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主十字架工作的偉大

 

      今天我覺得有兩類的聖經要讀﹐有兩個信息要傳﹐如果時間充足﹐我講兩個﹐如果沒有時間﹐只講一個。

 

第一類的聖經﹕

歌羅西一章二十節﹕“既然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祂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希伯來九章二十三節﹕“照著天上樣式作的物件﹐必須用這些祭物去潔淨﹐但那天上的本物﹐自然當用更美的祭物去潔淨。”

約翰壹書三章八節﹕“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約翰福音六章五十三至五十四節﹕“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吃我肉喝我的血的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第二類的聖經﹕

創世紀二章二十一至二十四節﹕“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以弗所五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約翰福音十二章二十四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有相當一段時間之前﹐在上海我看見一件大的事﹐是我從前所未曾看見的。我看見這個以後﹐心裡非常歡喜。以後神就給我引導來傳這個。因為身體的緣故﹐我許多時候沒有站講臺﹐但是因為裡頭有引導﹐就有一次在上海講了這個。以後我覺得這個信息不止是為在上海的弟兄們的﹐也是為在南京以及其他地方的弟兄們的。這信息就是主十字架工作的偉大。

      我們常常注意到主十字架的工作﹐但注意最多的方面﹐就是關於祂在十字架上流血解決了亞當所帶來的墮落﹐解決了我們的罪和我們在亞當裡的一切。我們的思想總是注意地的一方面﹐一直在地上繞圈子﹐沒有想到天上去。總是一面想到亞當整個的族類﹐一面或者說更小一點想到我自己﹐因為我是亞當的後裔﹐在祂裡面我是有本罪的﹐我的行為也是犯罪的。

      但是﹐主十字架的工作﹐正好解決了亞當的問題和我的問題﹐我心裡很歡喜﹐這不過是地上的。我們看主十字架上所流的血﹐只和地和個人發生關係﹐沒有看到天上去。我已往也是這樣﹐並沒有看見主在十字架所流的血是那樣的偉大﹐就是和全宇宙都發生了關係。這是我最近幾個月所看見的。你若看見這個﹐當擘餅的時候﹐你就要有更多﹑更厲害的讚美和感謝。

      現在我要拿聖經來給你們證明主的工作不止是在地上﹐也是在天上。

      歌羅西一章二十節﹕這裡我們清楚地看見﹐撒但不止污穢了地﹐它也污穢了天﹐撒但的工作﹐不止限於地和人類﹐在天上有一部份﹐它也污穢了。所以基督所流的血﹐不止解決了地的問題﹐也解決了天的問題﹐使天和地都與神和好了。

      希伯來九章二十三節﹕這處聖經證明同樣的事﹐讓我們看見撒但的工作﹐不止在地上﹐也是在天上。這裡說天上的本物﹐是需要潔淨的。那更美的祭是指著基督十字架的工作說的。

      約壹三章八節﹕撒但在天上作了事﹐也在地上作了事﹐所以主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不止解決了地上的難處﹐也解決了天上的難處。神有兩方面的難處﹐天上的和地上的。這兩方面的難處﹐主都解決了。這裡有一個字﹐我特別要弟兄和姊妹注意的﹐就是“除滅”。這字在英文本裡是“Undo”﹐這意思和“do”相反的。撒但在地上做事﹐在天上也作了事。在天上它作了多少﹐我們不知道。在地上最少我們知道﹐全人類都墮落了。撒但已經“do”“Something”﹐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Undo”它所作的﹐它作了多少﹐主“Undo”多少﹐它作了百分之九十九﹔主就“Undo”它百分之九十九﹐在天上它作了多少﹐主就“Undo”它多少﹔在地上它作了多少﹐主就“Undo”了多少。這裡撒但有一個“do”﹐主有一個“Undo”正好是針鋒相對的。所以主的工作是一件偉大的事。神創造了天和地﹐本來是沒有罪的﹐像純潔的白布一樣。但是撒但污穢了它。感謝讚美神﹐主在十字架所流的血是那樣的偉大﹐把撒但所帶進來一切的污穢都洗淨了﹐一切的問題都解決了。神所有的難處﹐借著基督所流的血﹐都完全解決了。這是偉大的。如果我們的眼光真是看到主的工作是這樣的偉大﹐一切的事早已解決了。主耶穌已經解決了一切的問題﹐所以祂能安息的在父的右邊坐下了。

      你也許要反對我所說的。你說﹐在天上我們不知道﹐在地上至少我們看見有許多犯罪的事﹐國與國相爭﹐猶太人和亞拉伯人也在那裡爭斗﹐美國和俄國的意見不合﹐印回一直在那裡衝突﹐就是弟兄中間也有不和睦的事﹐在姊妹中間也有﹐你怎麼說主的血已解決了一切呢﹖最低限度﹐我們就著世界來看﹐我們信不來。現在讓我說一個比方﹐你就會看見這問題實在是解決了。

