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應當積極拼上

今天晚上我們能有這樣的聚集,實在是主的恩典。我願意藉著一段的聖經,把我心裏一點的感覺交通給弟兄姊妹。

「從施洗約翰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凓了。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太十一12-15

在這幾句話裏面,主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原則。我個人覺得:這裏面的原則,就是主要我們認識時代,並且我們在時代裏面採取一個合適的態度。

所以從這裏我想起另外的一處聖經,就是傳道書說:「智慧人的心,能辯明時候和定理。」(傳八5)一個智慧的人,他能知道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時候,在這個時候是甚麼一種的光景,神在這個時候要作甚麼事,祂的原則、祂的定理是甚麼,因此他知道,他應當在神的面前有甚麼態度。

我們知道:神作事不但有祂的旨意,還有祂的手段。在那個手段的裏面就有神的安排,祂的安排就成了時代和定理。換句話說:在神的工作裏面,神有一定的安排;在某一個安排的裏面,就成為一個時代。在那一個時代的裏面,神就要作某一類的事。那麼一個智慧的人,他曉得那個時代,能知道在那一段時間裏面神究竟是注重甚麼,要作甚麼,因此他身上就發生一種態度,那一種態度是與那個時間和定理剛剛好合在一起。那麼,這樣的人在神的面前,就是蒙悅納的人。

天國是拼命的人進去的

在馬太福音第十一章裏面,主對當時的門徒說:「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凓了。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這裏明明給我們看見有兩個時代,一個時代是眾先知和律法,還有一個時代,就是從施洗約翰直到如今。眾先知和律法是說預言,但是從施洗約翰到如今乃是應驗。眾先知和律法是個準備的時期,從施洗約翰到如今,乃是個顯現的時期。

所以在這裏,主明明給我們看見:有兩個不同的時代。主說:「現在時代改變了,律法和先知的時代到施洗約翰已經停止了、已經過去了;從施洗約翰直到如今是另一個時代了。」在這個時代的裏面,神所注意的,乃是天國,我們要進天國裏頭去。但是甚麼樣的人才能進去呢?祂說:「努力的人就進去,努力的人就得凓了。」

所以弟兄姊妹!在這裏給我們看見:有一個時代是從施洗約翰一直到如今,在這個時代裏面,天國是擺在這裏。我們如果明白這個時代,知道神所要作的事,我們的態度,就會努力進天國。「努力」這兩個字,在原文是「強暴」的意思。「天國是用強暴來奪取的,強暴的人就得凓了。」

當然「強暴」這兩個字,就好像在感覺上不太好,所以我個人,就喜歡把它改作「拼命」。「天國是用拼命來奪取的,拼命的人就得凓了。」在這一個時代的裏面,就是從施洗的約翰一直到如今,我們應當有甚麼態度呢?我們的態度,就是拼命。一個拼命的人,就得凓天國了。這裏的強暴不是對人強暴,這裏的拼命也不是拼別人的命。這裏的強暴是對自己強暴,這裏的拼命是拼自己的命。

這個就是保羅告訴我們的話。他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免得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丟棄了。」這裏的「攻克己身」,在原文裏面是「把自己打得一塊青、一塊紫」。他對自己非常強暴,一點不放鬆、一點不愛惜,也一點不自憐。他一點不為自己打算,他把自己打得一塊青、一塊紫。他是一個拼命的人,所以結果他進去了。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在這裏就是給我們看見:這個時代已經改變了,現在不是準備的時候、不是等候的時候、不是消極的時候,現在時代改變,天國是擺在這裏了,我們現在要拼命了、要積極了、要往前去了。這一個就是這裏的感覺。

不能等候,消極

我在這裏讀一段的聖經,乃是要把它借用一下。在我的心裏,這幾天一直有一個感覺,當我與弟兄姊妹交通的時候,差不多都給我一個印象,就是大家都覺得說:我們現在是一個過渡的時期,我們在這裏是維持維持、等候主的僕人來。

