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勸勉

 

個人交出,身體負責

問:甚麼才算是正當的職業?

答:朱弟兄說過一句話,他說,「一件事我交出來就不管,就不是我的事,乃是教會的事。」這句話說得很好。你的擔子不在你身上,乃是在弟兄姊妹和教會身上。如果你把自己交出來,所有的物質都是神的,賺錢是神賺,虧本也是神虧的。我們是讓死人去埋葬死人。我們要看見,事奉不光是來事奉神,乃是進一步在身體裏事奉。我今天靠神的恩典把自己交出來。你若光是說你事奉神,你甚麼時候收回沒有人知道,你這樣的事奉沒有下落。但如果你把自己交出來,你想轉,就再不能轉出去。你說你自己走不動,但是有那麼多人在那裏抬你,就能夠把你抬得動。我們的事奉如果是為教會,不能擺下的也可以擺下了。不是看我自己如何安排,乃是看主在身體裏如何安排。一個人奉獻是不得了的事,這件事不是你一個人作,乃是身體在作。

同工的要求

正當、乾淨的靈

問:「請說,僕人敬聽。」(撒上三9-10)這個話是甚麼時候說的?

答:過去各地的弟兄們給同工很大的難處。有人外表發熱心,要出來全時間作工。該地就承認這些人是同工,並且替我們接受他們為同工。這個就給我們帶來困難。這是我們不承認的。作話語服事的人需要學習摸人的靈。一個作神僕人的,當人和他說話的時候,他要認識這個人的靈和他是並行的呢,或者是打岔的。有人有不正當的靈、污穢的靈,我們沒有辦法把他的污點除掉。假定說你宣弟兄不對,徐弟兄問我說宣弟兄怎麼樣,我不能把你的污點告訴徐弟兄。就是告訴了徐弟兄,他也未必相信。所以盼望願意全時間事奉主的人,都要在教會裏先學習一下。

等候印證

我們並不是說出來作工的人要如何完全,但是他的靈需要在神面前是乾淨的、簡單的。也許你自己的靈如何,你不知道,到了一個時候大家都說,某某弟兄,你應該放下職業出來。那時你就應當出來。有的人就是有心,還得在職業上等一等。問題是神是不是要他現在就出來事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