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得神喜悅的事奉

 

一、我們所事奉的是誰?

感謝主讓我們今天能在這裡聚集,感謝主!祂不但救我們,並且祂也呼召我們。今夜在這裡的弟兄姐妹,都是一同在事奉神上有分,有的人已經事奉神多年了,有的人也許事奉神的年齡比較小一點,但是感謝主!我們都在這裡一同事奉神。

在我裡面有一個感覺,就是在我們事奉神的路上,需要有時停下來,回到神的面前。許多時候我們在那裡事奉,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方向開始轉變了,所以我們需要有時間安靜下來,回到神面前,讓祂的光照亮我們,免得我們有一天到基督台前的時候,發現我們的事奉是草木禾禾皆,而不是金銀寶石。所以今天願意大家的心靜下來,一同來到主面前問一個問題,好像這個問題是不需要問的,但是這個問題又是必須問的。這個問題就是:究竟我們今天所事奉的是誰?當然我們說我們今天所事奉的是神,如果不是事奉神,我們今天晚上也不會聚在這裡。我們記得舊約以利亞說:「我是事奉永生的耶和華。」我們也記得,新約保羅說:「在福音上用我的靈所事奉的神。」當然我們都是在這裡事奉這一位神,這是無可非議的。

1. 是事奉神呢,還是事奉瑪門?

但是弟兄姐妹,很可能在事奉中,我們會不知不覺的偏離了我們的方向。比方說馬太福音第六章二十四節,主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那麼,主這話是對誰說的呢?我們都知道,登山寶訓是主對門徒說的,我們的主到山上,祂的門徒到了祂的跟前,主就對他們說話。雖然有許多人在那裡旁聽,但主要聽話的人是祂的門徒,所以主說的「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也是對祂的門徒說的。就著一方面來話,做門徒的當然是事奉神。但主在那裡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你不能事奉神同時又事奉瑪門。這表明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事奉神的時候,不知不覺的也在那裡事奉瑪門。我們以為可以一面事奉神,一面事奉瑪門;但主說: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你不是重這個,就是輕那個,你不是愛這個,就是惡那個。換句話說:在表面上這是可能有的事,但在實際上這是不應當有的。

說到瑪門,我們以為就是錢財,但主接下去說:我們不應當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我們應當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就要加給我們了。這裡告訴我們:當我們在事奉神的時候,我們不知不覺中就想到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當然我們在世界上是需要吃、需要喝、需要穿,我們在這世界上需要摸瑪門,我們有生活上各種的需要,這些東西是應當的。但問題是:我們的心在那裡?我們是重在那裡?輕在那裡?是否當我們事奉神的時候,我們能先求祂的國、祂的義?是否在事奉神的同時,又在那裡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為著要解決這些問題,不知不覺就讓這個世界的瑪門霸佔了我們的心。所以在這裡是一個心的問題,究竟我們在事奉神的時候,我們的心向著神是不是單純?或者當我們開始事奉的時候,我們的心是單純的,但是在事奉神的過程中,我們顧到這個世界許多的需要,因為我們去摸那些東西,我們就看重這些東西而輕忽了事奉神。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能不摸瑪門,但是今天我們是讓瑪門來霸佔我們的心呢,還是用瑪門來事奉神?我們需要常常來檢點我們自己,是不是當我們今天在事奉神的時候,我們的心多注重於我們生活的需要,我們的時間也多給它霸佔了去。我們是否相信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祂必定會將這些東西加給我們?這是一個例子。

2. 是追求主呢,還是追求自己的利益?

