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二篇  啟示的異象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二十九18

「從前我自己以為應當多方攻擊拿撒勒人耶穌的名。我在耶路撒冷也曾這樣行了;既從祭司長得了權柄,我就把許多聖徒囚在監裡;他們被殺,我也出名定案。在各會堂,我屢次用刑,強逼他們說褻瀆的話;又分外惱恨他們,甚至追逼他們直到外邦的城邑。那時,我領了祭司長的權柄和命令,往大馬色去。王阿!我在路上,晌午的時候,看見從天發光,比日頭還亮,四面照著我,並與我同行的人。我們都僕倒在地,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向我說:掃羅!掃羅!為甚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我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在大馬色,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徒二十六9-20

禱告:主!我們感謝讚美你!在你主宰的恩典裡,我們來到你的面前。主阿!我們承認我們都是一些卑賤的材料,但是我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能把我們作成合乎你用的器皿!我們把我們自己放在你的手裡,求你藉著你的靈作這個奇妙的工作,好叫你的旨意通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一樣。主阿!我們仰望你!因為只有你能作這奇妙的工作,使你的恩典臨到我們。願榮耀都歸給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感謝主!給我們再有一次的機會,讓我們來思想「合乎主用」這個題目。我們在前一篇交通的時候說到,我們今天在神面前的事奉,只有兒子式的事奉是神所喜悅的,因為兒子式的事奉乃是愛的事奉!我們的神,祂就是愛,祂愛我們、祂拯救我們、祂把祂自己的生命賜給我們!祂要我們在這個生命裡面來服事祂。因為這個生命的性質就是愛,也就是說:神要我們在愛裡來事奉祂;只有在愛裡的事奉,纔能滿足神的心意!每一次我們事奉的時候,需要讓主的愛來激勵我們,否則我們會落到奴僕式的事奉裡,就是只盡本分而已。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我們事奉主的過程之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種的危險:很可能在起初的時候,我們實在是受主愛的激勵;我們對主有一個起初的愛,我們是為著愛祂的緣故來服事祂。但是經過時間的考驗;當我們的事奉多起來、忙起來時,我們很容易外面仍舊在事奉,但是,裡面已經失去了起初的愛,並且只是盡本分而已,這樣的事奉是我們的神所不喜悅的。

更危險的,我們不只是落到奴僕式—盡本分的那種事奉而已;我們甚至於可以落到一個地步,變成雇工式的事奉,我們為著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好處而事奉。所以求神憐憫我們!叫我們的事奉,因著祂的恩典,能維持在愛的事奉裡面、維持在生命的事奉裡面、維持在兒女們的事奉裡面。這是我們前一篇所交通的。

根據異象來事奉神

我們應當怎樣來事奉我們的神?怎樣的事奉是我們的神所要的?我想這兩個問題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本章中,我們再來看一個原則。我們如果要真正的事奉神;我們盼望我們的事奉是神真正所喜悅的,那我們就必須根據異象來事奉神!箴言第二十九章十八節告訴我們:「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如果沒有異象,百姓就放肆了。意思就是說:百姓就隨著自己的意思來作了。我們需要異象來告訴我們:應該怎樣事奉。

「異象」是指著甚麼說的呢?根據箴言第二十九章十八節下文,它這樣說:「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所以這裡的異象,在舊約時代,就是指律法說的。我們知道神把以色列的百姓救出來以後,帶他們到西乃山腳下,在那裡神就把十條誡命—祂的律法賜給以色列民。神要以色列人遵守這個誡命,如果他們遵守這個律法,他們就是神的子民,也能作君尊的祭司來服事神,他們在神面前就是蒙福的人。所以在舊約的時候,他們所得著的異象,就是十條的誡命。

但是很可惜,當摩西還在山上領受這誡命的同時,以色列的百姓在山下就拜起了金牛犢。神給他們的啟示、他們沒有看見。我們知道在西及山,神自己對他們說話,雖然他們不能看見神,但是他們聽見了神的聲音;神自己告訴他們,祂把這十條誡命賜給他們。但是他們沒有聽見,他們沒有這樣的耳朵、他們沒有聽見神的聲音、他們沒有遵守神給他們的誡命、他們沒有遵守神給他們的異象。結果,他們就放肆了;他們就拜了偶像,大大的得罪了神!

