路】今天假如我有一千億,幾天以內我就可以把它好好的分配出去。工作出去需要錢。從今以後,我們需要有目標的作,有安排的作。所有作同工的弟兄姊妹都是為主而活,我們也要求所有在職業裏的弟兄姊妹都擺上。我們需要在配搭裏作,在身體裏作。我們沒有一個人是為自己,我們都必須為主而活,為福音而活。我們不能只有一部分的人出來,其餘的人不出來,我們需要所有的弟兄姊妹都出來,都為福音。教書的、作買賣的,都需要為福音擺上一切。主在第一世紀所作的,也要在今天作。我們不怕相信第一世紀的福音,我們不怕傳第一世紀的福音,我們也不怕作第一世紀福音所作的。如果我們全體的為福音擺上去,就可以把全中國打下來;人沒有法子抵擋。假如我們不相信徹底的福音,假如我們不徹底的奉獻,我們就很難被主所用。

      福音傳到中國已經有一百多年,一直只在沿海地區工作,在內地還沒有傳多少。我們已經浪費了二十年,今天如果我們再不忠心,就會被擺在一邊。

 

厲害的見證才能產生厲害的果效】在第一世紀,人不能自由的傳福音,人也不能有禮拜堂,那時,人相信福音都是因為看見福音、看見基督徒。那個時候,基督徒是躲在家中的。當他們在火柱上的時候,才頭一次給人聽見、給人看見。人看見福音比聽見福音效果更厲害。這種福音給人知道,得救是不馬虎的。那時殉道者的禱告就成為他們的福音。歷史家告訴我們,在羅馬城裏面信主的人先是被殺,之後,餘剩的就放逐出去。

     今天基督教在人身上沒有能力,乃是因為在我們身上沒有能力。在初期的時候,人雖然怕,還是要來。今天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沒有用處。初期信徒的見證,一面嚇破了觀看者的膽子;但是另一面,這樣的福音叫他們沒有膽子跑掉。有使徒的事奉就有使徒的祝福。今天一切的責任都在我們的工作上。如果主在我們中間走不通,在外面就沒有法子打通。過去二十多年,乃是主在這裏預備,而我們禱告等候。但是今天如果少年的官在這裏,他也不能再等。今天我們要把所有的錢財、時間、心願都擺出來,主才能夠有路走。這條路才能夠通到終點。錢財不要塞住你的心,也不要塞住人到神面前的路。所有弟兄姊妹都要有分於屬靈的工作,所有的東西都要來,這樣,主在我們當中才有亨通的道路。―― 倪柝聲《認識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