還有一個例子是腓立比書第三章,保羅在這裡是重在我們的追求,他告訴我們:他看萬事好像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他要認識基督,並曉得祂復活的大能,在祂的苦難中有份,能效法祂的死,在祂的揀選裡有分。他講到我們要如何追求我們的主。我個人感覺,事奉和追求很有關係,我們所追求的,也就是我們所事奉的。如果我們所追求的是我們的主,結果我們所事奉的也是我們的主。如果我們所追求的是主之外的東西,那我們所事奉的也一定偏到另外的事上。腓立比書第三章十八至十九節是在括弧裡的,好像與上下文連不起來,如果你讀達秘的聖經,就看見它是在括弧裡面的(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的告訴你們: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這些話不是對沒有信主的人說的,這些話是對信主的人說的。在信的人當中,有一班人是追求主的,所以他們所事奉的是主。但也可能有許多的人、許多信主的人,他們行事為人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保羅為這些人多多的流淚,因為保羅感覺到這些人所事奉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專以地上的事為念。換句話說,雖然他們是屬於主的人,但是他們所追求的,乃是自己的利益,他們追求能得著甚麼好處。因著這樣的緣故,他們所事奉的,不是事奉神,乃是事奉他們自己。所以這也是我們事奉神的時候所應當檢點的。今天我們所追求的是甚麼?是不是我們的主?或是追求自己有所得著?

3. 是討神的喜歡呢,還是討人的喜歡?

為此,在事奉上就產生不同的情形。加拉太書第一章十節說:「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在我們事奉神的路上,我們有可能被引誘到事奉瑪門,就是世界的路上;我們也可能在事奉神的路上,不知不覺事奉了自己的利益,我們沒有接受十字架的對付;同時我們也很可能在那裡事奉人,而不是事奉神,要討人的喜歡,忘記了要討神的喜歡。保羅在這裡不顧人怎麼說,他只顧到神的喜悅,這也是我們在事奉神的路上要注意的事情。也許我們說這是不可能的,但事實上這樣的事情是非常的多。我們須要過一段時間就回到神的面前,讓神的光來照亮我們,免得在事奉上我們偏差。

二、我們怎樣事奉纔能討神的喜悅?

如果我們今天確實是事奉我們的神,第二個問題:我們怎樣事奉神纔能討祂的喜悅?當然我們事奉是要討祂的喜悅,如果我們在事奉上忙忙碌碌,而神卻不喜悅,那這些都是虛空的。也許在人面前有些作為,但在神面前不蒙喜悅,這就是虛空。在這裡我稍為提幾點:

1. 是在啟示裡,而不是在遺傳裡

第一、今天我們在事奉神的事上,應當是在啟示裡,而不是在遺傳裡。好像加拉太書第一章十一至十二節說: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我們知道在事奉上,啟示的事奉和遺傳的事奉乃是天淵之別,因為神是靈,我們要事奉祂,必須用靈來事奉。用靈來事奉,就是根據啟示;因為聖靈把神的心意啟示在我們的愛裡,這樣我們才真正知道我們的神。若我們的事奉是從遺傳而來,就不須要用靈來接受,乃是用頭腦傳到頭腦,這是用心思事奉,這種事奉是外面的事奉,即使準確也是死的。只有在靈裡的事奉纔是活的,能傳達生命。

本來當神向摩西說話的時候,那時他所領受的乃是活的東西,是從神而來的啟示。但是慢慢的,就變為一個遺傳、變為一個制度。猶太教的遺傳,在當時是最美的遺傳,所以當時外邦人都歸於猶太教。保羅在當時是接受了最完整的遺傳,他在迦瑪列的門下,迦瑪列是當時猶太教中最大的教師,保羅領受了這些遺傳,並且他有心事奉神。但是他用人間的遺傳來事奉神,結果他不僅叫神得不著事奉,反而打岔了事奉神。感謝神!在大馬色的路上,他得著了天上的異象,從那時起,他的事奉是啟示的事奉、是靈裡的事奉、是活的、是滿了生命的。將他的前後一比,就看見有天淵之別。今天我們也是這樣,很可能我們從人所領受的,是最美、最好的遺傳,也許是最準確的遺傳,但如果我們是根據從人所領受的來事奉,你就看見,我們的事奉不過是從心思裡出來,愈事奉愈律法,我們不但不能釋放人,我們更是捆綁人,這是今天在事奉上極大的難處。

