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前言

 

  作者序

 

  (十字架的中心性與宇宙性)是“見證報”著述中第一本發行的書。其內容是在一連續的聚會中所釋放的信息,並且是用講台方式發表的。自第一版發行以來已經多年,各方請求再版者紛至遝來。此次再版重加審訂,並將其中一切贅詞概予刪減。

 

  當此信息第一次發表之時,主對其所特別代表的重點,就是十字架更豐滿的意義,曾力予支持。我們對此基本態度從未離棄,經過多年,我們已被帶進到這一切的原理和結論。所以教會在其更豐滿的意義中,照著真實屬靈的次序,正如進入聖殿必須先經過祭壇一樣。我們現在仍然注重所藉以達到他的目的主要和豐滿的意義——就是十字架和教會。我們因著神逐次的帶領和對付,而得著我們現有的偉大重點——基督的豐滿和神對他兒子永遠的旨意。因著十字架依然基本的有效的保守著道路的潔淨,除去一切導致死亡的原因,縱然是神聖的事,其應用也不例外,我們確知比我們從前已看見的更多的東西將要被顯明出來。

 

  我們禱告叫這職事的弓強而有力,使更多以基督豐滿身量為目標的人得到幫助。

 

  一九四八 倫敦  史百克

 

  前言

 

  當我們總覽整本聖經時,叫我們對宇宙有兩個觀點。第一,是在永遠和神永遠的旨意上著眼,以此而論,宇宙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第二,是在罪的侵入和其一切的影響著眼,以此而論,宇宙是以救贖為中心的。前者表明耶穌基督神子和人子的重要性。後者說出耶穌基督和他被釘的可怕而榮耀的意義,換句話說,就是他的十字架。我們現在所講的是第二點,就是大圈圈裏面那個小圈圈。大圈圈乃是由小圈圈而來,所以十字架就成了神從永遠到永遠宇宙性旨意一切意義鎖鑰。

 

  為著免除任何誤解,就如不平衡的偏倚,讓我們一次而肯定的來說,按照神整個話語的啟示,無論在舊約和新約,十字架是一切事物的根基。在插圖上的一個輪子有輪輻、輪網,並且是輪中套輪,但每一事物的軸心乃是主耶穌的十字架。十字架不是輪輻之一,不是教訓的條文之一,十字架乃是把一切集中起來,並使一切成為可能。如果你不認識神給主耶穌的十字架的地位和意義,你就會變得不平衡,變得駢體分歧,你的眼光就會錯亂,你的視覺就要歪曲。為將一切真理妥為調整、節制和平衡,你必須將十字架放在正中心,再來看一切和它的關系,以及它和一切的關系。

 

  我們敢說在神一切的話語中,凡關系到神永遠旨意的,沒有一個題目不是受主耶穌的十字架所支配的。在日常生活極小的事上,十字架也有它的地位,由普通一般的事物,一直到無限大的範圍,都可以應用。

 

  「十字架」我們自然都知這不僅是指基督的被釘,更是包括受死、埋葬、復活、升天,達到寶座,並且現在在基督裏所賜給我們的那超越的關系,也是借著十字架纔能得到的。離開寶座中間‘像是被殺過的’羔羊,我們就永遠看不見寶座。一切都集中在“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這一句話中,並且當說到「十字架」時,就是指著「基督釘十字架」和它一切的含意而言。

 

  所以但願我們一次且完全地認識十字架並不是一個教訓的專題,不是真理的一部,不是偏重不平衡的一個獨立信息;乃是包羅萬有,闡明一切,宇宙的中心。是輪的軸,一切輪輻都借著神聖的器皿和明白規定的活動范圍,向它並從它往來運行,直到宇宙的盡頭;在天上之天,「遠超過一切」諸天裏,十字架仍然在那裏,你絕逃不出十字架的範圍。

 

  我們已經說過,十字架不是真理的一面,乃是一切真理的中心或輪軸——就是一切的根基、發揮和解釋——我們現在就要來看它對於基督啟示的四大方面的關系是如何。這四個從輪軸而出往來運行的“輪輻”就是:

 

  一、基督這個人。  二、聖靈。  三、這麼大的救恩。  四、主的再來。── 史百克《十字架的中心性與宇宙性》