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基督徒倒水的服事

                        

經文:王下三:11
  這一行小字,可能就在讀經時被許多基督徒給略過去,不知何時被我注意到,再回頭仔細一瞧,真懾住了我的心!

  當以色列王、猶大王、以東王挾重兵攻打摩押王,原是勝卷在握,卻因兵急燥進而未遇著敵軍已先斷水斷炊。正當以色列王亞哈的兒子約蘭自忖:「耶和華招聚我們這三王,乃要交在摩押人的手中。」幸而猶大王約沙法說:「這裡不是有耶和華的先知嗎?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一個以色列王的一個臣子回答說:「這裡有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就是從前服事以利亞的。」就是在這裡有小字說:「原文作倒水在以利亞手上的。」 (王下三:11)

  一個曾經把水倒在老師手上的學生,不知幾時竟然成了三個誠惶誠恐的國王擔驚時求助的大先知!老師吃飯他要先倒水給老師洗手,還得站在一旁伺候!等吃過飯還得再倒一次水讓老師洗手,然後才輪到自己吃飯,這就是以利沙從前學作先知且先作門徒的光景。有前面謙卑的倒水服事;才有後來三王謙卑的求教於他。看來聖經裡的小地方,還真有點大道理。

  教會內光是「倒水」的服事機會還真不少,比如:灑掃、擦拭、洗刷、插花、園藝、奉茶,連愛宴的洗、切、剁、炒、煮、刷、晾,有那一樣不用「倒水」?只要今天你肯謙卑倒水在別人手上,就有別人謙卑倒水在你手上的明天。── 曾敬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