那麼,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新約的時候,這個「異象」是指甚麼說的呢?我們知道,這裡的「異象」是單數的,意思就是說:只有一個異象,神給以色列百姓的只有一個異象,那個「異象」就是「律法」。那麼在新約的時候,神給我們甚麼異象呢?聖經說:只有一個異象;那就是保羅所說:「天上的異象」,這是單數的「異象」。神到底給我們的是甚麼樣的異象呢?

我們都知道,在新約的時候,那個異象就是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道成了肉身,支搭帳幕在人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約一14原文)弟兄姊妹!在新約的時候,神所給我們的異象,乃是祂自己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

這個異象,如果我們遵守,我們就有福了。因為這個異象,乃是給我們看見「恩典」!律法在舊約的時候,恩典在新約的時候。「恩典」是甚麼呢?恩典不是一個東西,恩典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所以巴不得我們的主耶穌充滿了我們的心。我們今天如果要事奉我們的主,必須要看見我們的主,讓祂充滿我們的心,要認識祂、要順服祂、要聽祂的命令!這個就是今天神給我們的異象!

在中文聖經箴言第二十九章裡:「沒有異象」的「恩典」下麵有幾個小字:或作「默示」,也就是「啟示」。就著神來說:祂把祂自己的心意啟示出來;就著我們來說:我們乃是看見了異象。所以,甚麼是「恩典」呢?那並不是我們肉眼所看見的,異象乃是從天上來的啟示,而且是啟示在我們靈裡的深處,是我們的裡面有所看見;我們看見了神的心意,看見了神的旨意、看見了神的基督,這個就是我們所講的「恩典」。

「恩典」在我們事奉上,是絕對重要的。今天在事奉神的事情上,我個人感覺,一個最大的欠缺,就是缺少異象。意思就是說:我們個人就照著自己的意思來事奉神。異象給我們一個目標,如果沒有異象,我們就沒有一個目標擺在我們前面;我們不知道我們這樣的事奉,究竟要達到一個甚麼樣的目標。

異象不但給我們一個目標,也給我們一個方向,叫我們知道應當往那一個方向走,我們纔能達到這個目標。

不但如此,異象也是我們的力量,叫我們有力量往這個方向走。而要達到這個目標,也有許多的障礙、有許多的難處,但是異象給我們裡面有力量,不管外面環境是怎樣的艱難!許多的人沒有異象,他一碰到艱難就停止了,他就放棄了。但是有異象的人,越是外面有艱難,他裡面的力量越大!

異象還給我們忍耐,叫我們能忍受各種各樣的環境而不改變我們的目標,異象能約束我們。如果沒有異象,我們這個人就放肆了,但是異象能管教我們、約束我們,叫我們真正走在主的旨意之中!

不但個人是這樣,按著團體來說也是這樣,只有異象能叫我們不至於分散。所以箴言第二十九章十八節,另一種的翻譯就是:「沒有異象,民就分散。」弟兄姊妹!是甚麼叫我們合而為一、叫我們能同心合意呢?沒有異象,我們是沒有辦法叫這許多的人都合而為一的。就像土師記的時候,沒有王,個人就照著自己的意思去作。

在這裡,我們就看見異像是何等的重要!今天神的兒女,好像是四分五裂,尤其在事奉上面,是各做各的工。主要的原因,就是缺少共同的異象。因為只有異象能使我們完全合而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今天要來學習事奉我們的神,巴不得我們的事奉,能合乎祂的心意!如果我們有這個心願,那就需要有那天上的異象。

感謝神!我們的神是樂意啟示的神!神巴不得把祂自己啟示給我們;巴不得讓我們知道,甚麼是祂的心意,讓我們的事奉,能蒙祂的悅納。在神這一面,神樂意啟示;我們的神乃是啟示的神,祂要把祂的秘密告訴那些親近祂的人(詩二十五14)。

 如果我們實在是親近祂的人、如果我們的心向祂是單純的、如果我們實在是有一個樂意遵行祂旨意的心,神就要把祂自己向著我們打開。許多的時候我們得不著神的啟示,我們看不見那個異象,不是神不願意向我們顯現,而是我們的情形攔阻了祂的顯現。