      在第一集的“生命要吞滅死亡”一文裡﹐我曾用了一個比喻﹐就是打針的比喻﹐也許你們中間有的已經看到了﹐但為著那些沒有讀過的人﹐我再說一下。

      作醫生的都知道﹐打針是一種很有效力的治療﹐針一打進去﹐瘡與癤就全好。像Sulfa一族的藥﹐特別是治膿瘡有效的藥。如果我生膿瘡了﹐也許非常痛苦﹐很不舒服﹐我就到醫生那裡去﹐醫生知道這病的治法﹐就給我打了一針藥﹐如果這一針藥劑是夠份量的﹐這膿瘡定規會好。你若是有信心﹐也知道這藥的功效﹐你看見針一打進去﹐你就不問這膿瘡的情形如何﹐也許它還是癢﹐還是痛﹐還有血和膿流出來﹐但是你就不會害怕﹐因為治療的東西已經進去了。你等三天五天﹐它定規會好。今天在社會上﹐在國際間﹐你看見撒但所作許多的事﹐這不過是三天五天的事﹐因為針已經打進去了。主的血在十字架上已經流了﹐在宇宙中血已經打進去了﹐這血能洗淨一切的污穢。另一方面﹐在血裡面有生命﹐這生命的能力能吞滅所有撒但的死亡與權勢。這血已經放進宇宙裡來了。這一針打進撒但所污穢的宇宙裡﹐是有夠大的力量的。你雖然看見世界上還有許多壞的﹐或者說不法的事情﹐這正像瘡還是有膿有血﹐還是又痛又癢﹐但是針已經打進去了。你若是看見這個﹐你就要向著這一切發笑﹐因為幾天以後﹐鬼就不能作什麼了。這不過像細菌最後的掙扎。就像主耶穌趕鬼一樣﹐那鬼使那人抽一陣瘋﹐但是至終它還是要出去的。針打進去﹐你也許還感覺發燒﹐還不舒服﹐這不過是細菌的掙扎﹐因為它要死了。因為你就要看見痛也沒有了﹐癢也沒有了﹐膿血都沒有了。我告訴你﹐有一天這世界要成為我主基督的世界﹐萬國要成為主基督的國﹐認識神的知識要充滿大地﹐如同水充滿海洋一樣。所以弟兄姊妹﹐你若有這個眼光去看世界上一切的事﹐你就知道這沒有什麼難處了。因為主的血已經流了﹐這血能洗淨一切的污穢﹐要吞滅一切的死亡﹐使主的生命充滿萬有。我們是初熟的果子﹐我們能先得著。弟兄和姊妹﹐這是一件大事。當我看見了這一個﹐我非常歡喜﹐因為一切都完成了﹐一切都解決了。在天上我們不能看見﹐在地上我們看見許多的事﹐不過是撒但最後五分鐘的掙扎罷了。撒但不能在作什麼﹐撒但最大的權勢是死﹐但主是生命﹐定要吞滅死亡的。

      在“生命吞滅死亡一文”裡﹐那是說到個人的。在我們的經歷上﹐我們沒有像主耶穌那樣得勝﹐這就像我們的瘡還在痛﹐還在癢﹐還有膿。但是我看見針已經打進去了﹐這痛和癢不過是三天五天的事﹐神那寶貴﹑吞滅死亡的生命﹐已經在我裡頭﹐祂要從我的靈到我魂裡﹐也到我體裡﹐有一天﹐我的全人要改變形像和主基督一樣。所以弟兄姊妹們﹐如果我們能有永世的眼光看事情﹐像神那樣看﹐就我們看見一點痛﹐一點癢還算得什麼﹖我們能向它發笑﹐能嗤笑它﹐因為神偉大的工作﹐在我裡面已經做成了。弟兄姊妹們﹐我真感覺到神對於主在十字架上的工作太滿意了﹗不管撒但的工作有多少﹐主的血完全解決了它。撒但“Do”基督“Undo”﹐全宇宙整個的問題﹐完全都解決了。基督要充滿萬有﹐祂現在要充滿我們。

      你也許說﹐基督充滿萬有﹐連撒但也要充滿麼﹖不。主說撒但在祂裡面毫無所有﹐並且將來有一部份人要下到地獄去。你也許要問﹐主的血豈不是能洗淨一切嗎﹖那一部份怎麼辦呢﹖我告訴你﹐我今天的話是羞辱撒但﹐我給你說一個比方﹕

      在抗戰的時候﹐日本人在南京佔住了許多房子﹐也許他們把你的房子佔了﹐把天花板拆了﹐把窗子的玻璃打破了﹐把地板也拿去了﹐把你的家弄得一塌糊塗。以後他們失敗了﹐跑掉了﹐當你回來﹐你看見了這一切﹐你必須要修理好才能回來住。但是有的東西能修理﹐有的不能修理﹐像垃圾一類東西﹐就不能潔淨﹐只有把它擲在垃圾筒裡﹐這就是地獄。所以一切能夠潔淨的神都潔淨﹐不能的﹐就都丟在外面垃圾筒――地獄裡――去。