那麼今天我們怎樣在靈裡得著啟示呢?不錯,我們是從人領受的,我們前面的弟兄姊妹為我們開了一條路,他們從神那裡得著了啟示,他們脫離了遺傳,他們付了很大的代價,他們將他們從神領受的傳給了我們,我們是從他們那裡領受的,好像保羅所說:「我從神那裡領受的,又傳給你們。」當然我們是這樣的領受。但是當我們領受的時候,我們是否只領受這些話,就以為我們有了,以為我們得著了;或是當我們領受的時候,我們回到神面前,讓聖靈把這些話畫在我們裡頭,使我們的靈也有所領受;如果這樣,就使我們的事奉能進入啟示裡,而不是遺傳裡。

有一件事很容易把它證明出來,如果今天你是在啟示裡領受,裡面必定有十字架。如果你光是從人領受,而不是回到神面前,讓聖靈光照,並不需要十字架,你也能夠傳給別人,那麼你所傳的,不過是人間的遺傳,而不是將神的啟示傳給人。所以我們一同事奉神的時候,不能夠將人的遺傳接受過來,以為這就是。我們必須要將這些話帶到神面前,帶到聖經的光中,帶到聖靈的光照裡。這樣我們就看見,這些東西是真的、是活的。

所謂的啟示,並不是說有新的啟示,神所有的啟示,都已經完全在神的話裡頭。如果今天有人說,我得著了新的啟示,是聖經所沒有的,那我們很容易斷定說,「這是異端」。我們所說的啟示,都在神的話語裡頭,但是神的話要在我們裡面啟示出來。所以我們說「羅格斯」必須要變為「雷瑪」。神說了話,神再說話,神把祂從前說的話,對我們個人再說,這個時候就是啟示。所以如果我們回到神的面前,看看有多少的事奉是啟示性的、有多少的事奉是遺傳性的,如果我們能在這方面多注意一些,我相信我們的事奉是活的,而不是死的,這是第一點。

2. 是出於愛,而不是出於本份。

第二、事奉必須走出於愛,而不是出於本分。因為我們的神是愛的神,所以我們要事奉這位神,必須以愛為基礎。如果我們今日的事奉缺少愛,不管我們的事奉有多準確,神不會滿足。很可能當我們剛開始事奉的時候,是因著愛的緣故,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叫我們今日活著,不再為自己活,乃為那位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我們當初的事奉,是受祂愛的激勵,但是當我們在事奉的路上,這個愛在神面前就漸漸的冷淡,就用本分來代替了。我們所做的事還是照舊,外面看不出,但是裡面那個動機已經不同了。

所以當我們讀神話語的時候,我們看見保羅寫信給帖撒羅尼迦的教會,保羅告訴他們:他們有愛心的勞苦、有信心的行為、有盼望的忍耐,在這些勞苦、行為、忍耐的背後,有信、有望、有愛。當你讀到啟示錄第二章,主對以弗所教會說:「我知道你的勞苦,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能忍耐。」但主說:我反對你,因為你離棄了起初的愛。我們在事奉的路上,很容易落在本分的裡頭,失去了那起初的愛,如果我們這樣事奉下去,人也許得著幫助,但主不滿意,甚至主說:我反對你,你如果不悔改,我要將燈台挪去。所以願我們藉著主的話彼此勉勵,我自己也常常覺得,因為事奉久了,事情也做慣了,所以好像沒有啟示也可以做下去、沒有愛也可以做下去,這些是欺騙我們自己,神決不滿意。

3. 是憑著聖靈的能力,而不是憑著天然的能力。

第三、我們在事奉的時候,究竟是憑著甚麼力量來事奉?是憑著聖靈的能力,還是憑著我們天然的能力?保羅在哥林多後書第四章七節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在事奉上有一個傳統的錯誤,就是憑著我們天然的能力來事奉神,沒有信主之前,我們用天然的能力來事奉罪惡,現在信了主,就用天然的能力來事奉神了。你如果從前是大公司的經理,現在你可以來經營教會了;你如果從前是個會計師,現在你可以來管理教會的財政了。換句話說:這個能力還是我們自己的。用我們天然的纔能、天然的聰明、天然的辦法、天然的意見、天然的經驗、學歷等來事奉神,這不是神所要的。