我們記得在撒母耳記上,當以利作士師的時候,雖然聖殿裡面照常在那裡獻祭,但是有一句使人很傷心的話:在那些的日子,神很少說話,神也很少顯現(撒上三1)。現在,不是神不願意說話,也不是神不願意顯現,乃是祂的兒女把他關住了,神兒女的耳朵,不願意聽神的話;他們的耳朵發癢,他們要聽自己喜歡聽的話。因著這個緣故,神的口封住了!以色列的百姓,在外表上好像是敬畏神的,還在那裡獻祭,但是,他們的心卻遠離了神;雖然他們的口裡承認了神,心卻遠離了神,因此神沒有辦法向他們顯現。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的情形也是這樣,我們相信,我們的神是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是一樣的(來十三8)。祂從前怎樣說話,今天還在說話。當然,祂今天所說的話,是根據祂已經說過的話,那就是說:聖靈要把聖經的話,再一次對我們說。讚美神!我們的神今天還是樂意向我們顯現!

所以,巴不得我們在神的面前,真是有一個謙卑的靈,對神說:「神阿!雖然我不配!但是求你啟示你的自己、求神對我們說話、求你向我們顯現,讓我們能得著那天上的異象!」我相信如果我們這樣的追求,主一定會答應我們!

因此,當我們在這裡交通「天上異象」的時候,在我裡面有一個很深的感覺:這不是人講了,就叫我們能看見的,需要我們的神憐憫我們!把天上的異象賞賜給我們,好叫我們的服事,能榮耀祂的名!

我深處實在覺得:我們現在身處在這最末後的時段中,神有祂未了的工作,需要在這短短的時間裡,能夠得著一班合乎祂用的人,來完成祂所要作的事。這個是神心裡逼切所要求的,求神憐憫我們!叫我們能蒙恩典,能答應祂的呼召!

舊約的時候,摩西是神的僕人,他可以說是舊約時代神僕人的代表,他在神的家裡盡忠!如果你看他的事奉,在他還沒有看見荊棘火焰的異象以前,和他看見那個異象以後,會發現那完全是兩種不同的事奉。照樣在新約裡面,保羅是神忠心的僕人。我們在他的身上也能看見:一個沒有天上異象的人,他的事奉是怎麼樣的事奉;而一個有了天上異象的人又是那一種的事奉;所以我們盼望稍微看一點保羅的事。

使徒保羅在還沒有信主以前,他的名字叫「掃羅」,生在大數那個地方,他是一個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他自己告訴我們:他第八天就受了割禮,他是雅各的後裔,是便雅憫支派的人。

聽說:有許多希伯來人,那個時候散居在世界各地,自然而然的,就接受了其他的文化,所以在家裡都不說希伯來話;好像今天的中國人,散居在世界各處地方,許多中國人的兒女,都不會講他們家鄉的語言了,雖然他是生國人,但是不大正統了。可是仍有非常正統的希伯來人,雖然他們散居在外邦,但是在家裡還是講希伯來話的。

掃羅正是生在這樣的一個家庭裡面,所以你能想像他小的時候,一定是照著當時的遺傳。在家裡面,他的父母用神的話培養他,長大一點,就送他到拉比所開辦的學校去學習。並且保羅他自己說:他小的時候被送到耶路撒冷去,在當時最大的一個拉比—迦瑪列的門下受教,他在那裡學了律法,他不但是學了,並且他還是非常認真的學,他成了一個法利賽人。

那個時候,法利賽人的數目不多。據說:沒有一個時期的法利賽人,是超過一千人的。法利賽人是專門研究律法的,他們對律法可以說是逐字、逐句的研究,他們必須遵守律法的字字句句。所以在一般人的眼中,這些人是非常神聖的。

雖然在我們主耶穌的時代,有許多法利賽人都是假冒為善的,但是掃羅這個法利賽人,是真的法利賽人;他熱心於古人的遺傳,他雖然年輕,他已經把自己獻給神了,別的青年人都在那裡尋求世界,但是這個年輕人卻追求律法,他要服事神!他要用一個清潔的良心來服事神,他比他同年的人進步得多了,這個青年,實在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他有心要服事神,並且他服事神的心,非常的逼切,因此,那個時候,他就逼迫信奉耶穌這名的人。