弟兄姊妹!我想如果我們存凓這樣的心思,這就好像我們還在眾先知和律法的那個時期,我們還是在那裏準備,在那裏預備、在這裏等候、在這裏消極。我們還沒有看見,從施洗約翰到如今的這個時期。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願意說誠實的話。我這一次到這裏來,在我的感覺裏面,我覺得這裏的屬靈光景好像有一點消沉、有一點消極。我一直在那裏想:這個原因是不是因為我們有一種的心思,以為我們是在這裏維持維持、等候等候,盼望主的僕人來,叫我們好好的有一個開始。因為我們是存凓這樣的心思,我們就一直在這裏保守,不積極,也不拼上去。如果是這樣,我們屬靈的光景定規要沉下去,因為不進就退了。我們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不過這幾天我在主的面前,常常思想這些事。好像在我們這裏,我們需要一個復興。弟兄姊妹的靈要起來、要積極的往前去。

我們在這裏要等候甚麼呢?這一個時代就是主要建立祂教會的時代,我們不必一直等,不必一直維持局面。神如果差遣祂的僕人來,我們感謝主,這是神的安排,為凓我們的需要。但是神如果沒有這個安排的話,就是神在那裏告訴我們:我們應當積極的往前去。我們應當明白這個時代,我們一天也不能等候,我們應當作一個拼命的人。我想如果我們這一班人能把我們自己拼上去,神的復興就來了,神的祝福就來了,教會就要被建造,罪人就要得救。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如果能有智慧的心,能認識這個時代,我們知道神要作甚麼,我們就不能在這裏消沉,我們要起來,我們要運用我們的意志、運用我們的靈,把我們自己擺上去。如果我們這許多人能這樣的拼上去,我相信,整個教會的空氣要轉變。

拼上叫教會得建造

主對門徒怎麼說呢?祂說:「從施洗約翰的時候直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進入了。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這是甚麼意思呢?我們知道,在舊約的裏面,有先知預言說:「在主來以前,在彌賽亞的國降臨以前,以利亞要先來,要來復興萬事,然後彌賽亞就要來了,彌賽亞的國就降臨了。」

所以在猶太人的感覺裏面,他們就是在那裏等候以利亞,因為以利亞來了,彌賽亞就來了;彌賽亞來了,彌賽亞的國就降臨了。這是猶太人的盼望。主在這裏說甚麼呢?主說:「你們如果肯領受的話,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施洗約翰不是以利亞,但是你們如果領受的話,這個施洗約翰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這是甚麼意思呢?意思就是說:如果你們領受的話,那麼這個施洗約翰就等於以利亞了,彌賽亞的國就來了。但是可惜,他們沒有接受,所以施洗約翰還是約翰,將來以利亞還得來到。

弟兄姊妹!今天也是同樣的光景。我們在這裏等候主的國降臨,神的國有一天要降臨。但是神的國甚麼時候才降臨呢?神有沒有一個呆板的時間表呢?是不是要等到兩千年滿的時候,神的國就降臨了呢?我們知道:沒有。神有一個時間,但是這個時間是活的,不是死的。如果今天神的兒女,真是能領受的話,能拼上去,叫教會在地上早早的建立,基督的身體早早的長成,那這個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

換句話說:神的國就要降臨了。神的國不能降臨,乃是因為我們不拼上去,乃是因為教會沒有建立,乃是因為基督的身體沒有完成。所以反過來說:如果我們拼上去,如果教會建立、如果基督的身體早日成形,基督就要降臨,神的國就要建立在地上。

所以主在這裏給我們看見,這一個時代和我們的態度有完全的關係。我們要看見,這不是一個消極的時代,這是一個積極往前去的時代。神在地上要作事,祂要帶進祂的國度、祂要建立祂的教會。那麼我們應當有甚麼態度呢?我們應當拼命上去。我真是巴不得這裏的弟兄姊妹,每一個人都能拼上去,都能作一個強暴的人。你知道我們很容易放鬆自己、很容易原諒自己,我們很容易就這樣放鬆了。哎呀!我太忙了!哎呀!我的身體不行了!哎呀!現在這個時候,也不能作甚麼!這樣一鬆下來,整個的教會就鬆下來。

巴不得神在我們裏面催促我們,叫我們每一個人把自己擺上去。我們大家來作強暴的人、來作拼命的人。我們一同到主的面前來尋求祂的心意,看祂在這一段的時間中,要藉凓我們作甚麼。讓我們同心合心意地去作。我相信這樣作,神復興的火要臨到我們的中間。── 江守道《一九六四年在台灣所釋放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