摩西四十年在埃及的皇宮裡,他學會了埃及所有的學問,大有口才、大有能力,他就用這些東西來事奉神。心是不錯的,他要用自己的口才來說服他的弟兄,也用他的大能來打死一個埃及人,但是結果呢?他一敗塗地,神不能用這些東西。他要在曠野四十年之久,把他的口才變為拙口笨舌,因為他不能演講,對著羊群演講羊也不懂,所以他說我不懂講話是真的,因為講話要常常練習的,你四十年如果不練習,話也說不出來了。他也沒有能力了,你怎麼可以用大能來牧羊呢?這樣,羊都給你打死了,所以神把他帶到天然的盡頭了。為此,他在詩篇第九十篇說:「人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他現在已經八十歲了,已經到了盡頭,神就開始使用他。不是他自己的能力,乃是聖靈的能力,主說:我與你同在。

所以弟兄姊妹!今天我們在這裡事奉神,我們天然的能力必須被帶到死地。這個話講起來容易,但是在經歷上不簡單,特別在我們年青的時候,我們總有些英雄氣概,我們要想用自己的能力來為神做最大的事。要我們天然的能力被帶到死地,這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要我們拒絕自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們不過是一個瓦器,寶貝是在我們的裡面,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如果是出於我們,就把神的能力約束起來了,所以撒迦利亞書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纔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約翰福音第十五章主說:「你們離了我,就不能作甚麼。」我們必須要有這樣的經歷,然後纔能到腓立比書第四章的:「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4. 需要肢體的配搭,而不是單獨。

第四、事奉的方式是配搭、不是單獨。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說:神把我們配搭在一個身體裡。我們沒有一個人是一個身體,我們都不過是身體上的一個肢體,我們的元首、我們的頭是基督,在基督之下的身體是眾肢體合成的。因此,我們看見神把我們配搭在身體裡,沒有一個肢體是全備的,沒有一個肢體能說,我是不需要其他肢體,我們肢體要彼此互相聯絡作肢體。在工作上我們需要有配搭,我們不應當單槍匹馬,如果我們單獨,我們很容易走偏了。許多神的僕人,可能是大有恩賜的,但是如果沒有配搭,結果很容易落到偏差裡去。在教會裡也一樣,教會裡也需要有配搭,如果在教會裡沒有配搭,就要分散了。所以我們看見,主差遣門徒出去是兩個兩個的。五旬節的時候,彼得站起來了,十一個使徒也都站起來了。今天我們在事奉上需要有配搭,我們大家配搭起來事奉神,這也是我們在事奉上應注意的。

5. 求神的榮耀,而不是求自己的榮耀。

最後一點,我們事奉的目的是榮耀神,主耶穌在約翰福音第五章說:你們在那裡求人的榮耀,你們不在那裡求神的榮耀。所以,今天我們在事奉的時候,應當常常記得這件事。我們在這裡事奉的最終目的,乃是叫神得榮耀,我們不是在這裡追求自己的榮耀;人的稱讚、人的批評,這些東西都算不得甚麼。如果我們的心是要叫神得榮耀,我們就不會受這些外面的影響。所以今天稍為與弟兄姊妹交通這一些。我們是彼此交通、彼此幫助的,你如果在事奉上,神給你有甚麼光照,或者你學了甚麼功課,盼望你能夠幫助我們,我們須要彼此幫助。或者你在事奉上碰到甚麼難處,你可以提出來,我們大家在神面前可以彼此幫助。

三、問題解答

問:請問江弟兄,在事奉上時間的安排有衝突,怎麼辦?例如有的弟兄姊妹有許多事奉,在週六晚的青年聚會中有服事,在主日學中也有服事,平常也要預備一些聚會的交通等等;而每月有一次為著各項服事的聚會,主日學也有每月一次的開會,青年人的服事每月也有一次的開會;這些有追求的弟兄姊妹有個難處,就是時間要花很多,也有許多的事要做,但是平衡有困難;有心追求、有心服事,但時間不夠,也感覺很疲乏。怎麼幫助這些年青人,在這方面遇到的難處呢?