因為照著古人的遺傳,他們認為我們的主耶穌乃是一個叛徒,所以他們把主耶穌棄絕了。他們沒有看見,我們的主就是他們所等候的彌賽亞。所以掃羅受了這樣的教育,也可以說那是當時最純正的教育;是當時最好的遺傳。他受了遺傳的薰陶,他也認為耶穌是一個背道離教的人,耶穌的名是應當鏟除的。

他就起來逼迫信奉耶穌的人,他不但在進路撒冷逼迫他們,他還到各人的家裡去,無論男女都把他們抓來審判,有人被判死刑,他也投下他的一票。他還到各會堂裡面,在那裡刑罰他們;逼迫他們說褻瀆的話。他熱心事奉神到甚麼程度呢?他還要到外邦的城市去,把那些信奉耶穌這名的人抓來,帶到耶路撒冷去定他們的罪!

弟兄姊妹!在那個時候,這個少年人掃羅認為,他纔是事奉神的,他是照著他所知道最好的方式來事奉神;他是根據遺傳來事奉神。他那樣的事奉,他自己說:是出於我清潔的良心(提後一3),我良心裡面沒有責備,我覺得這樣作是對的。弟兄姊妹!一個沒有異象的事奉,是何等可怕!掃羅根據最好的遺傳來事奉,但是他所作的,不只不能事奉神,而且是與神為敵的,他自己卻還不知道。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有所謂的事奉神,多少人在那裡熱心的事奉,都以為是事奉神,但是根據甚麼來事奉神?如果根據遺傳;是因為我們祖宗這樣傳下來的,我們自己裡面沒有異象,我們沒有真正看見,我們對主沒有真的認識;並且我們大發熱心,好像在那裡服事神,我們的良心也很平安,因為我們不是假裝的,是照著我們所認為最好的來作。

然而!你不知道這樣的事奉何等可怕!我盼望弟兄姊妹裡面,有這樣深的感覺,你要看見:如果沒有異象,那個對面就是遺傳。如果根據遺傳來事奉;是因為我們的父老就這樣作,所以我們也這樣作。也許我們作的,比他們更進步、比他們更熱誠!但是,我們得罪神也更多!求神拯救我們脫離這樣的事奉,也就是說:你不服事神,也比這樣的事奉更好!

感謝神!當掃羅在這樣作的時候,神知道他的心是真的,不過,他落在黑暗裡面。所以當他從祭司長那裡拿了文書和命令,要到外邦的城市—大馬色去捉拿信奉主名的人,神就讓他去了。你知道神的慈繩愛索是很長的,所以祂讓掃羅一直走、一直走,快到大馬色的時候,祂拉起了繩索:到了晌午的時候,忽然有一個大光從天上照下來,比中午的太陽還要亮,這個光的能力是多大呢?把掃羅和同行的人都打倒在地上。

然後掃羅聽見有一個聲音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

這個聲音不是一個發怒的聲音、不是一個恨惡的聲音,這個聲音乃是又溫柔又帶著同情的聲音:「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這話完全是體貼掃羅的話,不是在那裡責備他,乃是在那裡同情他:掃羅阿!你怎麼不知道呢?你用腳踢刺是難的,你這樣作是傷害你自己!

用腳踢刺是難的

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農夫在耕田的時候,他把一頭牛放在軛底下,然後,那個農夫就扶著那個犛,要這頭牛好好的來耕田。但是這頭牛有自己的野心,牠不懂主人的心,所以當牠在那裡犁田的時候,不是一直線的走下去;牠如果看見路邊有好吃的東西,就轉過去。這樣,農夫就沒有辦法完成他所要作的工。所以農夫的手裡,拿著一個東西叫做「刺」,是尖的。當農夫看見牠要照著自己的意思走的時候,他就用這個刺在牠的腿上稍微的碰一下。