      當我知道這個﹐我心裡非常安息﹗主﹐你作了這樣大的事﹐我今天就在這裡面。起初我只知道主解決了地上的事﹐不知道主的血也解決了天上的事。有一天撒但要到垃圾筒去。撒但的工作那樣大﹐把諸天都污穢了﹐但是主的工作更大﹐不止“Undo”了撒但一切的工作﹐主要作到一個地步﹐好像撒但從來沒有作一樣﹐同時把它永遠放在火湖裡。這是基督的得勝﹗所以今天下午﹐你若去擘餅﹐你應當有更多的讚美。你記住我所說的﹐就是你看見一個人被鬼附了﹐你要向它發笑說﹕你還能作什麼﹐不過是最後五分鐘的掙扎﹐垃圾筒已經給你預備好了。

 

【教會是基督的化身】另一件寶貴的事﹐我願意讓你們看見﹐就是教會是那樣的高尚﹐聖潔﹐榮耀﹐以致我不能用話語來講明她。真的﹐教會沒有別的﹐就是神的化身。或者說﹐就是基督的化身。你也許說﹐你膽真大。但是我說這個是有證明的。讓我們先看預表亞當和夏娃的故事。亞當是先被造的﹐夏娃是後來造的。造夏娃的原料﹐就是有一天神讓亞當睡了﹐從他肋旁取出一塊肋骨造成夏娃﹐所以夏娃的裡面是亞當。你若問夏娃從哪裡來的﹐她要說是從亞當來的。亞當也給她作見證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教會沒有別的﹐教會的原料就是基督。如果我們沒有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我們就不能成為教會的一部份。教會就是基督的化身。主耶穌就是那一粒種子。祂在十字架上死了﹐祂打開祂的自己。五旬節的時候﹐祂在聖靈裡又來了。祂死了﹐就結出許多的子粒來﹐這些子粒﹐就是那一個子粒--基督--的化身﹐這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教會就是基督。如果你問我教會是什麼做成的﹖我要說﹐教會的原料就是基督。從這裡你就要看見﹐教會從來沒有墮落﹐從來沒有污穢罪惡﹐從永世到永世是榮耀的。你信得來嗎﹖我問你基督墮落過沒有﹖沾染過污穢沒有﹖從來沒有。教會從永遠到永遠是聖潔的。

      那麼為什麼用水藉著道來洗淨教會呢﹖污穢才需要洗。這沒有別的﹐教會像一個小孩子﹐她本身是從來沒有墮落過的﹐永遠是聖潔的。這小孩子若摔倒了﹐他就需要潔淨﹐但這是外面的污穢﹐這不能污穢她的裡面﹐不能污穢這小孩子的本身。從亞當所帶來的污穢﹐就像小孩子在路上跑﹐摔倒了﹐沾染了污穢一樣。主耶穌的血﹐洗淨這一切。我有一個水晶球﹐裡面很清潔﹐外面會染上塵土。但裡面仍是清潔的。外面可以洗﹐但所洗的不是她的本身。基督徒的外面需要洗﹐但是他的本質是無須乎洗的。今天那不需洗的生命在我裡面﹐他要逐漸的潔淨我的外面﹐這是主觀的。在客觀方面﹐我們在神面前已經潔淨了。聖靈運行在我裡面﹐逐漸的潔淨我﹐到一天我就要像主那麼潔淨。當我們進入榮耀的時候﹐個個都要像主耶穌。神本來的目的﹐就是這個。但是今天人沒有這樣的眼光。我給你們說一個比方﹕

            蝴蝶是很美麗的﹐我們很喜歡它﹐也有人捉來玩。但是蝴蝶沒有改變的時候﹐你愛它不愛﹖它是有毛的蟲﹐沒有人愛它。我們今天也像蝴蝶作毛蟲的時候。也許弟兄和弟兄中間有事﹐姊妹和姊妹中間有事﹐你看這個弟兄可怕﹐那個姊妹討厭﹐個個都像毛蟲一樣。如果你的眼光看到國度裡面去﹐看到永世裡去﹐你就看見個個都是基督了。個個都是蝴蝶﹐你還怕嗎﹖不怕了。今天我們是近視眼。神看過去的永世和將來的永世一樣。如果你有神的眼光﹐你就看毛蟲的弟兄和姊妹變作美麗了﹐因為再過三天五天﹐他們就變成美麗的蝴蝶了。今天我們會被撒但欺騙﹐犯罪跌倒﹐像毛蟲一樣﹐一點也不可愛。但是如果你有神的眼光﹐你就要看那得罪你的弟兄和姊妹﹐和別的弟兄姊妹一樣了。你在弟兄身上所看見的短處﹐你就不覺得希奇了。因為有一天﹐他要變成蝴蝶﹐要彰顯基督的美麗。這是真實的教會。需要洗的﹐是從亞當來的﹐從基督來的﹐是無須乎洗的。感謝讚美神﹐那能改變我們成為蝴蝶(基督)的生命﹐已經在這個毛蟲的裡面了。就是毛蟲的毛再長一點也沒有問題﹐有一天它定規要變成蝴蝶。當我看見這件事﹐就叫我充滿了歡喜。你若看見這個﹐你在擘餅聚會中的讚美和感謝﹐定會更多更厲害的。―― 俞成華《生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