答:弟兄提出的問題,是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在我裡面有兩點感受:第一,今天我們還沒有被主帶到全體事奉的實行裡。照著神的話語,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應當起來事奉主,好像我們身上的所有肢體,都應當發生功效。今天的難處,就是只有少數的人在那裡事奉,大多數的人都是被事奉的人。所以結果呢?那些少數的人是精疲力盡,大多數的人在那裡都不起作用,這是工作上的失敗,帶領的失敗。有一位弟兄曾這樣說:「我們看見全體事奉,我們就看見教會了。」如果今天不過是少數人在那裡事奉,這在神面前是不夠的;如果全體都來事奉的話,責任就會分散了,不會集中在幾個人的身上,這是一個基本的原則。

        還有一個問題:許多的時候,我們的聚會太多,結果好像除了聚會之外,其他的生活就受了打擊,尤其在東方。我記得我年青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有聚會,所以結果家庭也不管了,家庭的生活也談不上了,像這樣的情形,也可以說是偏了。到了美國,他們對家庭又看得太重了,教會的生活就減少了,結果又偏到另外一方面,所以教會的生活就減少了。怎樣能保持平衡呢?活動太多,不一定是有益處的,我們需要有時間安靜在主的面前,這樣我們的活動才有價值。如果都是活動,甚至讀經也沒有時間,禱告也沒有時間,就是讀經也是為著供應而讀經,禱告也是為著工作而禱告,這樣就是已經出了問題。所以我們要怎樣調整一下,帶領弟兄姊妹多到主的面前,有一些不必須的活動,應當減少一點;同時,我們基督徒的生活還是應當多方面的,應當有教會的生活,也應當有家庭的生活。

 

問:        江弟兄剛才所講的,第一點,說到事奉要用靈,不是用心思,我們知道是要經過十字架。在第二點,說到事奉是出於愛,不是出於本分。但問題是:我們能否容易分辨,甚麼時候是出於愛?甚麼時候是出於本分呢?

答:        出於愛,我們裡面有感覺,出於本分,我們裡面沒有感覺。換句話說:如果今天你是出於愛,你去摸一件事也好,去摸一個人也好,你裡面有深的感覺。好像保羅對哥林多人一樣,你看見他對哥林多人的感覺非常的深,他可以為他們流淚。如果是本分,裡面沒有甚麼感覺,你可以去作,也可以幫助人,但是,裡面沒有那個重的負擔,那麼深的感覺。

 

問:        啟示錄裡的七個教會,最後的一個是老底嘉教會,跟著之後就沒有了。老底嘉教會是跟著非拉鐵非教會下來的,是不是到了老底嘉教會,就不會再轉到非拉鐵非教會?是不是老底嘉教會的光景,就永遠停止在那裡,不會再向前呢!

答:        啟示錄的七個教會,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如果用歷史的眼光來看,在當時第一世紀末的時候,亞西亞就有七個教會在那裡。如果用豫言來看,主給我們看見教會的七個時期,到了最末後的時期,當然就是老底嘉的時期。如果從屬靈觀念來看,你就看見,在每一個時代,這七種教會的光景在地上都是有的,因為屬靈的看法是沒有時間性的,也沒有地點性的。同時你也可以看見,在主再來之前,在地上有四種教會的光景,是特別顯明的。因為前三個教會是一個接連一個,從豫言的眼光來看,由以弗所的教會—第一世紀的情形,進到士每拿的教會—第二、第三世紀的情形,然後進到別迦摩,從別迦摩就進到推雅推喇。如果推雅推喇是代表天主教的時期,你就看見,從第六世紀開始,一直要繼續到主再來。接下去是撒狄教會,如果撒狄是代表更正教的歷史,從十六世紀開始,也一直要繼續到主再來。天主教的制度不會過去,它要繼續到主再來;更正教的制度也不會過去,它也要繼續到主再來。那麼非拉鐵非的教會,從歷史豫言的眼光來看,是十九世紀弟兄運動的開始,這種情形也要繼續到主再來。如果從非拉鐵非墮落出來,變成老底嘉的教會,這種情形也要繼續到主再來。就著屬靈的情形來講,就著豫言的眼光來講,這四種的情形都要繼續到主再來。老底嘉是從非拉鐵非墮落下來的,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他從非拉鐵非承受的那個豐富,就變成字句,而不是經歷,它纔能有這樣的誇口,所以在解經上說,這是非拉鐵非教會的墮落。如果是這樣,我們也不能說,在恢復的路上,不能恢復到非拉鐵非的光景。這四種的光景都要繼續到主再來。今天在地上我們能看到天主教的光景,我們也能看到更正教的繼續,也能看到非拉鐵非的情形:在那裡有一些愛主的弟兄,他們真是遵守主的道,沒有棄絕主的名,弟兄彼此相愛。這種情形在地上還是有的,不是沒有。當然老底嘉的光景我們看見的很多。