這個農夫並沒有意思要傷害他的牛,他的意思只是題醒一下,讓牠知道,牠不是主人:你是有一個主人的,你要照著主人的意思去作,你不能根據你自己的意思。但是,當這隻笨牛覺得有一個東西碰牠的時候,牠就用牠的腳去踢這個剌,牠一踢就更痛了。經過多次的痛,牠才明白過來,原來牠是有一個主人的,原來牠是來負主人軛的,應當聽從牠主人。

弟兄姊妹!沒有一個人生在世界上,是自己作主人的。神給我們生命,叫我們活在這個地上,祂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有祂的旨意。我們的神創造人,是有祂旨意的,祂要我們活在地上,遵行祂的旨意,來完成祂的工作。但是我們不知道,以為我們是自由的人。

一個沒有信主的人,把自己賣給了罪,作了罪的奴僕,他沒有自由。我們蒙主拯救的人,主把我們拯救到當初創造我們的目的裡面。那就是說:我們今天乃是為著來服事我們的主人,遵行祂的旨意!

但是掃羅不知道,掃羅以為他自己就是主人,他可以隨著他所以為美的去作。他不知道,我們的主就是他的主人,他也不知道,他是主手裡的一頭牛。但是我們的主知道他,掃羅不認識主,主卻認識他:掃羅!掃羅!你用腳踢刺是難的。掃羅要照他自己的意思走,不要作神的工,所以我們的主用一根刺去碰他,但是他不聽,他用腳踢刺。

我們想一想,掃羅不是一個壞人,我們可以說:掃羅是一個君子、是一個有修養的人。但他到各人的家中,把那些信主的男女抓起來,他在那裡刑罰他們;他在那裡逼迫他們說褻瀆的話,定他們的死罪。他看見這些信主的人,他們沒有反抗,甘心接受,難道他良心裡面沒有感覺嗎?側隱之心人皆有之,難道這個掃羅,他沒有側隱的心嗎?難道他的良心不受責備嗎?

但是,遺傳多麼厲害,遺傳把他的良心遮蔽起來了。到了司提反殉道的時候,這個少年人在那裡,看守那些用石頭打死司提反之人的衣服。聖經說:司提反的臉好像天使的臉,並且他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天上。」好像在歡迎我一樣。當司提反快死的時候,他說:「神阿!不要把這個罪歸給他們!」難道這個少年人掃羅沒有聽見嗎?沒有看見嗎?他良心不受責備嗎?神這時好像用剌碰了他一下,但是他把刺踢出去,他非常的剛硬。

司提反殉道以後,他更發狠的逼迫基督徒,他要把他良心的聲音埋起來。多麼的可怕呀!但是,神的恩典竟然臨到他的身上。以後保羅作見證說:那是在我不明白、不信的時候作的,然而我蒙了恩典(提前一13)!

主在那裡對他說:掃羅!掃羅!你是屬我的人,你在地上應當作我的工,你不能隨便作自己的事,你要認識這一點。你為甚麼逼迫我?你所作的,不但沒有服事我,而且是在逼迫我!

弟兄姊妹!當掃羅看見這個的時候,不知道他裡面有多痛苦:我這樣熱心的事奉神,我不知道我是逼迫你的。許多時候,我們的事奉也是一樣。當我們看見,過去的事奉,雖然是真心的,也是照著人所認為最好的來服事。但是當我們蒙光照,知道我們以往所作的,是逼迫主而不是事奉主時,我們不知道心裡痛苦到甚麼地步!

掃羅僕倒在地上,他說:「主阿!你是誰,我不認識你!我雖然不認識你,但是我知道一件事:你是主!從前我是主,現在我碰到了你,我看見你的能力、我看見你的慈愛、我看見你的憐憫。現在我明白了,我不是自由的人,我是屬於你的,主阿!你是我的主,但是,我不知道你是誰。」

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從前在掃羅的眼中,拿撒勒人耶穌是應當棄絕的:除掉祂!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沒有想到,這一位他所輕看的拿撒勒人耶穌,乃是天地的主!祂是主!

當我們的主復活升天的時候,彼得在五旬節說:你們所釘死的耶穌,現在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徒二36)!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的主祂是主!耶穌是主!祂是我的主,也是你的主!祂是萬有的主宰!這是天上、地下的大事!

