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廿二章  是主醫治你

 

“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出十五26

這些話我們聽得夠多,但就是不敢用在自己身上期待主的醫治!從神的話語,我們得知,神的子民應該免受埃及人所受之疾病的侵襲。然而,我們卻認為這個應許只適用於舊約,我們生活於新約之下的人,是不可期望主的保守而得醫治的。無知的我們由於堅持新約的優越性,斷言疾病會帶來大大的祝福。其結果是,我們認定神完全撤回了他以前給以色列百姓的應許:“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認為它已不再適用於我們身上了。

幸好到我們這時代,有些教會已經覺醒且承認錯誤;他們看見主耶穌在新約時代.以許多奇妙的醫治獲得“大醫生”的頭銜。也親眼看見主為了促使教會將福音傳給萬民,應許與之同在,“直到世界的未了”(太廿八20)。

又為了證明他的臨到,賜給門徒能力,只要手按病人,病人就得醫治(可十六15~18)。到使徒時代,奇妙的醫治再加上奇妙的聖靈澆灌,證明這些福份是由上頭來的能力(徒三16,五12,九40)。聖經上沒有任何地方叫教會誤以為所賜給以色列的應許已經收同,教會從使徒雅各口中所聽到的是這樣的新應許“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或醫治)那病人。”(雅五15

教會知道,限制以色列聖者(詩七十八41)能力的,永遠是“不信”,今天又由於這同樣的不信,阻礙了神能力的彰顯。誰能否認呢?但是該負責的可不是神或他的話語,是我們的不信阻礙了主的奇妙能力,使他不能像以前那樣放手行醫。

讓我們鼓起信心,承認並贊美基督是大有能力的,相信他所說的話:“我是醫治你的主。”我們藉著神的工作,最能明白他話語的意義。按照堅定信心祈禱所施行的醫治,為他應許的真實性,提供了榮耀的例證。

我們不但要學習將復活的耶穌看為神醫,也同樣要接受這位大醫生。我們若要在耶穌那裏認清我們得稱為義、得力量和得智慧,就必須憑著信心去領受他果然是我的一切。當聖經告訴我,耶穌是至高的醫治者時,我務必將這真理據為己有,並且說:“是的,主啊,你是我的醫治者。”

我為什麼要如此得到他呢?因為他將他自己賜給我,使我在“形狀上與他聯合”(羅六5),既是如此,我就必擁有他的醫治能力。他由於愛人,樂意施恩惠,全心全意與所有渴盼接受他的人相交。我們該相信,他准備將包含在“醫治你的主”之稱號內的豐盛祝福,賜給一切相信的人,這是天國律法所定的醫療方式。

我將疾病帶到主面前的時候,我決不依靠自己所見、所感和所想,乃是依靠他所說的。當每件事都和所期待的醫治相反,或者產生果效的時間和方式都不如預期,甚至病症仿佛加劇,我仍然憑著堅定不移的信心耐心等候,緊緊持守他的應許:“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神一直設法使我們成為真正的信徒。醫治和健康如果不能榮耀神,不能促使我們更緊密地與他聯合,就沒有多少價值。因此,在醫治一事上,我們的信心永遠在接受試驗。凡是依靠神的名,聽見耶穌對他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十一40)的人,就能從神那裏領受到身體的醫治,看見這醫治以合乎神的心意和應許的方式發生。我們聽見“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時候,我們盡可坦然地挺身回應:“是的,主啊,你耶和華是醫治我的。” ──  慕安得烈《屬天的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