 

問:        隨著大陸的開放及九七的臨近,將有更多的肢體從國內來港,我們接納一切有基督生命的弟兄姊妹,是可以肯定的,相信大家也不會贊成讓三自會的傳道和牧師上我們聚會的講台。但如果有以前不肯加入三自會而受苦的弟兄姊妹,後來被釋放,反而加入三自會去牧養神的羊,對這種弟兄,我們可不可以叫他上講台呢?

答:        我們知道交通是根據生命,事奉是根據亮光。如果今天有一個弟兄、有一個姊妹,有主的生命,這個交通的根基已經在那裡了,我們就可以交通,雖然生命的程度不同。因著生命程度的不同,我們交通的程度也不同,但是我們不能說,因為我們生命程度的不同,所以我們就不能交通,如果是這樣,那我們的主與我們就永遠不能交通。所以生命比較豐富的人,要降卑他自己,與生命比較膚淺的人交通,藉著交通把生命供應,讓他的生命能夠長大。所以交通的結果,就叫生命長大。這個分享基督,是根據生命。

        事奉是與亮光有關係的;如果在不同的亮光裡頭,叫人一同事奉,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們不要讓亮光的不同,影響我們的彼此交通。我們的難處,就是把這兩個東西混在一起,凡是亮光不同的,不能一同事奉的,我們就不交通了,這是今天教會裡一個很大的損失。越不交通,越沒有機會達到在真道上和認識神兒子上的合而為一。以弗所書第四章裡,保羅講到合而為一兩次,一次在第三節,一次在第十三節。第三節是聖靈所賜的合一,是已經有了,我們要竭力保守它,根據這個來交通。但在真道上和認識神兒子上的合一,我們今天還沒有,這是需要達到的。我們今天對於真道的解說,各人有各人的解說;我們今天對於神兒子的經歷,各人有各人的經歷,還沒有達到那個合一,到了有一天就合一了。怎麼合一呢?就是交通!你所有的交通給我,我也有了;我所有的交通給你,你也有了。這樣因著交通的緣故,纔能達到那一個在真道上和認識神兒子上的合一。如果我們今天不交通,就達不到了。所以在交通的過程上,我們必須要容讓各種的不同,因為只有你容讓各種的不同,你纔能繼續交通,一面不堅持,一面打開你自己,肯接受。如果我們大家存著這樣的態度,這個交通會帶我們到合一的裡面去,也會在真道上和認識神兒子上合而為一,這是很奇妙的事情。

        一個弟兄為著主的緣故,受了很多的苦,現在他回到三自裡去牧養神的羊群,他的心在神面前如何,我們不知道,我們不能斷定他。那麼,今天像這樣的弟兄,你接受不接受他的服事?這個就看當地弟兄們的感覺,有的人認為可以接受,感謝主!有的人認為不能接受,各人照著主的帶領向主忠心。所以不能一概而論,我們只能在原則上說一點,究竟要怎麼樣,要看聖靈怎麼帶領。

        我們在交通上需要主憐憫我們,我們還沒有好好學習交通。聖經約翰書裡說:我們把從父和子所領受的交通給你們,叫你們的喜樂滿足。在地上,神兒女的交通是最能使我們喜樂的。所以,盼望在這一方面,我們注意一點,在平常的時候,我們都有一點的交通,在主的交通裡能滿足。保羅在腓立比書這樣說,你們這樣叫我的喜樂可以滿足。我們還得多多學習。── 江守道

一九九六年三月十五日在香港事奉聚會所釋放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