雖然我們已經信了主,我們口裡也稱「耶穌為主!」但是在生活上面、在事奉上面,我們沒有讓祂作我們的主!我們還是偏行己路,為自己而活。主用祂的愛,一直來提醒我們,好像用剌來碰我們一樣,但是我們不明白。不曉得要經過多少次的刺痛,我們才醒悟過來:原來這位就是我們的救主!祂是我的主!從今以後我願意服從祂!事奉祂!

哦!拿撒勒人耶穌是神的兒子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需要看見這個異象。保羅寫加拉太書的時候,他說:「神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們裡面!」所以你就看見,異象不光是外面的看見。不錯!保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他是親眼看見了主,因著看見主,他的眼睛瞎了;但是他作見證說:「神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裡面!」不是外面的看見,是裡面的看見;在保羅的裡面,看見了神的兒子!

甚麼是「神的兒子」?祂與神是同等的,祂與神原為一,祂是承受萬有的,父一切的豐富,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祂的裡面(西二 9),神把萬有賜給了祂的兒子,哦!拿撒勒人耶穌,就是神的兒子!

掃羅在大馬色的路上,他外面的眼睛是瞎了,然而他裡面的眼睛卻開了:原來這一位拿撒勒人耶穌就是神的兒子!是神所愛的獨生子!是神所充滿的也是承受萬有的!一切都是屬於祂的!一切都是從祂而來的!這個啟示、這個異像是神要我們看見的,神永遠的旨意都在祂兒子的裡面!不是你也不是我,乃是祂的兒子!神把一切給了祂的兒子!神的一切也居住在祂兒子裡面!除了祂兒子以外,神沒有其他的東西!神所能給我們的,都在祂兒子的裡面!有了祂的兒子就有了一切!在祂兒子以外,神沒有東西!這個啟示是天上的異象,我們需要看見這個。

基督與教會—頭與身體

今天,我們對於神兒子的認識非常膚淺,所以我們在主以外還有許多尋求。但是如果我們有天上的異象,能看見:我們的主是神的兒子,我們有主就夠了!一切都在祂裡面,我們需要追求的是祂自己!不要在祂以外去尋求任何的東西了、不要去得著世界上那無知的東西,就是屬靈的東西也不能在祂兒子以外。掃羅裡面的眼睛明亮了,從黑暗中進入光明,從撒但的權下進到神愛子的國裡!

不但是這樣,主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掃羅是一個法利賽人,就著法利賽人的教導,他們是專門會辯證、論斷的,如果根據這個法利賽人,天上的聲音是:「你為甚麼逼迫我?」

法利賽人掃羅會說:我沒有逼迫你,我根本不認識你,怎麼能逼迫你?今天你在天上,我也沒有辦法逼迫你,這個話是不合邏輯的。

但是,在神啟示的裡面,照人來講好像是不合邏輯的,但是掃羅裡面有了啟示,服服貼貼的接受這話;這話是對的,因為他雖然逼迫的是信奉這名的人,但是這些信奉主名人,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

我們的主升天了,元首在天上,但是祂身體在地上,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是祂身上的肢體,祂的身體鋪滿在地上,你摸祂身體上的任何的一個肢體,你就是摸這個頭。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個是啟示,這個是天上的異象!是我們需要看見的。我們這些蒙恩得救的人,雖然我們的蒙恩是個別的;你不能代替我,我也不能代替你。但是,當我們蒙恩得救的時候,乃是在一個靈裡面浸成了一個身體。身體只有一個,肢體有許多,我們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每一個肢體都是與頭連在一起的。基督和祂的教會是合一的,不是分開的,所以碰到任何一個肢體就是碰到元首。掃羅看見了這個,巴不得我們也能看見這個。

異象的實行

弟兄姊妹!看見異像是榮耀的事!如果今天,神叫我們看見掃羅在大馬色路上所看見的事,這可以說,把我們提到三層天上去了!但是,天上的異像是非常實際的,不是理論、不是理想,乃是可以實行的,而且必須實行的。異象如果不實行,就是一個幻想。大馬色路上的異象,不能停在這裡。因此掃羅的第二個問題,就是說:「主阿!你要我作甚麼?現在我是屬於你的,我看見了你,那你要我作甚麼?」他馬上就站在一個僕人的地位。你知道主是怎麼告訴他的?

主對他說:「起來!到大馬色去,我要你作的,有人會告訴你。」這對掃羅來講,真是不容易接受;掃羅一向是目中無人的,現在他目中有一個人了,他看見主耶穌是他的主了!主與我、我與主,除了主以外,沒有別人了,我也不需要別人了;你有話就直接對我講,只要你講一句,我馬上去作!

我們的主很懂得掃羅是怎樣的一個人,主說:「你到大馬色去等,有人會告訴你。」阿!這個對掃羅來說:是非常不容易接受的,讓肉體來等候是最困難的事,尤其「叫別人來告訴你」,是失面子的事。

天上的異象馬上就要實行出來了,你不是看見天上的異象嗎?現在主說話了,你聽不聽呢?這話你不喜歡,好像把你看輕了。但如果這是主的旨意,要你降卑,你聽不聽呢?你要學習,要真正的順服主。掃羅聽了,他就到大馬色去。聖經說:他三天三夜不吃、不喝,在那裡禱告、在那裡等候。

大馬色路上的異象要連接到大馬色城裡的異象,這樣纔是完全的。大馬色路上的異象,是給我們看見屬靈的原則,大馬色城裡的異象,是叫我們把屬靈的原則實行出來。神叫一位不知名的弟兄—亞拿尼亞去幫助掃羅。他雖不出名,在大馬色,人都知道他,但是除了大馬色以外,沒有人知道他;並且,這次在聖經中題了以後,也不再題了。神就是用一個小弟兄,去幫助將來的大使徒。

感謝讚美主!這位小弟兄蒙神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大馬色路上的異象和大馬色城裡的異像是一個),並對他說:「往直街去,到猶大家裡,去找一個大數人掃羅。」

亞拿尼亞說:「主阿!我聽見許多人講這個人,他在耶路撒冷逼害神的兒女,他到這裡來,也是為著要抓拿那些屬於你的兒女,怎麼我去見他呢?不可能的,我們是不能見面的。」

主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感謝主!亞拿尼亞順服了主,他去了。一進門,他看見了掃羅,掃羅在異象中,也看見了亞拿尼亞,這裡有印證:亞拿尼亞一進去,把兩隻手按在掃羅的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掃羅的眼睛開了,他看見了亞拿尼亞。

弟兄姊妹!甚麼叫作「按手」?「按手」就是「聯合」的意思。本來掃羅和亞拿尼亞是不能見面的,如果見了面,一個必定要死,他們是仇敵。但是亞拿尼亞代表基督的身體,按手在掃羅的身上:你是一個弟兄,我們現在是同作肢體的,因著這個緣故,你的眼睛要開,並被聖靈充滿。

當掃羅聽見這話的時候,我不知道他裡面是甚麼感覺。我想,沒有一個聲音比「弟兄」更好了。我是逼迫你們的,竟然你稱我為弟兄!從前我們都是分散的,現在我們都是弟兄,我們在主裡面,是同一個身體上的肢體。

因著這個緣故,我們裡面的眼睛應當打開,神的啟示應當臨到我們,我們應當被聖靈充滿,因為膏油澆在主的頭上。

當主升天的時候,神膏祂為主、為基督了,這個膏油從頭上流下來,從五旬節那一天開始,一直流到腳上。如果你在基督的身體上,你應當被聖靈充滿,好叫你能作一個服事主的人。

感謝主!掃羅在一開始的時候,他不但看見了天上的異象,而且他也被帶領、經歷、實行了這個異象。他一生的生活和事奉,都是根據那天上的異象。他說:「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弟兄姊妹!願神給我們看見這個異象!並且,光看見是不夠的,讓我們不違背這個異象。為甚麼不違背呢?因為按著我們的天然來說,很容易違背;但是主的憐憫和恩典,叫我們不至於違背天上的異象!

 

禱告:主阿!求你把這個天上的異象賜給我們!你不但讓我們裡面有所看見,也讓我們在外面能夠遵行,好叫你的旨意完成,你得著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江守道《合乎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